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Tomcat时一闪而过(Tomcat启动失败)

  1. 1.首先要搞明白启动不起来的原因。方法是在命令行下,运行startup.bat文件,这样程序就不会一闪而过,而会将启动不起来的原因打印到窗口上。

    在命令行下启动tomcat的方法读者应该都很清楚,大体就是:cmd启动命令行窗口->通过cd命令到tomcat的bin目录下->运行startup.bat。如图所示:


  2. 2.通过命令行的提示看到,这是因为电脑上没有配置JAVA_HOME或者JRE_HOME导致的。那么下面添加上JAVA_HOME和JRE_HOME。具体步骤为计算机->属性->环境变量,然后添加系统变量:如图所示


  3. 3.添加完JAVA_HOME和JRE_HOME两个系统变量之后,在将这两个变量放到path系统变量中,方法是,在path变量值的后面直接追加 【;%JAVA_HOME%;%JRE_HOME% 】如图,注意分号是环境变量的分割符号,不可少。


  4. 4

    4.设置好变量之后,关掉之前的命令行窗口,重启一个新的命令行窗口,再次运行startup.bat命令,问题解决。

    1. 如果有错误信息,这时候会显示出来,可以再根据它的错误提示,上网搜索对应的解决办法。下面是在错误提示窗口遇到过的问题:

    2. 下面是在错误提示窗口遇到过的问题:

       Neither the JAVA_HOME nor the JRE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defined

      这个提示的意思是说:JAVA_HOME和the JRE_HOME的环境变量没有声名。

      Tomcat的startup.bat,它调用了catalina.bat,而catalina.bat则调用了setclasspath.bat,因此只要在setclasspath.bat的开头声明这两个环境变量就可以了,原因是后来较新版本安装完不会自动登记环境变量JAVA_HOME,JRE_HOME。给setclasspath.bat的开头添加红色标记部分,如下:这样在每次运行startup.bat时就自动注册了JAVA_HOME,JRE_HOME。运行startup.bat,提示“信息:Server startup in xxxxx ms”  OK 大功告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