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Studio 2005和MapXtremeNT开发网络地理信息系统

        现在网上免费的WebGIS开发平台很少,而MapXtremeNT则是个例外,虽然MapInfo公司将它推出来有几年了,但满足WebGIS的基本功能已经绰绰有余。而更高版本的MapXTreme2004和2005在网上弄不到成功破解的(所谓的破解版有个很大的水印)。刚开始MapXtremeNT是结合ASP技术来开发,但随着ASP.NET的兴起,有必要将它们结合起来开发。鄙人摸索了十几天,终于将MapXtremeNT放到了Visual Studio2005来开发。现在您可以有免费的WebGIS开发工具了,快来看看吧。  

1.安装MapXtremeNT。网上有下的,找不的话可以找我,装完后下一个破解的MapX40.OCX(找不到的话我也有),将其覆盖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apInfo Shared/MapX Common"目录下。

2.由于MapXtremeNT的核心(MapXBroker、MapXServer)是基于DCOM组件的,而要用ASP.NET开发的话,则要通过系统将这些核心设置为ASP.NET帐户可以激活、访问等。具体做法如下: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组件服务--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找到MapXBroker Service和MapXServer Application这两项,右键选择它们的属性,选择“安全”,以启动和激活权限为例,选择自定义--编辑--添加--高级--立即查找,找到ASPNET将其添加,再将其所有权限勾上,就OK了。将将访问权限和配置权限也如法炮制。

3.在Visual Studio2005中新建一个ASP.NET网站。用添加引用的方式(COM的)将MapInfo MapX V4和Mapxcourier ActiveX DLL添加进来,就可以象在ASP中开发MapXTremeNT那样开发了。呵呵。下面给出我的部分代码(C#):

 

        主要是如何建立ASP.NET程序和地图服务其之间的联系
            
public  MapXcourier Courier1  =   new  MapXcourier();
            
public  Map map1  =   new  Map();
            Courier1 
=  (MapXcourier)Server.CreateObject( " MapInfo.MapXcourier " );
            map1 
=  (Map)Courier1.GetMapXFromBroker(strGroupName,  ref  objmaxtime);
            bIsCourierToBroker 
=  Courier1.GetBrokerStatus(); // 检查变量Courier1是否和MapEngine的MapBroker关联上
             if  (bIsCourierToBroker  ==   false )
            
{
                ErrorPrompt.Value 
= "地图服务器启动失败或拥挤,请您稍后再试!";
                
return;
            }

            map1.AutoRedraw 
=   false ;
            map1.SetSize(iMapWidth, iMapHeight);
            map1.Title.Visible 
=   false ;
            map1.BackColor 
=   0x80000011 ;
            ConvertLLToNE(
ref  Courier1,  ref  map1);
            map1.AutoRedraw 
=   true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