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没有telent命令测试端口是否正常

2.echo > /dev/tcp/192.168.1.1/22 通就没有输出,不通会显示连接拒绝。1. ssh -v 192.168.1.1 -p 1521 会显示连接信息。

2024-03-23 09:48:26 136

原创 iptabels和firewalld认知和使用

6版系统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etc/sysconfig/iptables;然后重启service iptables restart生效。7版系统没有iptables服务,只能通过命令生效。linux6版系统和7版系统都可以使用,

2024-03-14 17:00:30 308

原创 EXSI7版无法打开WEB界面

由于在web界面上开启了防火墙,重启后导致无法打开web界面来开启虚拟机,可以尝试后台开启虚拟机,以及后台命令形式关闭防火墙。esxcli network firewall get --- 查看防火墙状态esxcli network firewall set -- enabled false ---关闭防火墙第一步:按“F2”本地登陆ESXi主机,如下图所示;第二步:进入“Troubleshooting Options”页面,如下图所示;

2023-11-14 22:43:10 2100

原创 nginx的各个模块说明

-- 用户认证密码,可以用htpasswd命令生成(htpasswd -bc htpasswd zhoubo 123456)location ^~ /images/ { --- 优先匹配/不识别uri信息中符号信息 优先级02。location ~* \.(gif|jpg|jpeg)$ { --- 不区分大小写进行匹配 优先级03。location /documents/ { --- 按照目录进行匹配 优先级03。--- 允许这个IP访问。

2023-11-14 22:32:05 102 1

原创 shell中变量连接以及拆分

echo $b //输出123456(可以用到sed -n ' ${i}p' 文件名,当i是变量时使用)echo ${a:0:5} //输出字符串0到5(hello)echo ${VAR:6:2} //输出第6个开始以及后2个(wo)echo $num //输出123456。3. 获取字符串长度。

2023-11-03 21:52:35 136

原创 shell中颜色输出说明

echo -e "\033[K 清除光标到行尾的内容 \033[0m"30m 红底黑字 \033[0m"\033[30m -- \033[37m 设置前景色。echo -e "\033[4A 光标上移4行 \033[0m"echo -e "\033[?\033[40m -- \033[47m 设置背景色。echo -e "\033[30m 黑色字 \033[0m"echo -e "\033[31m 红色字 \033[0m"echo -e "\033[32m 绿色字 \033[0m"

2023-11-03 21:36:59 148

原创 用户属组说明

oinstall组的其他用户只有读和执行权限,第一个是文件类型,-文件,d目录。oracle用户拥有读写执行权限。第三个是文件所有者所在组的权限。第二个是文件所有者的权限。root用户拥有所有权限。第四个是其他用户权限。其他用户只有只读权限。

2023-11-02 16:58:18 30 1

原创 Centos7.4设置ftp用户只能访问自己家目录,不能切换到其它目录去

解释:chroot_local_user=YES将所有用户限定在主目录内,chroot_list_enable=YES表示要启用chroot_list_file, 因为chroot_local_user=YES,即全体用户都被“限定在主目录内”,所以总是作为“例外列表”的chroot_list_file这时列出的是那些“不会被限制在主目录下”的用户。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定义哪些用户将会锁定在自己的主目录中。

2023-10-26 16:16:36 858

原创 ssh简单信任

ssh-copy-id -i /root/.ssh/id_rsa.pub "-p端口 ip"ssh-copy-id root@ip,本机到ip机器的信任。

2023-10-24 16:15:35 24

原创 oracle数据库左链接和右链接说明

显示测试1表所有数据,测试2表中name和测试表1name相同的数据,不同的用null代替。

2023-10-18 15:01:02 38 1

原创 日志分割,系统日志分割,nginx日志分割/etc/logrotate.d

include /etc/logrotate.d --- 加载包含/etc/logrotate.d/目录中文件配置。#compress --- 是否对切割后的文件进行压缩处理。rotate 4 --- 定义只保留几个切割后的文件。/var/log/wtmp { --- 单独对某个文件进行切割配置。weekly --- 定义默认日志切割的周期。

2023-10-17 11:20:20 82

原创 查看网口实时流量或者历史流量--sar

sar -n DEV -f /var/log/sa/saxx #查看xx日的网卡流量历史。sar -n DEV #查看当天从零点到当前时间的网卡流量信息。sar -n DEV 1 10 #每秒显示一次,共显示10次。sar -q #查看历史负载。sar -b #查看磁盘读写。

2023-10-17 11:18:15 286

原创 ansiblle剧本编写注意以及方法

name: 拷贝/tmp/123.txt到172.16.1.31。以冒号结尾,冒号信息出现在注释说明中,后面不需要加上空格。PS: 使用短横线构成列表信息,短横线后面需要有空格。PS: 在ansible中一定不能用tab进行缩进。PS: 使用冒号时后面要有空格信息。- name: 安装rsync服务。- name: 执行命令。

2023-05-14 11:08:23 87

原创 linux查看占用内存最高的前10程序

ps aux | sort -k4,4nr | head -n 10 查看内存占用前10名的程序。

2023-05-08 10:11:45 611

原创 ansible命令简单使用方法

ansible

2023-02-27 22:34:53 519

原创 rpm的安装和卸载

1.安装rpm包,强制安装目录下所有rpm包rpm -ivh *.rpm --force --nodeps2.卸载rpm包rpm -e 包名.rpm --nodeps

2023-02-27 21:03:46 7754

原创 linux系统通过命令做raid以及软raid(storcli)

安装rpm包rpm -ivh storcli-007.2309.0000.0000-1.noarch.rpm1617查看已做好的raid阵列信息情况/opt/MegaRAID/storcli/storcli64 /c0/yall show查看所有阵列信息/opt/MegaRAID/storcli/storcli64 /c0 show |more 将2-6块盘做成raid5 /opt/MegaRAID/storcli/storcli64 /c0 add yd type

2023-02-21 09:14:30 723

原创 linux简单批量信任

linux简单批量信任

2023-02-20 22:14:35 73

原创 ssh通过密码文件登录

sshpass - f passwd.txt ssh 192.168.1.1这样可以再未做信任的情况下,批量对多台相同密码机器操作

2023-02-13 22:39:51 155

原创 httpd服务启动失败

前台打印could not reliably determine the server's fully qualifued domain name ,using 127.0.0.1 for servername原因:ssl证书过期了解决方法1:设置禁止检查证书在/etc/httpd/conf.d/nss.conf 加入NSSEnforceVaildCerts off 或者 NSSEngine off解决方法2:重新生成证书,cd /etc/httpd/alias;rm -f *.db;/usr/

2023-02-13 11:15:22 783

原创 sed替换和删除

1.将内外网ip地址200改为100sed -i 's#200#10#g'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1]2.删除网卡地址中uuid配置sed -i '/UUID/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1]

2023-02-13 09:39:10 284 1

原创 如何判断Linux是不是虚拟机

dmidecode -s system-product-name

2023-02-13 09:21:22 111

原创 Linux如何快速删除大量文件

当文件数过多时,rm删除会报 list too lang;使用ls|xargs rm -rf 删除耗时较长,可以通过rsync删除:命令:删除data目录下所有文件rsync rp --delete /empty(空目录)/home/data/

2023-02-12 22:30:24 207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