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面试高手的博客

精通大厂面试流程、规则、细节

  • 博客(6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会议室占用时间-python-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如果它与结果列表中的最后一个时间段重叠或连续(即当前时间段的开始时间小于等于最后一个时间段的结束时间),则合并它们(更新结束时间为两者中的最大值)。这个问题是一个典型的区间合并问题,目的是为了找出所有的会议能占用的最少的连续时间段。[[会议1开始时间,会议1结束时间],[会议2开始时间,会议2结束时间]][[会议1开始时间,会议1结束时间],[会议2开始时间,会议2结束时间]][[会议开始时间,会议结束时间],[会议开始时间,会议结束时间]]时间段[1,4]和[2,5]重叠,合并为[1,5]

2024-04-27 14:00:00 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推荐多样性-Python-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紧接着,继续从输入中读取若干个已排序的列表,这些列表中的元素将被穿插分配到各个窗口中。1. 各个列表元素需要做穿插处理,即先从第一个列表中为每屏选择一个元素,再从第二个列表中为每屏选择一个元素,依次类推。(6)再从第二个列表中选择,由于数量不足4条并且总的元素数达到窗口要求,取18 19放到窗口3和窗口4。先输出窗口1的元素列表,再输出窗口2的元素列表,再输出窗口3的元素列表,最后输出窗口4的元素列表。(5)再从第一个列表中选择,由于数量不足4条,取剩下的2条,放到窗口1和窗口2。

2024-04-27 09:36:04 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推荐多样性-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紧接着,继续从输入中读取若干个已排序的列表,这些列表中的元素将被穿插分配到各个窗口中。1. 各个列表元素需要做穿插处理,即先从第一个列表中为每屏选择一个元素,再从第二个列表中为每屏选择一个元素,依次类推。(6)再从第二个列表中选择,由于数量不足4条并且总的元素数达到窗口要求,取18 19放到窗口3和窗口4。先输出窗口1的元素列表,再输出窗口2的元素列表,再输出窗口3的元素列表,最后输出窗口4的元素列表。(5)再从第一个列表中选择,由于数量不足4条,取剩下的2条,放到窗口1和窗口2。

2024-04-27 09:29:29 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字符串序列判定-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这是一道字符串子序列匹配问题,查询某一字符串是否在另一字符串的子序列中,输出最后一个匹配的字符的位置,我们只需要顺序遍历s和l,模拟字符串的匹配,逐字符检查 s 是否作为 l 的子序列出现,并在找到匹配时更新索引位置。判定规则:S中的每个字符在L中都能找到(可以不连续),且S在L中字符的前后顺序与S中顺序要保持一致。(例如,S="ace"是L="abcde"的一个子序列且有效字符是a、c、e,而"aec"不是有效子序列,且有效字符只有a、e)先输入S,再输入L,每个字符串占一行。

2024-04-26 18:30:00 95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图像物体的边界-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1)如下图,与像素5的格子相邻的像素1的格子(0,0)、(0,1)、(0,2)、(1,0)、(1,2)、(2,0)、(2,1)、(2,2)、(4,4)、(4,5)、(5,4)为边界,另(0,0)、(0,1)、(0,2)、(1,0)、(1,2)、(2,0)、(2,1)、(2,2)相邻,为1个边界,(4,4)、(4,5)、(5,4)相邻,为1个边界,所以下图边界个数为2。注:(2,2)、(3,3)相邻。- 遍历整个数组:对于每个格子,如果它的值是5,则检查它的8个邻居(上、下、左、右、四个对角线方向)。

2024-04-26 14:00:00 119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找数字-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小扇和小船今天又玩起来了数字游戏,小船给小扇一个正整数n (1

2024-04-26 09:39:17 67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寻找最优的路测线路-Python-OD统一考试(C卷D卷)

评估一个网络的信号质量,其中一个做法是将网络划分为栅格,然后对每个栅格的信号质量计算。路测的时候,希望选择一条信号最好的路线(彼此相连的栅格集合)进行演示。现给出R行C列的整数数组Cov,每个单元格的数值S即为该栅格的信号质量(已归一化,无单位,值越大信号越好)。2. 路线的评分是以路线上信号最差的栅格为准的,例如路径8→4→5→9的值为 4,该线路评分为4。路线为:3→4→6→3→4→7→7→8→9→4→3→8→8→3→4→4→6→5→4→3。路线为:5→4→5→6→6。第一行表示栅格的行数R。

2024-04-25 10:15:17 58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机器人仓库搬砖-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机器人搬砖,一共有N堆砖存放在N个不同的仓库中,第i堆砖中有bricks[i]块砖头,要求在8小时内搬完。机器人每小时能搬砖的数量取决于有多少能量格,机器人一个小时中只能在一个仓库中搬砖,机器人的能量格每小时补充一次且能量格只在这一个小时有效,为使得机器人损耗最小化尽量减小每次补充的能量格数。程序输入为“30 12 25 8 19”一个整数数组,数组中的每个数字代表第i堆砖的个数,每堆砖的个数不超过100。砖的堆数为12堆存放在12个仓库中,机器人一个小时内只能在一个仓库搬砖,不可能完成任务。

2024-04-25 10:01:12 53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考古学家-Java-OD统一考试(C卷D卷)

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ab”时,则可能的组合有“aabb”,“abab”,“abba”,“baab”,“baba”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c”时,则组合有“abc”,“acb”,“bac”,“bca”,“cab”,“cba”如果存在石碑碎片内容完全相同,则由于碎片间的顺序变换不影响复原后的碑文内容,即相同碎片间的位置变换不影响组合。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a”时,则可能的组合有“aab”,“aba”,“baa”第二行依次输入石碑碎片上的文字内容s,共有n组。

2024-04-25 09:53:59 21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考古学家-OD统一考试(C卷D卷)

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ab”时,则可能的组合有“aabb”,“abab”,“abba”,“baab”,“baba”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c”时,则组合有“abc”,“acb”,“bac”,“bca”,“cab”,“cba”如果存在石碑碎片内容完全相同,则由于碎片间的顺序变换不影响复原后的碑文内容,即相同碎片间的位置变换不影响组合。当石碑碎片上的内容为“a”,“b”,“a”时,则可能的组合有“aab”,“aba”,“baa”:考察对字符串、哈希表、递归的理解。

2024-04-25 09:46:54 33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剩余银饰的重量-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选出 3 7 10,需要计算 (7-3) 和 (10-7) 的差值,即(7-3)-(10-7)=1,所以数组转换为 [1],剩余一块,返回该块重量,返回1。最后,如果剩余两块,返回较大的重量(若两块重量相同,返回任意一块皆可);= y 且 y == z,会剩余重量为 y - x 的银块无法被熔掉;第二行为n块银饰的重量,重量的取值范围为[1,2000],重量之间使用空格隔开。选出1 1 1,得到 0,最终数组转换为 [],最后没有剩下银块,返回0。如果 x == y == z,那么三块银饰都会被完全熔掉;

2024-04-25 09:29:58 18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解密犯罪时间-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例如,“01:35” 和 “11:08” 是合法的,“1:35” 和 “11:8” 是不合法的。根据警察和线人的约定,为了隐蔽,该时间是修改过的,解密规则为:利用当前出现过的数字,构造下一个距离当前时间最近的时刻,则该时间为可能的犯罪时间。说明:利用数字1, 8, 5, 2构造出来的最近时刻是18:55,是3分钟之后。说明:利用数字2, 3, 5, 9构造出来的最近时刻是22:22。警察在侦破一个案件时,得到了线人给出的可能犯罪时间,形如 “HH:MM” 表示的时刻。解题思路:考察对字符串 排序的理解。

2024-04-24 10:58:37 44 1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考勤信息-Python-OD统一考试(C卷D卷)

根据考勤数据字符串,如果能得到考勤奖,输出"true";用户的考勤数据字符串,记录条数 >= 1;输入字符串长度

2024-04-24 10:49:35 5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反射计数-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矩阵以左上角位置为[0, 0](列(x), 行(行)), 例如下面A点坐标为[2, 1] (第二列, 第一行)初始位置为(2, 1), 速度为(1, -1), 那么13个时间单位后, 经过点1的个数为3。一个物体从给定的初始位置触发, 在给定的速度下进行移动, 遇到矩阵的边缘则发生镜面反射。+--------------------------- 递增(x)请计算并给出经过 t 时间单位后, 物体经过 1 点的次数。时间的最小单位为1, 不考虑小于 1 个时间单位内经过的点。w, h为矩阵的宽和高。

2024-04-24 10:42:25 6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跳格子三-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14 // 输出最大得分数,小明从起点score[0]开始跳,第一次跳score[1], 第二次跳到score[3],第三次跳到score[5],因此得到的最大的得分是score[0] + score[1] + score[3] + score[5] = 14。小明和朋友们一起玩跳格子游戏,每个格子上有特定的分数,score[] = [1 -1 -6 7 -17 7],从起点score[0]开始,每次最大跳的步长为k,请你返回小明跳到终点score[n-1]时,能得到的最大得分。

2024-04-24 10:35:35 15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亲子游戏-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

宝宝和妈妈参加亲子游戏,在一个二维矩阵(N*N)的格子地图上,宝宝和妈妈抽签决定各自的位置,地图上每个格子有不同的糖果数量,部分格子有障碍物。游戏规则是妈妈必须在最短的时间(每个单位时间只能走一步)到达宝宝的位置,路上的所有糖果都可以拿走,不能走障碍物的格子,只能上下左右走。请问妈妈在最短到达宝宝位置的时间内最多拿到多少糖果(优先考虑最短时间到达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拿糖果)。可到宝宝位置,绿色线和黄色线都是最短路径6步,但黄色拿到的糖果更多,9个。之后N行,每行有N个值,表格矩阵每个位置的值。

2024-04-24 08:00:00 121 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田忌赛马-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给定两个只包含数字的数组a,b,调整数组 a 里面数字的顺序,使得尽可能多的 a[i] >b[i]。这个问题的核心是找到数组 a 的排列,使得在与数组 b对比时 a[i] > b[i] 的情况尽可能多。输入的第一行是数组 a 中的数字,其中只包含数字,每两个数字之间相隔一个空格,a 数组大小不超过 10。说明:有两个 a 数组的排列可以达到最优结果 [12,20,11]和11,20,12] ,故输出 2。输入的第二行是数组 b 中的数字,其中只包含数字,每两个数字之间相隔一个空格,b数组大小不超过 10。

2024-04-23 10:37:34 257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模拟目录管理-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不支持嵌套路径和绝对路径,如mkdir abc/efg, cd abc/efg, mkdir /abc/efg, cd /abc/efg是不支持的。2)进入目录命令:cd 目录名称, 如cd abc为进入abc目录,特别地,cd ..为返回上级目录,如果目录不存在则不执行任何操作。1)创建目录命令:mkdir 目录名称,如mkdir abc为在当前目录创建abc目录,如果已存在同名目录则不执行任何操作。在根目录创建一个abc的目录并进入abc目录中查看当前目录路径,输出当前路径/abc/。

2024-04-23 10:28:40 11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二叉树计算-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在中序遍历中定位根节点:根据前序遍历确定的根节点,在中序遍历中查找该节点,确定左右子树的分界。递归构建左右子树:使用根节点在中序遍历中的位置分割中序序列,以分别构建左右子树。本题难点在于,值可以是重复的,所以说我们需要判断找到的中序节点位置是否是正确的。请由该二叉树生成一个新的二叉树,它满足其树中的每个节点将包含原始树中的左子树和右子树的和。2行整数,第1行表示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第2行表示二叉树的前序遍历,以空格分割。在中序遍历中,根节点位于其左右子树的中间,这一特性是重建二叉树的关键。

2024-04-23 10:01:51 334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最长的指定瑕疵度的元音子串-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开头和结尾都是元音字母(aeiouAEIOU)的字符串为 元音字符串 ,其中混杂的非元音字母数量为其 瑕疵度。给定一个字符串,请找出指定瑕疵度的最长元音字符子串,并输出其长度,如果找不到满足条件的元音字符子串,输出0。满足条件的最长元音字符子串有两个,分别为aabee和eebuu,长度为5。满足条件的最长元音字符子串有两个,分别为uio和auu,长度为3。子串:字符串中任意个连续的字符组成的子序列称为该字符串的子串。输出为一个整数,代表满足条件的元音字符子串的长度。没有满足条件的元音字符子串,输出0。

2024-04-23 09:39:23 43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孙悟空吃蟠桃-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孙悟空可以决定他吃蟠桃的速度K(个/小时),每个小时选一颗桃树,并从树上吃掉K个,如果树上的桃子少于K个,则全部吃掉,并且这一小时剩余的时间里不再吃桃。已知蟠桃园有N颗桃树,每颗树上都有桃子,守卫将在H小时后回来。其中数字通过空格分割,N、H为正整数,每棵树上都有蟠桃,且0

2024-04-23 09:35:15 48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任务处理-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在某个项目中有多个任务(用 tasks 数组表示)需要您进行处理,其中 tasks[i] = [si, ei],你可以在 si

2024-04-23 09:31:06 186 1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项目排期-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项目组共有N个开发人员,项目经理接到了M个独立的需求,每个需求的工作量不同,且每个需求只能由一个开发人员独立完成,不能多人合作。共有两位员工,其中一位分配需求 6 2 7 7 3 2 1共需要28天完成,另一位分配需求 9 3 11 4 共需要27天完成,故完成所有工作至少需要28天。表示共有M个需求,每个需求的工作量分别为X1天,X2天......Xm天。第一行输入为M个需求的工作量,单位为天,用逗号隔开。例如:X1 X2 X3 .... Xm。表示共有5名员工,其中0

2024-04-23 09:23:32 71 1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5G网络建设-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现需要在某城市进行5G网络建设,已经选取N个地点设置5G基站,编号固定为1到N,接下来需要各个基站之间使用光纤进行连接以确保基站能互联互通,不同基站之间架设光纤的成本各不相同,且有些节点之间已经存在光纤相连,请你设计算法,计算出能联通这些基站的最小成本是多少。从第三行开始连续输入M行数据,格式为 X Y Z P,其中X Y表示基站的编号,0

2024-04-22 11:28:14 7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特殊的加密算法-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4.每一位明文对应密文即为密码本中找到的单元格所在的行和列序号(序号从0开始)组成的两个数字。如明文第位Data[i]对应密码本单元格为Book[x][y],则明文第i位对应的密文为XY,X和Y之间用空格隔开。3.需要按明文串的数字顺序在密码本里找到同样的数字串,密码本里的数字串是由相邻的单元格数字组成,上下和左右是相邻的,注意:对角线不相邻,同一个单元格的数字不能重复使用。有一种特殊的加密算法,明文为一段数字串,经过密码本查找转换,生成另一段密文数字串。明文:“0 3”密文.“0 1 1 1”

2024-04-22 11:21:28 96 1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贪吃的猴子-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一只贪吃的猴子,来到一个果园,发现许多串香蕉排成一行,每串香蕉上有若干根香蕉。猴子获取香蕉,每次都只能从行的开头或者末尾获取,并且只能获取N次,求猴子最多能获取多少根香蕉。第一次获取香蕉,无论是从行的开头或者末尾获取,得到的香蕉根数目为1。但是,从行末尾获取能获取到最优的策略,后面可以直接得到香蕉根数目6和3。第一次获取香蕉为行的开头,第二次获取为行的末尾,因此最终根数为4+3 = 7。解题思路:枚举猴子每一种取香蕉的方法,使用前缀和来降低复杂度。全部获取所有的香蕉,因此最终根数为1+2+3 = 6。

2024-04-22 11:12:09 12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幼儿园篮球游戏-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幼儿园里有一个放倒的圆桶,它是一个 线性结构,允许在桶的右边将篮球放入,可以在桶的左边和右边将篮球取出。每个篮球有单独的编号,老师可以连续放入一个或多个篮球,小朋友可以在桶左边或右边将篮球取出,当桶只有一个篮球的情况下,必须从左边取出。如老师按顺序放入1、2、3、4、5共有5 个编号的篮球,那么小朋友可以依次取出编号为1、2、3、4、5或者 3、1、2.4、5 编号的篮球,无法取出 5、1、3、2、4 编号的篮球。篮球的取出顺序依次为\"右、左、右、右、右、左、左\"->连续放入1、2、3号。

2024-04-22 11:07:48 4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堆内存申请-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D卷)

堆中已使用的两块内存是偏移从0开始1字节和偏移从3开始的2字节,空闲的两块内存是偏移从1开始2个字节和偏移从5开始95字节,根据分配原则,新申请的内存应从1开始分配1个字节,所以输出偏移为1.有一个总空间为100字节的堆,现要从中新申请一块内存,内存分配原则为优先紧接着前一块已使用内存分配空间足够且最接近申请大小的空闲内存。计算这些空闲块的大小和起始地址。- 没有已分配的内存块:如果没有任何已分配的内存块,整个堆被视为一个大的空闲块。- 根据内存分配原则,从空闲内存块中选择最小的、足够大的内存块进行分配。

2024-04-22 11:02:03 37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欢乐的周末-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

通过手机交流,他们在地图上选择了多个聚餐地点(由于自然地形等原因,部分聚餐地点不可达),求小华和小为都能到达的聚餐地点有多少个?- 第二次检查: 如果第二个起点可达,再次检查所有标记为聚餐地点的位置,统计这些位置中哪些在visited数组中被标记为true的数量,这些即为两个人都能到达的聚餐地点。- 输入包括一个m×n的网格,其中0表示可以通行的道路,1表示障碍物,2表示两个人的起点(地图中有且仅有两个2),3表示需要检查是否共同可达的聚餐地点。第一行输入m和n,m代表地图的长度,n代表地图的宽度。

2024-04-22 10:55:46 201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最长子字符串的长度(二)-Python-OD统一考试(C卷)

最长子字符串是 "oxdolxl",由于是首尾连接在一起的,所以最后一个 'x' 和开头的 'l'是连接在一起的,此字符串包含 2 个 'l' ,2个 'o' ,2个 'x'。给你一个字符串 s,字符串s首尾相连成一个环形 ,请你在环中找出'l'、'o'、'x' 字符都恰好出现了偶数次最长子字符串的长度。这个示例中,字符串 "bcbcbc" 本身就是最长的,因为 'l'、'o'、'x' 都出现了 0 次。最长子字符串之一是 "alolob",它包含 'l','o'各 2 个,以及 0 个 'x'。

2024-04-12 09:10:59 310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符号运算-Python-OD统一考试(C卷)

3. 结果为整数或分数, 分数必须化为最简格式(比如6, 3/4, 7/8, 90/7)字符串格式的表达式,仅支持+-*/,数字可能超过两位,可能带有空格,没有负数。如果结果为分数,那么分子分母不可再约分,可以为假分数,不可表达为带分数。4. 除数可能为0,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直接输出"ERROR"用例的输入一定合法, 不会出现括号不匹配的情况。1. 所有的输入数字皆为正整数(包括0)如果结果为整数,那么直接输出整数。结果可能是负数, 负号放在最前面。表达式结果,以最简格式表达。长度小于200个字符。

2024-04-11 14:00:00 163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Python-OD统一考试(C卷)

给定一个数组,编写一个函数来计算它的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最大2个数[100,95],最小2个数[83,64], 输出为342。第一行输入M, M标识数组大小\n第二行输入M个数,标识数组内容。最大2个数[4,3],最小2个数[3,2], 有重叠输出为-1。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不能有重叠,如有重叠,输入非法返回-1。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第三行输入N,N表达需要计算的最大、最小N个数。输出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

2024-04-11 08:24:51 356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智能驾驶-Java-OD统一考试(C卷)

有一辆汽车需要从 m*n 的地图的左上角(起点)开往地图的右下角(终点),去往每一个地区都需要消耗一定的油量,加油站可进行加油。后面一个M*N 的矩阵,其中的值是 0 或 -1 或正整数,加油站的总数不超过 200个。0: 表示这个地区是障碍物,汽车不能通过\n正整数: 表示汽车走过这个地区的耗油量。第一行为两个数字,M,V,表示地图的大小为 M,N(0< M,N <200)1: 表示加油站,可以加满油,汽车的油箱容量最大为 100;(3) 如果汽车无论如何都无法到达终点,则返回 -1。

2024-04-10 18:30:00 244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信道分配-Java-OD统一考试(C卷)

虽然每种分配方式剩下的容量不同,但服务的用户数量是一致的。4)只有当分配给一个用户的所有信道的容量和>=D,用户才能传输数据;阶为 r的信道的容量为 2^r比特;3)一个用户可以分配多个信道,但每个信道只能分配给一个用户;* 剩下2*2 + 1*10=14不足以再分一个用户了。D为单个用户需要传输的数据量。2)所有用户需要传输的数据量都一样:D比特;* 剩下16*1=16不足以再分一个用户了。第二行,R+1个数字,用空格隔开。* 单个用户需要传输的数据量为30。

2024-04-10 14:05:19 20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模拟数据序列化传输 -2024年OD统一考试(C卷)

2.编码后数据参考图示,数据区的格式是:位置#类型#长度#数据,类型存储需要编码,Integer->0;输出:[l,String,l am Mary],[2,Integer,23],[3,Integer,879],[4,Compose,输出: 1#1#9#| am Mary2#0#2#234#2#25#1#1#10#| amKitty2#0#2#44。3.输入的编码字符长度不能超过1000,一个数据的格式错误,则解析剩下数据,其他错误输出ENCODE ERROR.如果输入要求是编码,则输出编码结果;

2024-04-10 08:30:00 202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Java-OD统一考试(C卷)

给定一个数组,编写一个函数来计算它的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最大2个数[100,95],最小2个数[83,64], 输出为342。第一行输入M, M标识数组大小\n第二行输入M个数,标识数组内容。最大2个数[4,3],最小2个数[3,2], 有重叠输出为-1。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不能有重叠,如有重叠,输入非法返回-1。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第三行输入N,N表达需要计算的最大、最小N个数。输出最大N个数与最小N个数的和。

2024-04-09 20:00:00 193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孙悟空吃蟠桃-Python-OD统一考试(C卷)

孙悟空可以决定他吃蟠桃的速度K(个/小时),每个小时选一颗桃树,并从树上吃掉K个,如果树上的桃子少于K个,则全部吃掉,并且这一小时剩余的时间里不再吃桃。已知蟠桃园有N颗桃树,每颗树上都有桃子,守卫将在H小时后回来。请返回孙悟空可以在H小时内吃掉所有桃子的最小速度K(K为整数)。其中数字通过空格分割,N、H为正整数,每棵树上都有蟠桃,且0

2024-04-09 11:00:00 258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最小矩阵宽度-Python-OD统一考试(C卷)

现在要求在这个矩阵中找一个宽度最小的子矩阵,要求子矩阵包含数组中所有的整数。输出包含一个整数,表示满足要求子矩阵的最小宽度,若找不到,输出-1.下一行包含K个整数,表示所需包含的数组,K个整数可能存在重复数字。矩阵第0、3列包含了1、2、3,矩阵第3、4列包含了1、2、3。给定一个矩阵,包含N*M个整数,和一个包含K个整数的数组。第一行输入两个正整数N,M,表示矩阵大小。矩阵第1、2、3、4、5列包含了1、1、4。接下来N行M列表示矩阵内容。所有输入数据小于1000。下一行包含一个正整数K。

2024-04-09 08:30:00 40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数据单元的变化替换-Java-OD统一考试(C卷)

说明:第一个单元中有对B单元的引用,B单元格的值为1,替换时,将第二个数据单元的内容替代的位置,并和其他内容合并。说明:第二个单元中有对A单元的引用,A单元格的值为1,替换时,将A单元的内容替代的位置,并和其他内容合并。2、每个单元格的内容包含字母和数字,以及使用''分隔的单元格引用,例如:表示引用第一个单元的值。将一个csv格式的数据文件中包含有单元格引用的内容替换为对应单元格内容的实际值。5、引用单元格的位置不受限制,允许排在后面的单元格被排在前面的单元格引用。

2024-04-08 16:00:00 130

原创 2024年华为OD机试真题-启动多任务排序-Java-OD统一考试(C卷)

例如:B任务依赖A任务,C任务依赖A任务,D任务依赖B任务和C任务,同时,D任务还依赖E任务。那么执行任务的顺序由先到后是:A任务,E任务,B任务,C任务,D任务。现在给出多条任务依赖关系的规则,请输入任务的顺序执行序列,规则采用贪婪策略,即一个任务如果没有依赖的任务,则立刻开始执行,如果同时有多个任务要执行,则根据任务名称字母顺序排序。一个应用启动时,会有多个初始化任务需要执行,并且任务之间有依赖关系,例如A任务依赖B任务,那么必须在B任务执行完成之后,才能开始执行A任务。

2024-04-08 13:30:00 1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