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 正整数拆分

时间限制:C/C++ 1s其他语言 2s空间限制:C/C++ 32MB其他语言 64MB。

2024-04-15 23:08:39 289

原创 7-6 特立独行的幸福

对一个十进制数的各位数字做一次平方和,称作一次迭代。如果一个十进制数能通过若干次迭代得到 1,就称该数为幸福数。1 是一个幸福数。此外,例如 19 经过 1 次迭代得到 82,2 次迭代后得到 68,3 次迭代后得到 100,最后得到 1。则 19 就是幸福数。显然,在一个幸福数迭代到 1 的过程中经过的数字都是幸福数,它们的幸福是依附于初始数字的。例如 82、68、100 的幸福是依附于 19 的。而一个的幸福数,是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不依附于任何其它数字的;其就是依附于它的的幸福数的个数。

2024-04-14 16:55:33 621

原创 7-10 括号生成

数字 n(1<=n<=8) 代表生成括号的对数,请你算出所有可能的并且有效的括号组合的个数例如:输入:n = 3满足的组合:"((()))","(()())","(())()","()(())","()()()",输出:5。

2024-04-10 22:07:06 520

原创 7-7 六大门派身份识别

武林中六大门派“少林派、武当派、昆仑派、峨嵋派、华山派、崆峒派”的弟子众多,他们行走江湖,需要能够互相识别身份,以免被邪门歪道的恶人冒充。六大门派(以下简称“正派”)的掌门人聚在一起闭关半年,设计出来这样一个识别方式:每名正派弟子均有一个身份验证码,并熟知验证规则。当一名正派弟子遇见另一名自称为正派弟子的人,就要求对方报出身份验证码。若验证无误,则交个朋友;若验证失败,说明对方为假冒的,立即开战(当然,如果打不过就溜……)05ab0000100015即表示少林派、a是10b是15ab0-9999。

2024-04-10 13:39:52 329 1

原创 7-5 相生相克

古代先民认为,天下万物皆由五类元素组成,分别是金、木、水、火、土,彼此之间存在相生相克的关系。

2024-04-10 13:06:23 318 1

原创 7-4 射击成绩

作者 于延单位 哈尔滨师范大学上图是 10m 气手枪靶纸。10 环的直径为 11.5mm,9 环的直径为 27.5mm,8 环的直径为 43.5mm。7~10 环区为黑色,直径为 59.5mm,外环直径为 155.5mm。1~6 环区直径差均为常数。当所有环线标记都被擦除,你还能否判断成绩?

2024-04-09 23:24:55 224

原创 7-6 CPA招新

新学期开始啦,我们CPA是2019年6月成立的,创建时有20位元老。现在需要招新啦,每年新学期社团服务中心会组织百团大战。我们CPA迎来第一次招新,我们很期待迎来新成员。每天都有元老去招新,每招到一个萌新,招新人会在纸上写一个大写字母。CPA共有竞赛部、宣传部、办公部、组织部四个部门。我们规定A代表竞赛部(Competition department),B代表宣传部(Propaganda Department)、C代表办公部(Office)、D组织部(Organization Department)。

2024-04-09 23:07:18 288

原创 7-8 h0097. 订单

商店经理把各种商品按标签上的字母顺序进行分类。标签以同一字母开头的所有种类的商品都存放在同一仓库中,也就是在同一建筑物内,并贴上该字母的标签。白天,商店经理接收并处理要从商店发货的商品订单。每个订单只列一种商品。商店经理按照预订的顺序处理这些订单。您已知在今天所有的商店经理要处理的订单,但您不知道这些订单的顺序。计算所有可能的仓库访问方式,以便仓库经理在一天中一件接一件地处理所有的订单请求。

2024-04-09 22:51:22 249

原创 7-8 插松枝

作者 陈越单位 浙江大学人造松枝加工场的工人需要将各种尺寸的塑料松针插到松枝干上,做成大大小小的松枝。(1)小盒子已经满了,但推送器上取到的松针仍然不满足要求。此时将手中的松枝放到成品篮里,推送器上取到的松针压回推送器,开始下一根松枝的制作。(2)小盒子中最上面的松针不满足要求,但推送器上已经没有松针了。此时将手中的松枝放到成品篮里,开始下一根松枝的制作。(3)手中的松枝干上已经插满了松针,将之放到成品篮里,开始下一根松枝的制作。

2024-04-08 22:58:25 342 1

原创 7-3 躲避怪物

Little Zhang生活在依山傍水的平原上,他的房子前面有一块 n×n(1≤n≤1000) 的空地.有一天他回家时,发现空地上有 m(1≤m≤100000) 只怪物(一种遇到人会爆炸的怪物)。这种怪物有一种特性,就是它会沿着直线每秒前进一格,当多个不同方向的怪物撞在一起(到达同一个格子的时候)他们会选择性继承这一格其他怪物的方向,并在下一时刻转向继承的怪物之前所朝向的方向继续移动,每只怪物只能继承其他怪物的方向,每只怪物也只能在同一时刻被继承一次。

2024-04-08 20:58:16 392 1

原创 7-11 小李打台球

在异乡打拼的小李同志迷上了一款叫诺斯克的台球游戏,而且随着练习的深入,他总是能在某些神奇的时刻开启外挂模式,此时小李将指哪打哪,直至无球可打。现在小李想让你帮他计算下当他开启外挂模式的时候最多可以取得多少分数。注意:台面上的球数经常会异于传统斯诺克。斯诺克比赛的基本规则如下:一、 彩球共分8种颜色,红(1分)、黄(2分)、绿(3分)、棕(4分)、蓝(5分)、粉(6分)、黑(7分)、白(主球,控制白球来打其余球)。

2024-04-07 21:45:52 275

原创 7-12 合并果子

接着,将新堆与原先的第三堆合并,又得到新的堆,数目为 12,耗费体力为 12。假定每个果子重量都为 1,并且已知果子的种类数和每种果子的数目,你的任务是设计出合并的次序方案,使多多耗费的体力最少,并输出这个最小的体力耗费值。每一次合并,多多可以把两堆果子合并到一起,消耗的体力等于两堆果子的重量之和。第二行包含 n 个整数,用空格分隔,第 i 个整数 ai​(1≤ai​≤20000) 是第 i 种果子的数目。在一个果园里,多多已经将所有的果子打了下来,而且按果子的不同种类分成了不同的堆。

2024-04-07 21:22:33 491

原创 7-6 你今天刷快手了吗

快手是比较火的一款短视频app软件,里面每天都会更新一些有趣的视频,因此它的出现成为了我们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但是有些同学进去看到有趣的视频就会停不下来,导致沉迷于此。当你进入和退出快手app的时候它的后台都有一个记录数据,即进入快手的时间和退出的时间。你的班主任想知道你们班每位同学每天刷快手的情况,于是就向快手平台要了你们班的后台记录数据,但是这些数据都是零散的,你的班主任让你帮他将每一个同学刷视频的时间按从小到大排序。

2024-04-06 22:51:06 298 1

原创 7-8 九宫格输入法

注意:中括号[ ]仅为了表示键盘的分隔,不是输入字符。每个中括号中,位于首位的数字字符即是键盘的按键,按一下即可输入该数字字符。多次按同一个键,则输入的字符依次循环轮流,例如按两次3,则输入D;按5次7,则输入S;按6次2,则输入A。按键0的输入组合是0和空格字符,即按两次0输入空格。你需要对于给定的按键组合,给出该组合对应的文本。

2024-04-02 23:28:53 241 1

原创 7-12 行编辑器

一个简单的行编辑程序的功能是:接受用户从终端输入的程序或数据,并存入用户的数据区。由于用户在终端上进行输入时,不能保证不出差错,因此,若在编辑程序中,“每接受一个字符即存入用户数据区”的做法显然不是最恰当的。较好的做法是,设立一个输入缓冲区,用以接受用户输入的一行字符,然后逐行存入用户数据区。允许用户输入出差错,并在发现有误时可以及时更正。例如,当用户发现刚刚键入的一个字符是错的时,可补进一个退格符"#",以表示前一个字符无效;

2024-04-02 23:05:51 289 1

原创 7-6 罪犯帮派

Tabu市的警察局决定结束混乱,因此要采取行动根除城市中的几大帮派。目前的问题是,给出两个罪犯,他们是属于同一帮派么?城市里一共有多少个帮派?假设在Tabu市现有n名罪犯,编号为1到n,给出m条消息表示属于同一帮派的两个罪犯编号。请基于这些不完全的信息帮助警方计算出他们想要的信息。

2024-04-02 12:17:18 225 1

原创 7-10 老板的作息表

新浪微博上有人发了某老板的作息时间表,表示其每天 4:30 就起床了。但立刻有眼尖的网友问:这时间表不完整啊,早上九点到下午一点干啥了?本题就请你编写程序,检查任意一张时间表,找出其中没写出来的时间段。

2024-03-29 16:50:03 276 1

原创 7-5 谁能进图书馆

为了保障安静的阅读环境,有些公共图书馆对儿童入馆做出了限制。例如“12 岁以下儿童禁止入馆,除非有 18 岁以上(包括 18 岁)的成人陪同”。现在有两位小/大朋友跑来问你,他们能不能进去?请你写个程序自动给他们一个回复。

2024-03-29 16:18:25 300 1

原创 7-3 报销

年底,报销都挤在一堆,财务忙得不可开交。每个报销表包括姓名,各项费用的金额。请帮财务排好报销单的处理顺序。

2024-03-29 16:04:51 275 1

原创 7-6 老师生日

小C在ACM实验室已经呆了1年有余了,听从Caisz老师教诲,编程能力大大提高的同时,独立自学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大提高,人也变得积极乐观、自信了。某天晚上,佳佳师姐(小C + 佳佳 == c++?)在qq上告诉小C当天是老师生日(老师只过公历生日)。小C回想进入实验室的首要条件是人品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要有感恩的心),决定在caisz老师的下一个生日给他一个大大惊喜,那么帮忙计算一下到下一个生日还有多少天。

2024-03-29 15:22:59 255 1

原创 7-4 抢购冰墩墩

憨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从冬奥会开幕那天起就迅速火遍全国,晋升网红“顶流”。线上渠道秒光、线下门店排起抢购长龙,甚至有人带着马扎、棉被,在冬奥特许商品旗舰店门口通宵排队。小明也渴望一只冰墩墩,经历数次网络抢购失败后,决定乘坐地铁去王府井冬奥旗舰店排队购买。根据前期的排队经验,小明如果7点前能赶到冬奥旗舰店排队点就能抢到冰墩墩。已知从小明家到王府井乘坐地铁总时间是t分钟,从家里走到地铁乘坐点、地铁换乘、从王府井站点下车到排队地点等则步行,步行总长度是s(s≤10000) 米。

2024-03-27 12:12:46 255

原创 7-6 跳棋子

有两副跳棋可以玩,诺诺很高兴。某天,诺诺突然有点恼,把玩着的若干跳棋子扔到地上,跳棋子在地上活蹦乱跳,诺诺又高兴起来了,于是又把棋子捡起来。但有些棋子可能跳到很隐蔽的角落,捡不回来了。这样的事情以后经常发生,于是数棋子就成为家常便饭。我们知道,每副跳棋都有6种颜色的棋子,每种颜色都有10颗棋子。设诺诺有n副完全相同的跳棋(每副棋的6种颜色都一样,设为红、绿、蓝、黑、白、黄,计算输出棋子数、捡棋子、扔棋子都按这个颜色顺序),请你编程计算各种颜色的棋子在诺诺情绪变化之间还各有几颗(至少0颗,至多n。

2024-03-26 22:58:20 575

原创 7-1 h0103. 末日算法

末日算法不是一种计算世界末日的方法。它是数学家约翰·霍顿·康威(John Horton Conway)创造的一种算法,用来计算一周中的哪一天(周一、周二等)对应着一个特定的日期。这个算法基于“世界末日”的思想,即一周中的某一天总是在相同的日期发生。例如,4/4(4月4日),6/6(6月6日),8/8(8月8日),10/10(10月10日)和12/12(12月12日)是世界末日总是发生的日期。每一年都有自己的世界末日。2011年,世界末日是星期一。

2024-03-26 22:03:26 29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