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管理》之二

人际关系是补充情感最丰富的源泉之一。

我们做事需要投入精力,而恢复精力并非仅仅指不工作。精力不但给我们带来健康和快乐,还有效能。
高效能的脉动就是在压力和恢复之间找到平衡。


回答书中问题:
(1)我生活紊乱时,我一般会在知乎找找自律者的经验。
(2)普通运动员和顶尖选手差距:天赋、毅力。
(3)连续开会保持精力充沛,不是衡量管理者工作的有力标准,会上发表的观点、下属的看法、执行力才是。Benson开会只来一会。
(4)没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不是成功生活典范,因为少了一根支柱,而且会后悔。
(5)工作狂的问题在于,野心和现状差距大。
(6)当生活中要求越来越高,我会有三种做法:工作压力会逼自己提升效率,睡觉休息吃东西放松恢复精力;人际压力我会选择逃避;超出我承受能力时候,我会拖延、懈怠、甚至放弃。
(7)如果增强承受力的关键在于寻求压力,我却没有变得更强大,因为:习惯已经养成,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


通过活动时间和休息时间的交替来最大限度发挥效能。“工作-休息”的比例是安排训练周期的核心。
在一段时间的活动(无论什么活动)后,身体必须补充基本的生化能量,消耗掉的精力才能恢复。这叫做“补偿”。
消耗精力时,我们把蓄水池里的水用尽了。恢复精力时,我们又把蓄水池填满了。
过度恢复而没有足够压力会最终导致退化和虚弱(不充分使用也会损耗),正如懈怠、拖延。想想石膏里的手臂,因为不用而开始萎缩。
思想和情感也会出现同样的过程,情感的深度和恢复力取决于积极地与别人以及我们自己的情感相联系。没有不断的智力挑战,思想敏锐度就会消失。


精神能量储备,依靠定期回顾自己最不易改变的价值观,并对我们的行为负责。
全方位投入,要求方方面面在精力的消耗(压力)和精力补充(恢复)之间达成一种动态的平衡。
我们把这成为周期性的波动,它代表着生活基本的脉动。我们是做钟摆式运动的宇宙中的生物,周期性是我们的天性。因为身体需要这种周期性的调整,来代谢压力激素和毒素。


谨记,作为人,我们最基本的需求是消耗和恢复精力。我们把这称之为摆动。
和摆动相对的是直线式,过多消耗精力却得不到恢复,或者过多恢复而精力消耗却不足(比如过年回家)。
我们必须保持效能金字塔的正常摆动:身体的、情感的、思想的、精神的
我总结为:肌肉、情绪、逻辑、愿望。对我,真正起作用的是愿望,我劝服自己的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