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图形节目工具在windows下能够访问Linux上MySQL数据库

今天心血来潮,想找个在windows下能够访问Linux上MySQL数据库的工具。
来到了MySQL的官方网站http://www.mysql.com找到一个名字叫MySQL Query Browser我下的是最新的1.1.19版本5.1M。下载完安装,windows的安装我不多说了特简单,然后运功MySQL Query Browser程序,填上相应的Server Host 、Port、Username、Password、Default Schema等,填完了按OK,出现一个对话框说 ERROR 1130: Host '212.66.32.222'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212.66.32.222是我装MySQL Query Browser的机器,我首先怀疑是不是防火墙的关系,把windows和Linux的防火墙都关了,还是不行。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就google吧。

1要使Linux防火的打开MySQL相应的端口,需要修改/etc/sysconfig/iptables文件,添加以下代码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

2用户的帐号不允许从远程登入,只能在localhost.首先在本地登入mysql更改"mysql"数据库里"user"表中的数据。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
mysql>select host, user from user;
这条我试了,好像出错了。我也不确定这个有没有用,反正我是试过这个命令的。

3使用MySQL的命令,还是一样,先从本地登入mysql,让后输入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经过以上的步骤MySQL Query Browser终于可以连接的数据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