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x的简单理解与应用 -vue2

1. 点击触发change函数,触发派遣 this.$store.dispatch('changeTitle/changeSing', str);1)在src根目录创建store文件夹,再创文件夹分类不同的模块。通过$store.state / computed /changeTitle中的index.js。2.点击触发changeMapaction。store文件夹中的index.js。modules下的的index.js。2)在main.js, 挂载到VUE中。

2024-02-18 17:35:43 458 1

原创 lodash 常用方法总结

lodash.keyslodash.valueslodash.getlodash.islodash.isEmptylodash.isNumberlodash.isEquallodash.isPlainObject()lodash.isNil()lodash.isEquallodash.findlodash.filterlodash.forEachlodash.maplodash.chainloads.haslodash.set( object, path, value)lodash.somelodash.h

2023-12-25 15:32:13 48

原创 组合组件(扩展组件):react 结合 antd中 的form 思想,编写组件

看到公司项目有很多的组件的写法类似于我来模仿下写法。

2023-12-24 15:37:33 65 1

原创 React中Context(createContext)与useReducer的结合使用,功能类似redux

2, 在Provider.tsx创健Provider,提供数据contextValue,也是数据源,并且结合useReducer管理数据(后续讲)3)在Provider中,创建useReducer,拿到初数据与dispatch。state 就是初始数据,action为dispatch的action,dispatch(action)点击按钮,dispatch派遣action,即可改变数据,组件也拿到了改变后的数据。--2,被Provider包裹的组件都嫩拿到contextValue的数据。

2023-12-23 18:11:53 758 1

原创 git add 报错fatal: CRLF would be replaced by LF in xxx

Unix系统(包括Linux, MacOS近些年的版本) 使用的是LF作为其文本的换行符。CR:Carriage Return 代表回车,对应字符 '\r';创建的配置文件是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的CRLF作为换行符,所以在unix系统下使用git管理文件时,检查到差异,出现了警告。LF:Line Feed 代表换行,对应字符 '\n'。Windows 系统使用的是 CRLF作为其文本的换行符。CRLF, LF 是用来表示文本换行的方式。

2023-11-28 10:12:32 319

原创 hooks基本使用

useState为函数组件提供状态(state)useStateuseStateuseState该方式提供的状态,是函数内部的局部变量,可以在函数内的任意位置使用。

2023-10-15 16:37:20 40 1

原创 react-props中的children以及props的校验

从下面图可以看出: 子组件的props中有children,是数组且元素是传进来的内容。

2023-10-14 22:46:51 182 1

原创 react组件通信-父子;子父;兄弟;祖孙

父组件定义函数,通过props:changeMsg={this.changeMessage}传递函数给子组件。子组件通过props拿到父传过来的函数,点击触发父亲的函数并且传递数据给父亲,重新设置message的值。根据单项数据流的要求,子组件只能读取props中的数据,不能进行修改。3. 子组件中通过 `props` 接收父组件中传过来的数据。4. - 类组件可以使用this.props获取props对象。父组件: 初始化状态,子组件标签写 msg= {}父组件给子组件传递回调函数,子组件调用。

2023-10-14 17:14:22 135

原创 react-redux的基本使用

第二个参数mapDispatchToProps,通过connect注入HeaderComponent类组件中的props。2.流入:写入参数mapStateToprops,拿到数据,放在了HeaderComponent类组件中的props中。1.通过connect 把组件和store里的state与dispatch连接起来。把在reducer处理好的返回的state,存储在store中。useSelector获得store里面的state数据。.定义这个参数,返回一个dispatch的函数。

2023-10-12 22:33:46 54

原创 【command not found:nvm】Mac M1解决安装完nvm后,依旧报错:zsh: command not found:nvm。亲测有效

4月前作者:detectiveDH分类:阅读(212)原文这里可以随便找个nvm安装就可以,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到这里会显示nvm安装成功,但是 nvm -v 会报错:zsh: command not found:nvm。

2023-09-04 15:31:10 91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