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线形图的绘制

2023-12-20 10:17:41 331 1

原创 异常与异常处理

2023-12-20 10:12:40 357 1

原创 数码管绘制

2023-12-20 10:07:54 324 1

原创 python类的撰写

3.实例方法:至少包含一个对象参数self放在第一个,在内部‘self.方法()’调用,在外部通过‘对象名.方法()’调用。1.实例属性:在方法内部通过‘self.属性变量名’定义和访问的变量(在外部通过‘对象名.变量名访问’)定义一个矩形类,包含两个数据成员(属性参数):宽度和高度:该类提供两种方法 (功能函数):求面积和周长。2、重写:子类可以重新子类的方法(方法名称相同)2.类属性:在所有方法之外定义的属性(变量)一、类的定义(相当于多个函数集合的定义)三、类的属性(变量)四、类的方法(函数)

2023-12-05 15:49:29 348

原创 file

1、文本文件:基于字符编码,存储的是普通字符串,不包括字体、学号、样式、颜色等信息,可通过文本编辑器显示和编辑。2、二进制文件:基于值编码的,以字节形式存储,其编码长度根据值的大小长度可变。如:txt/.py/.html/.csv/.xls/.xlsx。2、使用file对象的读/写方法对文件进行读/写的操作;如:.jpg/.avi等突破、音频或视频文件。3、使用file对象的close()方法关闭文件。一、文件的类型(编码不同分类)

2023-12-05 15:47:29 321

原创 如何用python求出矩形的面积

打开此界面,Ctrl+N,Ctrl+S,保存文件名为:矩形面积。

2023-11-12 15:40:44 134 1

原创 如何用python判断今年是平年还是闰年

编译代码如图所示。

2023-11-12 15:36:15 140 1

原创 如何用python判断学生成绩

运用if...else...语句编写。

2023-11-01 14:11:41 54 1

原创 如何用python实现温度转换

第四步:未防止输入的东西不符合实际要求,若是输入错误,则显示:输入格式错误。首先,打开idle,创建以温度转换为文件名的文件。第三步:编译转换代码。

2023-10-30 21:56:40 38

原创 如何用python画一个五角星

首先打开IDLE 创建一个文件,命名为五角星。第二步:编写其起点、笔触大小、颜色,如图所示。

2023-10-30 21:47:38 56

原创 Function函数与time库的应用

第四步:获取绘制数字(先从键盘上输入数字日期,再从系统中获取数字日期)导入turtle画图库,其方法前面一定要添加库名turtle。第五步:编写主函数(设置画布和画笔的属性等)第一步:绘制单段数码管道间隙。第三步:绘制单个数字数码管。第二步:绘制单段数码管。

2023-10-30 21:38:54 59

原创 如何使用python编译猜单词游戏

整体游戏的代码如上所示↑,一切就绪后按下ctrl+s保存,按F5运行文件。第二步:摁下ctrl+n 打开此界面后,ctrl+s另存为文件,第三步:创建列表WORDS存放单词库。

2023-10-12 15:00:28 106 1

原创 如何下载Pycharm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第三步:选择安装途径,这里建议安装在非C盘外的磁盘中,c盘文件过多会导致电脑卡顿。下拉找到Pycharm社区版(该版本为免费版本)并点击下载。第四步:选择完成后来到该页面,勾选图中的标识。第五步:耐心等待Pycharm安装完毕即可。第三步:下载完成后打开安装包,进行安装。

2023-10-10 16:50:28 55 1

原创 如何使用python编译九九乘法表

python编写99乘法表

2023-10-09 17:15:37 41

原创 如何下载Anaconda

如何安装Anaconda

2023-10-09 16:58:42 31 1

原创 如何下载安装python教程

关于如何下载python的教程

2023-10-09 16:43:42 20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