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排产计划管理APS与通用ERP的区别

  大多数企业已有了ERP系统,但是ERP系统比较偏向于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化。YUKONTEK APS系统弥补了ERP系统如下功能不足:在进行产能规划时,首先要进行需求预测。由于能力需求的长期计划不仅与未来的市场需求有关,海域技术变化,竞争关系以及生产率提高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必须综合考虑。所预测的时间段越长,预测的误差可能性就越大。在制造业企业中,企业能力经常是可以利用的设备数来表示的,在这种情况下,管理人员必须把市场需求(通常是产品产量)转变为所需的设备数。将这些设备信息输入APS,通过APS可快速实现未来能力的评估。


1、适用性定位于特定的行业,能很好地满足行业的个性化管理需求,具备较强的柔性通用化的产品,定位于大多数行业,提供强大的可定制能力,通过系统配置
2、关键特征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3、低成本、高质量、
4、标准化基础上的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5、考虑、分析市场供应能力,PSI管控,易实施性,易使用性
6、系统规模与复杂性与行业相关稳定、统一的需求
7、自动答复交期、缺料
8、复杂庞大的系统
9、有限能力自动分析、调整、制定


当企业没有任何管理等系统时,APS可作为一个独立的生产管理软件使用。计划人员可将过去在Excel上管理的生产数据,通过接口导入到永凯APS,计划人员可在YUKONTEK APS提供的数据编辑界面上直接维护各类排程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及排程所得到的生产与物料计划保存在YKS文件(永凯APS提供的数据存储文件格式),通过企业现行的计划下达方式(打印的纸张派工单,电子看板或发送电子文档excel或html格式)将生产指示下发给各个车间的生产主管,再由车间生产主管将具体的生产任务分派给生产操作人员。计划实际执行情况由车间生产主管进行收集及汇总,并反馈给计划人员,通过Excel导入或直接在APS界面上录入APS系统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