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卡(line card)

线卡关于交换机、路由器或其它网络设备的访问线路与访问设备间的一种设备接口。具有多种速率的数字和模拟线卡,都可以用来连接电缆或光纤线路。数字线卡主要为数据网络提供数据包转发、 ping 响应以及数据包分片等功能。线卡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 排队,如先进先出(FIFO)、MDRR(Modified Deficit Round Robin)
  • 拥塞控制,如加权随机早期检测(WRED:Weighted Random Early Detection)
  • 其它特性,如访问列表(ACLs:Access Lists)、承诺访问速率(CAR:Committed Access Rate)以及数据流统计。

每种数字数据包线卡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 物理层接口模块(Physical Layer Interface Module) ― 属于硬件模块,用于终止物理连接(相关媒体、异步传输模式 ATM、SONET 上的数据包<POS:Packet-over-SONET>、以太网)
  • 交换引擎(Switching Engine) ― 该转发引擎为从交换结构(Switching Fabric)到目的地上 LC 的传输过程预先提供了数据包。主要负责处理数据包的查找、改写、缓冲以及拥塞控制等操作。
  • 交换接口(Fabric Interface) ― 交换接口 ASIC(FIA)为从交换结构(Switching Fabric)到目的地上 LC 的传输过程预先提供了数据包。其主要负责交换授权请求、交换排队、组播复制等操作。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