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变化维--Slowly Changing Dimensions

       在数据仓库建模中我们常常会涉及到缓慢变化维(Slowly Changing Dimensions 简称SCD)的设计, 缓慢变化维的提出是因为在现实世界中,维度的属性并不是静态的,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做缓慢的变化,所以处理这种历史的变化的维度我们称之为处理缓慢变化维。特别是在数据仓库设计中,我们的重点就是设计维度表跟事实表。所以维度表设计的好坏影响着整个数据仓库的搭建和后续报表展现的灵活性和完整性。

       缓慢变化维度一般有以下几种实现方式:

       1、第一种方式(TYPE 1)是新值直接覆盖原值即改写属性值,这种方法最简单,但是没有历史记录,无法分析历史变化信息。

             e.g.

             修改前->

             用户 ID       用户姓名       出生日期          住址     

             1001            张三              1987-01-01      北京

            

             修改后->

             用户 ID       用户姓名       出生日期          住址     

             1001            张三              1987-01-01      上海

 

       2、第二种方式(TYPE 2)是添加维度行。可以创建一个代理健,并设置成主键,这样自然健可以和原维度和新维度的都保持关联,后续的关联查询的取舍就根据需求的定义。

             e.g.

             修改前->

             用户 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