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企业家蜕变的过程中该如何拥抱失败 2 - 打工 VS 创业

打工 VS 创业


一旦一个人被一家公司聘用时往往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声名显赫的金漆招牌,舒适宜人的隔间,令人头晕目弦的头衔,这些都会让你感受到犹如人生赢家般的兴奋。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你渐渐开始察觉到你在该企业中所扮演的真正角色 - 无非就是整个公司运作机器中的一个小小的齿轮而已。这样的日子一天天漫无边际的循环反覆着,无聊感渐渐来袭,往日的兴奋感不知道在哪一天已荡然无存: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打工和创业是如何度过一天的
打工和创业是如何度过一天的

相对而言,创业冒险之旅在初期却显得非常不一样。初期,你将直面不确定性,困惑,甚至恐惧。然后随着生意慢慢的发展起来,你会因解决了过程中碰到的种种困难的障碍而获得慢慢的充实感。你在掌控着你自己的人生,而你的所有努力都会直接对你的公司产生影响。以下是我们另外一篇文章“从一名打工者蜕变成一名企业家的五步曲“中给出来的三个创业小窍门:

  1. 找出你的特长: 为了能够打造出一块经得起岁月考验的品牌,你的生意应该是源于你的长处和你的激情。

  2. 启动一个“项目“: 伟大的点子都是培育出来的,而不是天生的。启动一个完全可支配的一次性“项目“,然后写下几个不同的变种。别爱上你的项目 - 相反,去找到应该扼杀这个项目的各种原因。

  3. 调研和反馈: 尽量获取足够多的关于你的项目的反馈信息。用创业者学院Adeo Ressi的说法:“没有人会去偷你那愚蠢的点子了。“

-----未完待续-----

原文: http://fi.co/posts/13841


作者:天地会珠海分舵
微信公众号:TechGoGoGo
微博:http://weibo.com/techgogogo
CSDN:http://blog.csdn.net/zhubaiti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