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DataGrid存放在ViewState中的无用数据卡掉

作者:无间道的博客http://www.cnblogs.com/wangsaokui/articles/10031.html

怎样把 DataGrid 存放在 ViewState 中的无用数据(有时候确实如此)卡掉,大家知道,一般而言DataGrid在ViewState中会存放表格中的所有数据,这样会导致ViewState非常大;好比就这个论坛而言,光是ViewState就占了65k之多,多浪费啊。
  如果只是简单的将DataGrid的EnableViewState设置为false,那么许多事件,如排序、换页等都不会触发,那么岂不是得不偿失?其实在DataGrid中,有一个用来呈现数据的子控件:System.web.ui.webcontrol.DataGridTable,很遗憾,我在MSDN中没找到它的相关说明,但是我在跟踪DataGrid时,发现它的第一个子控件就是上述的Class(当然这是我在看到这片E文后才知道的,嘿嘿)。大家可以在SaveViewState中将生成的object的Type全部看看,再加上DataGrid.ViewState中的所有值,都不会发现DataGrid在ViewState中所保存的数据,那么是什么导致ViewState这么大,是什么在ViewState中存入数据源的数据呢?
  答案就在DataGrid的这个子控件(这个暗黑人物的存在还真让人的感情受不了)。所以呢,如果不需要在ViewState中存放这些数据源的数据(比如说为了加快速度,或者自定义分页),我们只需要:DataGrid.Controls[0].EnableViewState = false,就万事OK了。
     (注意,要在DataGrid生成子控件后才能这样写,否则只能创建一个继承于DataGrid的空件)
------------------------------------------------------------
我的使用:
我在Page_PreRender增加了一句:DataGrid.Controls[0].EnableViewState = false后经初步测试确实达到了上述效果!感觉不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