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Layers WFS 代理Proxy.cgi设置之Tomcat篇

源文地址:http://zazawind.appspot.com/?p=64001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zazawind.3snavi.com

 

08年底写过一篇关于OpenLayers跨域请求WFS服务IIS下设置代理Proxy.py的文章,可以解决IIS下对Python的代理支持。一直没有在Tomcat下设置过,这次有机会将tomcat下实地设置代理Proxy.cgi的方式整理出来,以飨读者。

容器环境:Tomcat 6.0.29

代理应用: mapproxy

实验环境:OpenLayers写的应用mapproxy部署Tomcat下(如http://localhost:8090/mapproxy/map.html),WFS服务位于远程服务器如http://remoteserver:8080/geoserver/wfs,此环境下必须使用代理。下面讲述mapproxy应用添加proxy.cgi代理支持步骤。

1.下载Proxy.cgi文件,在allowedHosts数组段内添加远程地址’remoteserver:8080’

2.     Tomcat支持cgi代理程序

在mapproxy应用程序的Web.xml添加如下内容:

<servlet>

       <servlet-name>cgi</servlet-name>

      <servlet-class>org.apache.catalina.servlets.CGIServlet</servlet-clas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Layers是一个开源的JavaScript库,提供了丰富的地图功能和交互性,包括地图的展示、数据的加载与处理、视图的控制等。ol.source.xyz是OpenLayers中用于加载XYZ瓦片图层的数据源。 XYZ瓦片是一种常见的地图数据切片方式,其中X表示图层缩放级别,Y表示竖直方向的切片索引,Z表示水平方向的切片索引。ol.source.xyz可以通过指定瓦片图层的URL模板,从网络上加载XYZ瓦片数据,并在地图上进行展示。 在使用ol.source.xyz时,需要提供一个URL模板,以告诉OpenLayers如何获取瓦片数据。URL模板是一个包含占位符的字符串,OpenLayers会根据地图当前缩放级别、瓦片索引等参数替换占位符,从而构建出实际的瓦片图层URL。 例如,可以使用"https://example.com/tiles/{z}/{x}/{y}.png"作为URL模板,其中"{z}"、"{x}"和"{y}"分别会被当前缩放级别、水平切片索引和竖直切片索引替换。这样OpenLayers就可以根据需要动态加载相应的瓦片数据。 除了URL模板,ol.source.xyz还可以通过属性进行配置,如最小缩放级别、最大缩放级别、瓦片大小等。这些属性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设置,以便实现对瓦片图层的更精细的控制。 总之,ol.source.xyz是OpenLayers中用于加载XYZ瓦片图层的数据源,提供了灵活可配置的方式用于加载和展示瓦片图层数据。使用ol.source.xyz可以方便地在地图上加载和呈现各种瓦片地图数据,为地图开发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