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三十八)

Java基础的最后一章,是关于异常处理的内容。这一章其实是属于Java当中,最简单但也是最复杂的一章。

  简单是在于,异常处理只要你搞清楚Error、受检查的异常和运行时异常,这三者的关系和区别,剩下的你就只当异常处理是个另类的if/else就可以了。

  而复杂则是说,Java当中的异常,基本上会伴随你整个程序员生涯。它无时无刻不存在,每当你觉得你已经神经百战,可以轻松处理一些异常的时候,它总能给你一些惊喜。

  相信所有的程序员,在看到未知的红色异常信息打印出来的时候,内心中潜意识的第一句话一定是这样的。

  “这特么是什么玩意儿?”

  但是,随着你的资历越来越资深,异常也是最能体现一个程序员,经验是否老道的方法之一。

  甚至,有的时候,一个异常说不定还能为你换来一个妹子。因为当一个妹子对某个异常手足无措的时候,如果你能挺身而出,非常潇洒而且自信的轻松指出问题所在的话,那么,你离拿下这个妹子的心已经不远了。

  可惜的是,对于林萧来说,这一招并没有什么乱用,原因无他,只因他无处施展。

  ......

  原本林萧在陷入学习的世界里之后,已经几乎快要忘记了那一晚所发生的事,但现实很显然不希望林萧只知道安心的学习。

  于是,在事情发生后的第四天,林萧所住的宿舍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而这四天当中,张亮却始终都没有出现。

  这一日,林萧与往常一样,依旧是最后一个起床,然后一个人默默的在寝室里看视频。

  这个时候,林萧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但是在习惯的驱使下,林萧并没有转头,只是象征性的淡淡的说了一句,“回来啦。”

  以往不管是宋刚,还是寝室里其它三个人回来,又或者是班里其它的同学串门,至少都会答应一句。

  然而,让林萧意外的是,这次他却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好奇心驱使下,林萧忍不住把头转了过去,结果却看到一个陌生的女孩站在门口,眼神不善的正望着自己。

  这让林萧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迷茫的问了一句,“请问你找谁?”

  “我找张亮!”

  “张亮?”一听到是找张亮的,林萧的神经立马紧张了起来,“卧槽?这姑娘不会就是那个史晓玲吧?她可别找不到张亮,一怒之下把老子给做了啊。那特么老子岂不是冤死?”

  “对!他去哪了?”

  “额。他已经好几天没回来了,应该是有什么事吧。你是?”不过林萧紧张之余,还是很快镇定了下来,“妈的,老子一个大男人,怕个娘们干啥,她还能把我给那啥了?先问问是不是史晓玲再说吧。”

  “我是他朋友。他这几天一直没在?”

  “没在。要不你留个名字,等他来了我告诉他?”这会儿,林萧其实已经确认了这个女孩就是史晓玲!而林萧之所以这么确定,原因也很简单,这女孩除了声音听起来与那晚相似之外,最重要的是,这女孩的手上还包着纱布呢。

  这特么就是作案证据啊!

  “噢,不用了。”

  听到史晓玲说不用了,林萧不禁暗暗松了口气,然而史晓玲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林萧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

  “我就坐这等他。”

  “啊?”林萧张大着嘴,一时之间有点懵逼。

  “怎么了?”史晓玲眉头微蹙,疑惑的问道。

  “噢,没......没什么。不过张亮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要不......”话到一半,林萧又给生生的咽了回去,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史晓玲身旁,有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杀气在凝聚。

  这股杀气的出现,使得宿舍里的气氛有些紧张。

  足足安静了二十多秒,林萧才挠了挠头,略微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额......我是说,要不你还是坐这等吧。呵呵呵......”

  史晓玲闻言嘴角升起一抹浅笑,就坐那闭口不言了。

  然而不知为何,史晓玲虽然是对着自己在笑,但林萧总觉得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特别是在林萧对着电脑学习的时候,史晓玲就一声不响的坐在林萧身后,林萧总是恍惚间觉得,身后有着一阵阵的凉风吹过。

  其实说起来,史晓玲人长的还是蛮漂亮的,一点也不是林萧之前所想象的那种,五大三粗的女汉子形象。如果不是有着张亮和史晓玲之间的这些事,在学习的时候,身后能坐着这么一位颜值不错的妹子,林萧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但是现在却不一样,张亮还没有答应和人家结婚,而且现在连人都没回来。虽然这事说起来也怪不着林萧,但不管怎么说,在当事人面前装傻充愣,当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还是挺尴尬的。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林萧还有学习这件事当挡箭牌,否则的话,两个人就这么一声不响的干坐着,那林萧真的是要报警了。

  不过就在林萧刚进入学习状态的时候,身后的史晓玲却突然间又开口了,“对了,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啊。我是宋刚的表哥。”林萧头也不回的说道。

  “怪不得。我就说我们学校怎么还有你这么瘦弱的男生,一看就是个外来的。”史晓玲淡淡的说道。

  听到史晓玲突然跟自己开起了玩笑,林萧心中不禁松了口气,这小姑奶奶刚才那么平静,实在是让林萧心中有些忐忑。

  只不过这史晓玲转变这么快,林萧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只得轻轻的干笑了一声。

  “对了,你来这做什么来了?”史晓玲好奇道。

  “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来学习的。”林萧不假思索的说道。

  “你学什么呢?就是你电脑上的这些?”

  林萧闻言头也不回的回答道:“没错!我是来学编程的,就是电脑上这些视频教的。”

  不过刚说完这话,林萧便觉得,一阵淡淡的香气突然扑面而来。随后,林萧下意识的朝身旁瞥了一眼,这才注意到,史晓玲已经来到了自己身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身前的屏幕。

  林萧看史晓玲看得入神,还以为对方也对编程感兴趣,可就在林萧想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史晓玲便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坐了下来,口中淡淡的说道:“真无聊,你竟然也学的进去。”

  听到这话,林萧的心顿时凉了一半,不过很快也就释然了,在这体校里想遇到个技术上聊得来的人本来就够难了,更何况还是个女生。

  一番简单的了解之后,史晓玲似乎对林萧也失去了好奇心,索性开启了沉默模式。而林萧也乐得清静,很快就进入了编程的世界。

  ......

  自那天起,史晓玲每天都会来宿舍里坐上一会儿,甚至有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而张亮这小子,自从那一日逃走之后,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一直都没有出现。

  林萧和宿舍里的其他三人,也在私底下给张亮打了好多次电话。但无奈的是,张亮似乎很清楚,现在一切来电都可能是史晓玲打来的。因此,在电话另一头响起的,始终都是同样的一句话,“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找不到元凶的情况下,宋刚、吴雄和刘君三人,都有意的尽量少在宿舍呆着,免得看到史晓玲尴尬。

  至于林萧,本来也是打算去培训机构学习的,但是只去了一天,林萧就改变主意了。在培训机构里还有其他同学,大家都得带着耳机看视频,林萧实在受不了长时间带着耳机。

  反正林萧现在也想开了,好赖都是有妹子陪着自己学习,既然无法拒绝,那就索性让自己享受这份待遇吧。

  就这样,一个未来的程序员,在一个妹子的陪伴下,慢慢地成长了起来。

  

  • 7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