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安装 nodejs

第一步:下载安装文件

下载nodejs,官网:http://nodejs.org/download/,我这里下载的是node-v6.10.2-win-x64.zip,如下图


第二步:安装nodejs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解压"node-v6.10.2-win-x64.zip",我解压在本地电脑的路径在D:\nodejs下面。

打开cmd指令控制窗口(win+R),切换到node所在目录,在cmd控制台输入:node -v,控制台将打印出:v6.10.2出现版本提示表示安装成功


第三步:npm安装

由于新版的nodejs已经集成了npm,所以之前npm也一并安装好了。同样可以使用cmd命令行输入"npm -v"来测试是否成功安装。如下图,出现版本提示表示安装成功。

常规NodeJS的搭建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急不及待的话你可以在”cmd“输入”node“进入node开发模式下,输入你的NodeJS第一句:”hello world“ - 输入:console.log('hello world')。

第四步:安装相关环境

我们要先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的路径,例如我希望将以上两个文件夹放在NodeJS的主目录下,便在NodeJs下建立"node_global"及"node_cache"两个文件夹。如下图:


第五步:安装cnpm

在cmd 指令窗口输入如下指令:
npm install cnpm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第六步:设置cnpm全局模块存放路径和cache路径

启动cmd,输入:

cnpm config set prefix"D:\nodejs\node\node_global"
以及
cnpm configset cache"D:\nodejs\node\node_cache"

以后npm和cnpm安装的模块就都在D:\nodejs\node\node_global这个目录下了。





  • 8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