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lasticsearch?

一、Elasticsearch简介

Elasticsearch是一个分布式的搜索引擎,可以实时分析。可以扩展到数百台服务器,检索巨大的数据。集成在一个独立的服务器,你可以通过REST风格的API来访问。Elasticsearch是建立在Lucene之上,Lucene是一个全文搜索引擎库,最先进的,丰富特点的搜索引擎库。(Lucene只是一个库,要驾驭它,你需要用java集成Lucene,更糟糕的是,你需要了解信息搜索如何工作的,Lucene很复杂)

ElasticSearch的一些概念:

近实时
ES并不是一个标准的数据库,它不像MongoDB,它侧重于对存储的数据进行搜索。因此要注意到它 不是 实时读写 的,这也就意味着,刚刚存储的数据,并不能马上查询到。

当然这里还要区分查询的方式,ES也有数据的查询以及搜索,这里的近实时强调的是搜索….

集群 (cluster)
在一个分布式系统里面,可以通过多个elasticsearch运行实例组成一个集群,这个集群里面有一个节点叫做主节点(master),elasticsearch是去中心化的,所以这里的主节点是动态选举出来的,不存在单点故障。

在同一个子网内,只需要在每个节点上设置相同的集群名,elasticsearch就会自动的把这些集群名相同的节点组成一个集群。节点和节点之间通讯以及节点之间的数据分配和平衡全部由elasticsearch自动管理。

这样从外部来看elasticsearch就是一个整体。

节点(node)
每一个运行实例称为一个节点,每一个运行实例既可以在同一机器上,也可以在不同的机器上.所谓运行实例,就是一个服务器进程.在测试环境内,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服务器进程,在生产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