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VS环境搭建

最近研究lua的东西,没有时间弄C++, C++设计模式的东西,有时间我会更新的!

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

首先我们从Lua官方网站上下载Lua源码文件:http://www.lua.org/ftp/   下载什么版本的无所谓,最好是5.1以上的版本。

然后我解压到 e:\Lua 目录下,这个目录你们自己定。

Lua目录文件src为Lua源代码文件,doc为lua说明以及Lua手册,test为例子。

然后运行VS工具,,运行这个目录下的批处理文件


然后就会在,Lua源文件src目录下生成

注:如果你下载的是5.2版本的可能没有批处理文件。需要下载一个5.1版本的。把批处理文件拿过来用。


然后我们打开VS环境。新建一个c++ 控制台程序:(如果这个也不会,那我真没办法了)

打开工程属性-对着工程右键,最下面那个,会出来这个界面,下面红圈的3个路径,把你存放的Lua源代码文件路径放到上面来,我的是E:\Lua\src。SRC为源码文件。

然后添加生成的lua,lib库到环境中,


打开:输入src目录下生成lib库的名字。我的是lua51.lib



其他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1.编译报错一

oid __cdecl lua_close(struct lua_State *)" (?lua_close@@YAXPAUlua_State@@@Z) referenced in function _main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void __cdecl lua_settop(struct lua_State *,int)" (?lua_settop@@YAXPAUlua_State@@H@Z) referenced in function _main

......

原因

代码中的包含头部分

#include <lua.h> 
#include <lauxlib.h> 
#include <lualib.h>

用在了c++语法中

解决方法

添加扩展c调用申明

extern "C" { 
#include <lua.h> 
#include <lauxlib.h> 
#include <lualib.h> 
}

2.编译报错二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lua_close referenced in function _main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lua_settop referenced in function _main

lib库没有添加,按照上文的方法添加

主程序:


运行可能会提示,系统中丢失lua51.dll,把你src目录下生成的lua51.dll放到c:盘系统目录下的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然后运行:


OK,大功告成!!!!赶紧去试试吧。如果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可以留言。




再每次创建的时候:需设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