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 通过 Pageable对象和PageableDefault注解获取分页信息

Pageable 是Spring Data库中定义的一个接口,该接口是所有分页相关信息的一个抽象,通过该接口,我们可以得到和分页相关所有信息(例如pageNumber、pageSize等)。

Pageable定义了很多方法,但其核心的信息只有两个:一是分页的信息(page、size),二是排序的信息。

在springmvc的请求中只需要在方法的参数中直接定义一个pageable类型的参数,当Spring发现这个参数时,Spring会自动的根据request的参数来组装该pageable对象,Spring支持的request参数如下:

page,第几页,从0开始,默认为第0页
size,每一页的大小,默认为20
sort,排序相关的信息,以property,property(,ASC|DESC)的方式组织,例如sort=firstname&sort=lastname,desc表示在按firstname正序排列基础上按lastname倒序排列。

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url的参数来进行多样化、个性化的查询。

Spring data提供了@PageableDefault帮助我们个性化的设置pageable的默认配置。例如@PageableDefault(value = 15, sort = { "id" }, direction = Sort.Direction.DESC)表示默认情况下我们按照id倒序排列,每一页的大小为15。

@ResponseBody
@RequestMapping(value = "list", method=RequestMethod.GET)
public Page<blog> listByPageable(@PageableDefault(value = 15, sort = { "id" }, direction = Sort.Direction.DESC) 
    Pageable pageable) {


    return blogRepository.findAll(pageable);
}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