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重装Ubuntu12.04的感受

好久没更blog了,最近这两天系统也出了问题,win7蓝屏,ubuntu进不去~。后来win7整好了,ubuntu依旧顽固。用惯了linux,就不想在转到win7下面了,估计是习惯了各种敲命令的感觉吧~

一、电脑系统:

    双系统:

        ubuntu 12.10 64位

        windows 7 旗舰版 64位

二、为什么要重装?

      为了学习网络,安装PacketTracer。并且安装wine-thunder(linux版本的迅雷)。重启电脑,ubuntu系统报错:The system is running in low-graphics mode 

      尝试了ubuntu论坛上的方法,总的来说有3种主要情况。一一尝试过后均无反应。找到系统日志,却又不知从何下手,新手的悲哀啊~

      狠下心调试了1天多,有所改善,出现新问题:在登陆界面输入密码后,黑屏,闪退回登陆界面,无法进入系统。

      鉴于刚开学,这周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以及新知识的学习还有系统配置的需求,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深入研究这个问题了,无奈重装系统。

      

三、重装的准备核问题
      之前在windows下安装了Ext2Read软件,所以在windows中把home下的文件备份出来,我的ubuntu one网盘里面也有备份。养成备份的习惯很有用的~

      以前刻录的ubuntu盘损坏了,再次刻录,还是失败,估计是学校里面买的光盘有问题(我测试过三台电脑,毁了不少光盘,都是money啊~),没办法,还有两个选择:1.U盘安装   2.硬盘安装(不是用wubi安装)。

      我发现:ubuntu12.10 64位的系统在我的机器上跑的很慢,那就不是ubuntu的速度。当初装12.10是为了爽一把gnome桌面(gnome-tweak-tool在12.04里面有BUG,但是12.10种修复了),现在玩腻了也就无所谓了。而且64位的系统还要安装32位的支持(ia32-libs),在我没有配置校园网客户端的前提下是上不了网的。而且,我在64位操作系统上写的脚本,重装以后,如果不安装32位支持直接就无法使用。

       基于以上原因,我准备放弃安装12.10,回归12.04……

四、安装步骤

(这里只记录我的安装心得和参考的的资料)

搜集了一些资料:

    1.视频教程:ubuntu论坛上找的,这个视频讲的很不错

    2.百度文库里面的图文教程和1大致一样。

    3.百度知道问题,找到了1中的引导代码

所有的操作都是以1为主,按照我的操作,有些地方不同:

    1.我把自己的12.04镜像也拷贝到C盘的根目录下,之前没有拷,启动失败了。

    2.在启动系统之后,执行安装之前一定要先卸载isodevice :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不然的话,安装过程中他、会提示你卸载isodevice,然后就卡主了(我的是卡主了~)。


好了安装系统告一段落,下面还有一系列痛并快乐着的软件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