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ACOS解决OpenFeign调用失败的问题

然后继续深挖,真正原因是nacos中ribbon会造成loadbalanc包失效,去掉nacos中的ribbon项目调用正常,在discovery依赖中,排除ribbon,因为ribbon和balanced会有冲突。使用openFeign调用服务,出现报错。让我添加balanced依赖。修改好之后,项目访问正常。添加后,还是这个问题。

2024-01-31 22:40:24 540 1

原创 异常解决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可以看出,缺少了负载均衡的配置。在使用 Feign 进行远程服务调用时,如果要实现负载均衡功能,需要引入。模块,并且检查 Feign 客户端的定义是否正确。添加之后,项目就可以正常运行了。请确保在项目的依赖中包含了。根据错误提示信息中的。

2024-01-23 23:02:47 651 1

原创 如何将python解释器和python相关组件进行镜像

当我们项目完成以后,需要对项目进行进行打包镜像,同时将python文件也和我们的项目文件一起镜像,但是在容器运行的时候,java该如何读取python文件的,在本地运行的时候,我们只需要下载python解释器就可以了,但是镜像的时候可没有下载python解释器ython文件就无法读取,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提出两个办法。构建python文件的镜像,这样我们在打包的时候,直接下载构建好的python镜像,不需要从镜像源拉取,相当于直接从自己的本地获取python镜像文件,时间可以缩短到秒级别。

2023-12-18 18:52:04 65 1

原创 延时队列-RabbitMq

1.创建生产者--bookStoreProduct。计算时间,如果超出时间,调用延时队列,执行任务。配置消费者队列,交换机,并将消费者绑定交换机。3.消费者队列--添加秒杀商品的队列。4.延时业务-service。

2023-08-20 22:00:35 70 1

原创 单点登陆(Single Sign-On)

单点登录(Single Sign-On,简称 SSO)是一种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在多个应用程序或系统间实现用户一次登录,即可访问多个相关系统,而无需再次输入认证信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处登陆处处登陆。web系统由单系统发展成多系统组成的应用群,复杂性应该由系统内部承担,而不是用户。无论web系统内部多么复杂,对用户而言,都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也就是说,用户访问web系统的整个应用群与访问单个系统一样,登录/注销只要一次就够了。

2023-08-19 20:48:58 213

原创 Lambda表达式

lambda表达式(lambda expression)是一个匿名函数,基于数学中的λ得名,是 Java 8 引入的一种函数式编程特性。上述示例展示了 Lambda 表达式在集合中的一些常见应用场景,包括遍历、过滤、映射、排序和汇总操作。三.Lambda 表达式可以应用于函数式接口,即只包含一个抽象方法的接口。Lambda 表达式使得对集合进行处理的代码更加简洁和可读,提高了开发效率和代码的可维护性。是 Lambda 表达式的主体部分,可以是单个表达式或一段代码块。二.lambda表达式的语法。

2023-08-19 18:16:58 50

原创 网关认证,完成白名单功能

使用gateway网关,完成白名单认证

2023-08-19 17:53:13 661

原创 SQL数据库的应用

数据库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我们消费的每一条交易记录,银行流水的每一项内容,都离不开数据库的应用和使用,今天就一起探索一下,数据库的简单使用。一个数据库通常包含一个或者多个表,同一个数据库中,表与表之间有着直接或者是间接的联系,表中通常有着记录数据行为的作用。可使用 INSERT INTO 语句向空表写入数据。上表中包含三条记录,五列(五条车辆信息)在学习之前,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表。那么我们该如何拥有这样一个表呢。下图是一个名为car的表格。也可以指定要插入的列。也可以指定要查询的列。

2023-05-11 22:10:28 292

Students1.java

Students1.java

2023-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