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ORBA详解

出处:http://blog.csdn.net/chszs/archive/2009/07/16/4353478.aspx

Java IDL技术在Java平台上添加了CORBA(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功能,提供了基于标准的互操作能力和连接性。Java IDL技术使得分布式的Java Web应用能够通过使用工业标准的IDL和IIOP(Internet Inter-ORB Protocol)来透明地调用远程网络服务的操作。运行时组件(Runtime Components)包括了一个用于分布式计算且使用IIOP通信的Java ORB.

可移植对象适配器(Portable Object Adapter,POA)
CORBA对象的负责分隔服务器端远程调用句柄(handler)到远程对象和它的服务者(servant)。对象由远程调用所暴露,而服务者包含实际处理这些请求的方法。每个对象都可以选择服务者为静态的(一次)或动态的(每个远程调用),在这两种情况下,都允许调用转移到另一台服务器。
在服务器端,POA形成了类似树状的结构,每个POA都负责一到多个服务的对象。树的分支可以是独立活动的、或钝化的,服务者调用有不同的代码和不同的请求处理策略。

API规范
    * org.omg.CORBA 包 - 提供了OMG CORBA APIs到Java编程语言的映射
    * org.omg.CosNaming 包 - 为Java IDL提供命名服务
    * org.omg.PortableServer 包 - 为建立服务器端的可移植的、跨越多ORB的应用程序提供类和接口
    * org.omg.PortableInterceptor 包 - 提供了注册ORB钩子的机制,此钩子通过ORB服务能截取正常的ORB执行流
    * org.omg.DynamicAny 包 - 提供了使得任何值都能被动态解释(或遍历)和通过DynAny对象构造出来的类和接口
    * org.omg.CORBA.ORB - 为CORBA ORB功能的API

分布式对象之间的关系有两方面:客户端和服务器。
服务器提供远程接口,客户端调用远程接口。
在客户端,应用程序包括远程对象的引用。该对象引用有stub方法,它是独立的远程方法。stub方法实际连接到ORB,因此调用它实际上转发调用到服务器。
在服务器端,ORB使用skeleton代码翻译远程调用为本地对象的方法调用。Skeleton把调用转换成指定实现的格式,并在方法中调用。当方法返回时,Skeleton代码转换方法调用的结果或错误,经ORB送回客户端。

Java IDL开发过程
1)定义远程接口
使用IDL语言为远程对象定义接口。
【Billing.idl源代码】如下:

2)编译远程接口
使用idlj编译器生成Java语言的stub和skeleton源文件。
idlj编译器缺省只生成客户端的binding代码。如果同时需要客户端的bindings和服务器端的skeletons,必须加上-fall选项。
使用POA(Portable Object Adaptor)的优点:
· 允许编程者构建对象在不同ORB产品之间的可移植实现
· 支持带持久化标识的对象
· 对对象的透明活动提供支持
· 允许单个servant支持多种对象同时标识
注意:确定jdk/bin目录下有:idlj、java、javac、orbd
命令:
 idlj -fall Billing.idl
在当前目录下生成BillingApp目录,包含如下六个文件:
· Billing.java    ————> 此接口包含IDL接口的Java版本。它继承自org.omg.CORBA.Object,提供标准的CORBA对象功能。
· BillingHelper.java    ————> 此类提供辅助功能,Helper类负责读写数据类型到CORBA流,以及插入和提取数据类型。
· BillingHolder.java    ————> This final class holds a public instance member of type Billing.
· BillingOperations.java    ————> 此接口包含successBilling()和shutdown()方法。
· BillingPOA.java    ————> 此抽象类是基于流的服务器Skeleton,为服务器提供基本的CORBA功能。它继承org.omg.PortableServer.Servant,实现了InvokeHandler接口和BillingOperations接口。服务器类BillingServant继承BillingPOA。
· _BillingStub.java    ————> 此类是客户端stub,为客户端提供CORBA功能。它继承org.omg.CORBA.Object,提供标准CORBA对象功能。还扩展了BillingOperations接口和org.omg.CORBA.portable.IDLEntity接口。

3)实现服务器端
一旦使用idlj编译器后,就可以使用它产生的Skeleton装配服务器应用程序了。另外要实现远程接口方法,服务器代码应包含启动ORB和等待远程客户端调用的机制。
服务器端由两个类组成,一个是servant,另一个是Server。
servant是BillingImpl类,是Billing IDL接口的实现,每个Billing实例均由BillingImpl实例实现。servant是BillingPOA的子类。
servant包含了IDL定义的所有方法,与通常的Java方法类似。
server类含服务器的main()方法,它:
· 创建和初始化ORB实例
· 获得根POA的引用并激活POAManager
· 创建一个Servant实例(CORBA的Billing对象的实现)并通知ORB
· 获得根命名上下文
· 在命名上下文用“Billing”名注册新对象
· 等待客户端调用此新对象

【BillingImpl.java源码】:

 

【BillingServer.java源码】:

  

4)实现客户端
与第三步类似,可以使用idlj产生的stub作为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基础。客户端代码建立于stub之上,启动ORB,使用服务器提供的命名服务查询,获得远程对象的引用,调用其方法。
【BillingClient.java源码】:

  


5)启动应用程序
要运行服务器和客户端,必须先启动命名服务,再启动服务器,最后运行客户端。
此例用到命名服务,它使得servant对象的操作对客户端有效。服务器需要命名服务的对象引用,命名服务可以发布对象引用实现各种接口。客户端使用对象引用来调用方法。
Java SE 1.4以上提供了两种可选的命名服务:
· tnameserv
一种透明的命名服务
· orbd
包含自启动服务、透明的命名服务、持久化命名服务和命名管理器的后台处理进程。
本例使用orbd。

5.1)启动orbd
注意:Solaris系统运行要求root权限并以1024端口开始进程。因此,对所有OS,可以选用大于或等于1024的端口以实现统一。
-ORBInitialPort选项用于指定端口(非缺省状态)。
例如:假定使用1050端口的Java ORB Daemon(orbd),命令如下:
start orbd -ORBInitialPort 1050 -ORBInitialHost localhost

5.2)开始Billing服务器
java BillingServer -ORBInitialPort 1050 -ORBInitialHost localhost
注:如在同一台主机上运行,可省略-ORBInitialHost localhost

5.3)运行客户端应用程序
java BillingClient -ORBInitialPort 1050 -ORBInitialHost localhos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