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教你从零开始搭建双系统——Linux(Manjaro)和Win双系统

苦于不知如何搭建双系统?带你不踩坑,快速上手安装双系统,准备~上车!!!

2023-09-19 18:18:08 2490 1

原创 初学C语言——带你轻松看懂指针(1)

你还在为学不懂指针而感到苦恼吗?本系列文章带你形象理解指针,快速看清指针的真面目

2023-08-13 13:26:22 170 18

原创 初学C语言——表达式求值

我在前一篇文章中介绍了各种操作符,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来了解表达式是如何进行求值的。表达式求值主要涉及两个板块:数据类型转换和计算顺序。

2023-08-11 23:19:16 105 2

原创 初学C语言———带你认识操作符

均需了解补码的知识,不太懂的可看我这篇文章算术操作符除了 %操作符之外,其他的几个操作符可以作用于整数和浮点数。对于 /操作符如两个操作数都为整数,执行整数除法(向下取整)。而只要有浮点数执行的就是浮点数除法。(取模)操作符的两个操作数必须为整数。返回的是整除之后的余数。

2023-08-07 16:48:54 79 2

原创 数据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原码、反码、补码

再用2去除商,又会得到一个商和余数,如此重复,直到商为0时停止,然后把先得到余数作为二进制数的低位有效位,后得到的余数作为二进制数的高位有效位,以此排列起来。计算机底层存储数据时使用的是二进制数字,但是计算机在存储一个数字时并不是直接存储该数字对应的二进制数字,而是存储该数字对应二进制数字的补码。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1= 补:[ 1111 1111 ]1= 原:[ 0000 0001 ]1= 反:[ 0000 0001 ]1= 补:[ 0000 0001 ]这里举的是比较普遍的。

2023-07-31 16:51:51 373

原创 初学C语言——数据类型、变量、常量、printf及scanf的使用

从上面的代码可以发现用#define定义的10,10000,'w'都与直接使用没有差别,所以我们可以把这种方式看成是给数据取了个名字,方便调用,增强代码的可读性。

2023-04-09 20:48:48 259 4

原创 萌新初入博客

看相关书籍(收到的推荐有《C primer plus》、《C和指针》、《C陷阱与缺陷》、 《C语言深度解剖》)之后会慢慢看,可能也会分享一些观后感,有其他 推荐的朋友也可以评论一下子。然后我现在正在从零开始学C语言,我会每周尽量保证15h以上的学习时长,之后也会在博客里更新我的学习经验和学习进度,希望能看到这条的朋友们我们互相见证,共同成长。

2023-04-01 13:32:25 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