感慨一下 日本的漫画 --傅里叶分析

    《欧姆社学习漫画》的 《傅里叶解析》是我看到的漫画的 巅峰之作。把我多年的困惑解除了,一直没有人跟我讲为什么,自己也没弄清为什么,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只是知道FFT的算法就是这么做,就是这么工程实现,就是能达到这个功能。但是为什么呢?这个现象背后的真相呢?我问过吗?我确实问过,因为我很迷惑,几度翻书不解,终究是没有一本书痛彻透明的解答,或许是我对那刻板的书籍充斥这反感和抵触,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们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其实我们曾经也是爱问为什么的,我们也想知道现象背后的真相,可是当我们着手的时候,要么就是只给出现象,给出结论,告诉你就是这样,that's it;要么那些答案藏在一个不知名的角落,或者说需要拐很多很多的弯路,需要经历冗余犹如领导讲话或臭婆娘的脚般的漫长堆积的文字。
     或许是应该怪自己愚笨,没有理解老师要表达的深刻意图,没有理解作者精炼的含义。总之是一直没有理解时域和频域之间的关联,或者是为什么能将时域的东西投射到频域。我做过这方面的工作,我编过FFT的程序,我做过图像处理的作业,我确实实现了图像的时域信息转化为频域信息,并且前后都用图片展示出来,而且作业好得到老师的好评。可是为什么呢?why?Give me reason。可能确实是一个浮躁的社会孕育了浮躁了我,不能沉入心去,不能专一地去理解我要理解的东西,不能端正的态度耐心地区理解所有现象背后的本质真相。Want to know the truth。
     《傅里叶解析》用故事的形式解释这样一个高深的理论,这是大学以后才学的东西,居然用漫画故事的形式予以展现。摩天轮的形象,一个复杂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在视频图像处理中,傅里叶变换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数学工具,它可用于将图像从空间域转换到频率域。通过傅里叶变换,我们可以将图像分解为多个频率的成分,这些成分可以用于图像压缩、去噪、增强等方面的应用。 在进行傅里叶变换实验时,我们通常会对图像进行以下操作: 1. 对图像进行灰度化处理,将图像转换为灰度图像。 2. 对灰度图像进行傅里叶变换,得到频域图像。 3. 对频域图像进行滤波或者其他操作,比如高通滤波、低通滤波、带通滤波等。 4. 对处理后的频域图像进行傅里叶反变换,将图像从频率域转换回空间域。 通过实验,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结论: 1. 高通滤波可以去除图像中的低频成分,从而使得图像的细节更加清晰。 2. 低通滤波可以去除图像中的高频成分,从而使得图像更加平滑。 3. 带通滤波可以保留某个特定频率范围内的成分,从而使得图像在这个频率范围内更加清晰。 4. 在进行傅里叶变换时,需要对图像进行填充,否则会出现边界效应。 5. 在进行傅里叶反变换时,需要对得到的频域图像进行中心化,否则会出现图像失真的情况。 综上所述,傅里叶变换是图像处理中非常重要的工具,通过对图像进行傅里叶变换和反变换,我们可以得到不同频率范围内的成分,并且可以对这些成分进行滤波、增强等处理,从而实现对图像的各种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