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Tesseract-OCR源码编译1——leptonica编译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上次写了Tesseract-OCR 3.02命令行程序的简单使用,同时官网上给出了3.02版本基于VS2008平台的编译工程。但对于最新源码只是说了在VS2015(3.05)和VS2013(3.04)的编译,还是英文的,且网上关于最新源码的编译不是很多,所以这里我就说一下其最新源码的编译。因为Tesseract依赖于leptonica,所以这里先讲一下最新的leptonica编译。
1
            图1.源码目录
            
  按装完成Cmake以后,我们先建立一个空文件保存leptonica编译完的工程文件,Cmake编译步骤如下所示:
  2
             图2.编译步骤
a.在Cmake界面,首先设定好源码路径,以及编译文件输出路径即上图的1,2。
b.在路径设定完成以后,点击3处的Configure按钮进行编译,此时会弹出提示框让我们选择使用的编译器,这个按自己要求去选4,选定以后点击5处的Finish就可以了。编译后出现下面情况:3

c.这时会出现红色的提示,因为并没有弹出错误提示所以不用管他,图中红色部分GIF,JPEG,TIFF,ZLIB都是leptonica所需要的图片识别库,大家可以下载尝试编译。这里我们不管他,再次点击Configure按钮进行编译就好了。
4
            图4.编译完成
d.编译完成以后,点击Generate进行项目生成即可,然后打开我们新建的编译保存文件夹,(我的是lep_build)如图5:
5
           5.编译后的文件目录
           
e.然后双击图中蓝框中的解决方案,用VS打开,我这里是VS2013,然后就可以编译出我们想要的库文件了,Cmake的默认生成文件是.dll所以我们这里需要配置一下项目。如图6:
6

f.完成后,就可以编译了,这里我们生成静态库文件,右键leptonica工程生成:
7
              图7.右键生成
              
  注意:在编译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可以根据自己错误情况修改一下即可,比如我的就出现下图的参数类型不匹配的错误:8
             图8.可能遇到的错误
             
这里是应为n的定义类型与sqrt()函数输入类型不匹配的问题,所以我们这里稍微改一下就好了,如下图:
9
            图9.编译成功
            
这里所做的修改就是对n进行下强制变换。
g.最后我们就可以在相应的文件爱夹下得到库文件了,我用的是debug模式所以就在该文件下:
10

  这样就完成编译了,这是leptonica源码编译,同样适用VS2008, 上述过程是本人试验所得,要是有什么错误,还望指正。我把我自己编译的工程文件传一下:lep_build,下次再说Tesseract最新源码的编译。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