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Base安装和配置

下载完成后会弹出选择存放位置的选项,只需找到你想要将文件保存的文件夹,点击ok即可,完成安装后,可在你选择的文件夹下进行查看。配置环境变量,将hbase下的bin目录添加到path中,这样,启动hbase就无需到/usr/local/hbase目录下。Hbase是一个分布式的,面向列的开源数据库,以表的形式存储hbase有三种运行模式:单机模式,伪分布式模式,分布式模式。使用ubuntu系统中的firefox浏览器,找到HBase官网,点击hbase下载地址进行安装。看到版本信息,则表示安装成功。

2024-03-26 16:12:35 246 1

原创 Ubuntu虚拟机安装JAVA

先将jdk文件压缩至Windows系统中,然后打开filezilla client将文件上传到Ubuntu虚拟机,点击站点管理进行如下的连接,我在连接时又出现了连接失败的情况,这时需要打开虚拟机的终端,输入命令关闭防火墙,这一步在之前的实验中已经提到,这里不再赘述。由于我的JDK文件直接存在了下载文件下,所以输入的是“下载”,如果你存放的位置在别的文件夹中,输入那个文件夹的名称即可。解压:tar jxvf FileName.tar.bz2。解压:tar jxvf FileName.tar.bz。

2024-03-19 15:07:27 260 1

原创 Linux系统--单机伪分布式配置

由于我在之前安装Ubuntu的时候用的是“hadoop”用户,所以不需要再次增加名hadoop的用户,如果你之前在安装ubuntu的时候不是用的“hadoop”用户,那么需要增加一个名为hadoop的用户,为什么会有这一步,其实是因为后续需要更改一些配置文件,方便对Linux系统后续实验操作的进行(在上个实验中我已经安装过了,首次安装时会出现需要确认的情况,直接输入y即可),但一般来说只要按照上述步骤实现对ssh的安装是不会出现无法执行命令的,如果出现了问题,一般是路径选择不准确,比如像下图这样。

2024-03-07 09:29:06 677 1

原创 Linux系统的使用

a.在Linux系统中打开浏览器,访问hadoop官网,找到文件点击下载(大数据软件安装包通常都是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以.tar.gz为后缀)系统对文件访问权限有着严格的规定,如果目录和文件的访问权限没有授权给某个用户,那么,该用户是无法访问这些目录和文件的。文件解压后,hadoop用户时没有这个解压后得到的目录的权限的,所以通过chown命令为hadoop用户赋予这个目录的权限。那么如何使用Linux系统,在Linux中如何完成命令,在本文章中对linux的基本使用做了详细介绍。

2024-03-04 16:16:20 1266 1

原创 VirtualBox安装Ubuntu虚拟机超详细教程!!!

(修改安装位置后,点击NEXT出现“cannot creat the machine folder”,先关闭虚拟机,然后重新以管理员身份打开。注意:这一步不可点击“清楚整个磁盘文件并安装Ubuntu”会导致本地磁盘内容的全部清除,点击“其他选项”进行下一步操作即可。键,再把鼠标移动到安装界面上,点住鼠标左键不放,向上拖动界面,就可以看到其他被遮住的部分了。按钮,这是由于计算机的分辨率问题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形时,可以按住键盘的。1.进入窗口,输入虚拟机名称,安装位置,操作系统和版本。

2024-02-29 09:45:17 8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