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下Ubuntu与宿主Windows共享文件夹

概述
1、安装VMware Tool
2、设置共享

步骤
开始安装VMware Tool


显示如下画面(如果宿主无法访问外网,可能会出现一个更新失败,可以无视之)


通过下列命令解压、执行,分别是下面的tar和sudo的两行(下面是已有vmware tool的情况,注意密码是登录口令,不会显示)


一路按Enter,最后得到


在VMware中给虚拟机设置共享目录


执行mount命令(下图中sudo mount那一行),之后mnt/hgfs里就可以看到前面设置的共享目录


如果mnt出错,可以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dkms。该命令从网上下载东西安装,这个包是干什么的不清楚,如果不联网怎么办也不清楚。


杂项
  • 切换到虚拟机画面后,输入内容,终端不显示:需要点一下终端界面,让其获得焦点
  • 装vmtool的过程有点长
  • 重启动虚拟机后,hgfs里又看不到共享目录,需要把mount命令重新执行一遍

参考
1、 http://topic.csdn.net/u/20110101/13/99eb73ee-b002-4ee0-9995-6fede0e23995.html (解决了hgfs中看不到共享的问题)
2、 http://studiogang.blog.51cto.com/505887/385625 (如何设置共享,访问共享)
3、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0-05/25965.htm (如何安装vmtools)
  • 4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