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SG186工程--勾画国网公司信息化发展未来

       2006年4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在全系统实施“SG186工程”的规划,国家电网“SG186工程”的出台在整个电力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不仅对电力行业的IT厂商、系统集成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等供应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且对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下属电网省公司乃至整个电网系统的信息化建设都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1”个平台,集成企业信息“SG186工程”中的“1”,指的是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这个平台的建设,既源于企业发展的战略构想,也源于日常的工作需要。

     “8”大应用,覆盖公司业务“SG186工程”中的“8”,就是按照国家电网企业级信息系统建设思路,依托公司企业信息集成平台,在公司总部和公司系统,建设财务(资金)管理、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协同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综合管理等八大业务应用。

   “6”个体系,提供多方保障:这六个体系分别是:信息化安全防护体系、标准规范体系、管理调控体系、评价考核体系、技术研究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这些体系的建立将为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必需的资源、技术、管理和人才保障
  “SG186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项目,该工程将实现四大目标:一是建成“纵向贯通、横向集成”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实现公司上下信息畅通和数据共享;二是建成适应公司管理需求的八大业务应用,提高公司各项业务的管理能力;三是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六个信息化保障体系,推动信息化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四是力争到“十一五”末,公司的信息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初步建成数字化电网、信息化企业。该工程对电网系统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各网省公司将会把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一个相当的高度。一直以来电网的信息化应用程度比较高,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对管理信息化工作也比较重视,IT应用水平比较高,但不同公司的重视程度还是有较大的差异,有一部分网省公司对这部分工作并不重视。国家电网公司的“SG186工程”将会使各网省公司与总公司协调一致,对信息化工作进一步重视起来,把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一个相当的高度。 
    第二,电网系统内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工作将会真正落到实处。电网系统内的统一规划、统一标准问题已经谈了很多年,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落在实处。整体推进信息化最大的“拦路虎”就是信息系统的代码不统一统一的信息代码,是实现信息系统统一标准的基础和信息资源共享的基础。看似简单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由于没有统一的信息平台,形成了公司信息化发展的瓶颈。“SG186工程”中构筑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解决了这个问题,“SG186工程”主要由信息网络、数据交换、数据中心、应用集成和企业门户5部分组成,对这样一个平台的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对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界定:首先是起到畅通信息渠道的作用,同时平台还承担着促进业务集成,整合已建应用系统,避免重复建设,降低开发成本,消除信息“孤岛”等作用,并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实现数据共享,建立企业全局数据字典等功能。这样以来各网省公司统一规划和统一标准的工作将会真正落到实处。 
    第三,对信息化应用水平落后的电网省公司在客观上起到了推动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将会针对整个系统统一推行一些项目,这对基础设施薄弱、应用水平落后的电网省公司在客观上是一个督促和推进。同时也促进各电网省公司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组织机构等保障体系,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的信息工作办公室已经成立,但电网省公司的信息化组织机构还很不统一。 
    第四, “SG186工程”中的“8”,就是按照国家电网企业级信息系统建设思路,依托公司企业信息集成平台,在公司总部和公司系统,建设财务(资金)管理、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协同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综合管理等八大业务应用。不仅是在公司总部,各网省公司也要相应建设这八大业务应用系统。这八大业务应用,基本上涵盖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和业务工作。如果遵循“横向集成”的原则,通过整合、完善、改建和新建的方式,实现各应用间的数据共享,将极大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届时,各电网省公司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将会得到整体提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