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中的方法

本文主要介绍了JAVA中的方法,介绍了方法的定义形式,常见问题,方法调用内存图,方法重载和return关键字单独使用的方法

2023-08-15 21:25:05 86 1

原创 JAVA中的数组

本文主要介绍了什么是数组,数组的定义,静态初始化,数组的基本原理,数组的访问和注意事项,数组的动态初始化,数组遍历以及JAVA内存分配

2023-08-14 20:25:54 70

原创 JAVA程序流程控制

本篇主要介绍了JAVA中的循序结构,分支结构(if,switch)和循环结构(for循环)以及while循环,do-while循环和andom随机数的介绍

2023-08-13 20:32:48 74 1

原创 JAVA中的运算符

本文主要对各种运算符进行介绍,以及其注意事项

2023-08-12 19:37:24 79 1

原创 JAVA中类型转换

本文主要介绍JAVA中类型转换的原理和强制类型转换的原理及注意事项

2023-08-12 18:52:39 49 1

原创 JAVA中Path 环境变量的配置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为什么要配置PATH环境变量以及如何配置JAVA环境变量。

2023-08-12 18:19:30 119 1

原创 字符串函数—C语言(超详细)

重点介绍处理字符和字符串的库函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求字符串长度strlen长度不受限制的字符串函数strcpystrcatstrcmp长度受限制的字符串函数介绍strncpystrncatstrncmp字符串查找strstrstrtok错误信息报告strerror字符操作内存操作函数memcpymemmovememsetmemcmp

2023-04-17 13:56:53 1786

原创 在区间范围内统计奇数数目

思路:输入一个low和一个high,我们可以判断一下low 和high是不是奇数,如果low不是奇数,我们可以把low的值加1,如果high不是奇数,我们可以将high的值-1,此时low和high的值都为奇数,我们可以将high的值减去low的值÷2再加上1,此时就可以得到奇数的个数了。3 到 7 之间奇数数字为 [3,5,7]。8 到 10 之间奇数数字为 [9]。

2023-03-18 11:18:28 114

原创 请求对象的定制——py

代理,简称UA,他是一个特殊的 字符串头,是的夫使得服务器能够以识别客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及版本,cpu版本,柳然其浏览器版本。浏览器内核,浏览器渲染引擎,浏览器语言,浏览器插件等。但是 urlopen方法不可以保存字典, 所以标头的ua字典不能直接传输进去,此时可以使用request方法创建一个request,在将request接入到 urlopen中。UA介绍:User Agent中文名为客户。我们可以在py中创建一个字典 来保存ua。在网页中 , 可以查看到此处的ua。

2023-03-04 11:40:31 74

原创 urllib的基本使用——python

使用urllib来获取百度页面的源码定义一个url,这个url就是你要访问的地址模拟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响应中的页面的源码打印数据执行后,可以看到结果可以发现,read返回的是字节形式的二进制数据所以需要将二进制的数据转换成字符串 二进制 》》 字符串 (解码)此时需要用到decode(‘编码的格式’)改进后的代码为。

2023-03-04 11:39:15 88

原创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python

序列化通过文件操作,可将字符串写入到一个本地文件,但是无法将一个对象,如字典,列表,元组直接写入到一个文件里,这是就需要将这个对象进行序列化,然后写入文件。设计一套协议,按照某种规则,把内存中的数据转换为字节序列,保存到文件,这就是序列化,反之,从文件的字节序列恢复到内存中,就是反序列化。

2023-03-03 21:29:01 58

原创 线性表的定义和特点

线性表是具有相同特性的数据元素的一个有限序列;例如:(i-1),ai,a(i+1)an}其中的第一个元素称为线性起点或者起始结点(没有前趋)最后一个元素称为线性终点或者终端结点(没有后继)其中的一个元素ai的前面一个元素a(i-1)称为ai的前趋,ai后面的一个元素a(i+1)称为ai的后继每个元素的下标是元素的序号,表示元素在线性表中的位置,最后一个结点an中的n为结点的总个数,即表长线性表的例子同一线性表中的元素必定具有相同特性,数据元素间的关系是线性关系。

2023-02-28 22:50:32 145

原创 抽象数据类型的表示与实现

一个问题抽象为一个后,仅是形式上的抽象定义,还没有达到问题解决的目的,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把抽象的变成具体的,即抽象数据类型在计算机上的实现,变成一个能用的具体的数据类型。

2023-02-26 16:04:45 635

原创 goto语句的使用———c语言

但是某种场合下goto语句的作用还是比较方便的,例如终止程序在某些深度嵌套的结构的处理过程,例如:一次跳出两层或多层循环。此时,用break是达不到效果的,它只能从最内层循环退出到上一层的循环。从理论上goto语句是没有必要的,实践中没有goto语句也可以很容易的写出代码。在c语言中,可以随意滥用goto语句和标记跳转的符号。此时,使用goto语句可以快速跳出循环。此时会无限循环的打印。

2023-02-26 10:01:04 73

原创 用c语言设计一个猜0-100数字的小游戏

创建一个猜数字的小游戏,数字的值为0-100,每次猜完后会提示猜大了还是猜小了,猜对之后可以直接继续游戏。

2023-02-26 09:25:00 222 1

原创 rand函数的使用——C语言

rand()函数的使用需要头文件rand函数的作用:返回一个随机整数,在0-RAND_MAX(至少是32767)之间的伪随机数(整数),在使用rand函数之前,需要使用srand函数来设置rand()产生随机数时的随机数种子。strand()中的值需要是一个整数,当设置的随机种子相同时,每次产生的随机数也是相同的,所以在调用strand函数的时候,括号中的值也需要时一个随机数;此时,可以调用一个时间戳。

2023-02-26 09:19:55 2118

原创 数据结构的基本术语

ADT的基本思想是抽象,或者说是数据抽象(与函数定义实现的计算抽象或过程抽象对应)。初始条件:描述操作执行之前数据结构和参数应满足的条件,若不满足,则操作失败,并返回相应出错信息。高级语言中的数据类型明显地或隐含地规定了在程序执行期间变量和表达的所有可能的取值范围,以及在这些范围上所应许进行的操作。定义:数据类型是一组性质相同的值的集合及其定义与这个值集合上的一组操作的总称。操作结果:说明操作正常完成之后,数据结构的变化状况和应返回的结果。例如,c语言中提供的int,char,float,double型。

2023-02-25 11:43:43 105

原创 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1

用一组连续的存储单元一次存储数据元素,数据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由元素的存储位置来表示。定义:数据元素不是孤立存在的,他们之间存在着某种关系,数据元素相互之间的关系为结构;链式存储结构用一组任意的存储单元来存储数据,数据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用指针来表示。四种基本的存储结构:顺序存储结构,链式存储结构,索引存储结构,散列存储结构。数据对象和数据的关系:集合的子集 (数据是集合,数据对象是子集),即对数据元素可以施加的操作以及这些操作在相应的存储结构上的实现。数据对象是性质相同的数据元素的集合,是数据的一个子集。

2023-02-25 09:46:26 43

原创 strcmp库函数-c语言

strcmp() 会根据 ASCII 编码依次比较 str1 和 str2 的每一个字符,直到出现不到的字符,或者到达字符串末尾(遇见\0)。在c语言中,不可以直接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应该使用一个库函数——strcmp。在c语言中,是库文件,则需要添加相对应的头文件参数 str1 和 str2 是参与比较的两个字符串。如果返回值 < 0,则表示 str1 小于 str2。如果返回值 > 0,则表示 str2 小于 str1。如果返回值 = 0,则表示 str1 等于 str2。

2023-02-24 19:04:44 238 1

原创 分支与循环语句C语言

由continue在for循环中的代码和continue在while循环中的代码可以看出,在while循环中 执行到continue时 会跳过下面的代码 回到开头,从而造成一直循环,而for循环中执行到continue时,也同样跳过下面的语句,返回开头,可以看到while中的调整语句被直接跳过,而for语句中的调整语句放在开头,所以才会出现以下情况。但if语句中表达式的==写成了赋值,相当于每次循环尽量都是将i的值设置成了5,5为真,因此每次都会打印5。

2023-02-23 22:16:57 86

Ucinet软件6.661

UCINET软件是由加州大学欧文(Irvine) 分校的一群网络分析者编写的。现在对该软件进行扩展的团队是由斯蒂芬博加提(StephenBorgatti)、丁埃弗里特(Martin.Everett) 和林顿:弗里曼(Linton Freeman)组成的。 UCINET网络分析软件包括一维与二维数据分析的NetDraw, 还有正在发展应用的三维展示分析软件Mage等,同时集成了Pajek用于大型网络分析的Free应用软件程序。利用UCINET软件可以读取文本文件、KrackPlot、 Pajek、 Negopy. VNA等格式的文件。它能处理32767个网络节点。当然从实际操作来看,当节点数在5000~ 10000之间时,一些程序的运行就会很慢。 社会网络分析法包括中心性分析、子群分析、胞分析和基于置换的统计分析等。另外,该软件包有很强的矩阵分析功能,如矩阵代数和多元统计分析。与UCINET的是 用于绘制社交网络图表的NetDraw程序,此外,该程序可以将数据导出到Mage和Pajek。它是目前很上手、很适合新手的社会网络分析软件。

2023-05-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