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虚拟机创建共享文件夹

1.准备gcc2.启动nfs服务service nfs restartsystemctl restart nfs-server3.创建共享文件夹showmount -e [hostname]4.挂载共享文件夹mount-tnfs202.137.5.6:/shared_folder/mnt/shared_folder5.运行vmware-install

2024-04-12 14:09:22 156

原创 配置hadoop时发送公钥报错

报错如下复制框出命令,运行。

2024-04-12 13:48:19 75

原创 scp命令

1. **基本语法**:`scp [参数] [源文件] [目标地址]`。Linux scp命令是一个基于SSH协议的安全的文件拷贝工具,**用于在本地和远程Linux系统之间传输文件**。4. **安全性**:由于scp是基于SSH协议的,所以它在传输过程中提供了加密保护,确保了文件的安全性。6. **权限问题**:在使用scp时,可能需要有远程服务器上相应目录的写入权限,以及本地文件的读取权限。5. **端口设置**:如果远程服务器的SSH端口不是默认的22,可以使用`-P`参数后跟端口号来指定。

2024-04-11 10:24:12 259

转载 配置本地yum源

yum。

2023-12-21 19:29:58 84 1

原创 工作思路(注意事项

备份分布,每一步测试

2023-12-07 10:20:19 362

原创 yum no enabled repos

(或没有enough cached data,即没有足够的缓存数据,运行第二条代码)运行(这里是centos7,版本有出入的可以到镜像网站上找。说明电脑找不到yum源。

2023-11-28 21:00:40 410

原创 yum安装失败,被进程占用

1)pkill [进程ID]

2023-11-23 10:49:52 49

原创 rpm命令安装参数

查询待安装的软件包的详细信息。以显示进度条形式安装包。

2023-11-22 18:50:15 137

原创 rpm安装telnet-server

报错Error 14,无法连接镜像网站。

2023-11-22 18:47:18 81

原创 centOS挂载本地iso yum源

http配置 http:// + 主机名或IP + 相对路径。ftp配置 ftp:// + 主机名或IP + 相对路径。本地配置 file:// + 绝对路径。使用mount | grep /mnt/ iso。若使用成功,则在桌面上能看到光盘图标,如图。输出ISO文件信息则挂载成功,如。尝试安装net-tools。

2023-11-22 17:55:52 486

原创 linux固定时间点允许修改密码

输入crontab -e编辑crontab文件,在文件中输入* * * * * command,如其中前面五个星号依次代表分钟、小时、日、月、星期,若无限制则用星号表示。此方法每周一提示用户输入当前密码和新密码,若二者不同,则更新密码。强制用户输入。

2023-11-21 20:56:48 66

原创 kill进程后命令不回显

我想删除用户tom,结果显示tom被进程占用。使用显示如图,

2023-11-16 20:09:04 82 1

原创 VMware centOS 全屏显示

ctrl+alt+enter进入全屏模式,效果如图。默认的屏幕太小,看着很费眼睛。编辑-->首选项-->显示。

2023-11-16 17:40:49 258 1

原创 SQL 报错 将截断字符串或二进制数据

检查输入的字符串长度是否符合创建表时的设置。

2023-11-06 09:02:53 41

原创 linux 修改用户属性

只用userdel,用户组仍存在,无法创建同名用户。userdel -r +用户名。

2023-10-22 23:34:02 63 1

原创 mysql 开始cmd使用

首先,

2023-10-22 15:35:48 40 1

原创 linux 定向输出文件

将文件内容输出到监视器(屏幕)

2023-10-19 14:24:06 31

原创 VM无法使用ifconfig命令:-bash: ifconfig: command not found

在link/ether下面本该有一行inet显示IP,但是没有。好叭 ,IP设置同样异常。可能是没有ifconfig命令,于是我安装了ethtool工具。结果直接蓝屏,不太敢搞了。另一篇文章建议还原默认设置。它还还原了一些我没有设置的选项,但是仍旧失败。这是一个查看IP地址(包括虚拟和真实)的命令。网络和Internet〉高级网络设置。经过搜索,怀疑是网络问题。经过多次尝试,要在下载位置使用。cmd在下载的位置使用命令。无法连接,网络确实有问题。

2023-10-15 22:50:20 313

原创 JAVA cannot be resolved

未导入,解决:在开头插入。重复定义,删除后一个。

2023-10-15 22:46:09 623

ethtool-6.6

ethtool-6.6

2023-11-0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