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基础知识(数组)

数组是具有相同数据类型的一组有序数据的集合。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属于同一个数据类型,不同 数据类型的数据不能放在同一个数组中。在Java数组分为一维数组,二位数组,多维数组。

2024-01-21 20:36:49 963

原创 Java——九九乘法表

【代码】Java——九九乘法表。

2024-01-20 10:30:00 422

原创 Java—打印出所有的水仙花数

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三位的整数,其各位数字立方和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 是一个“水仙花数”, 因为 153=1^3+5^3+3^3。

2024-01-19 18:21:26 45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循环语句和控制循环的关键字)

循环语句的作用是反复执行一段代码,直到满足循环终止条件。使用循环语句可以提高效率,将复杂的内容简单化,程序高效化。java语言支持的循环语句有while语句,do-while语句和for语句。

2024-01-18 19:38:31 834 1

原创 判断闰年(输入年份,输出是否是闰年)

【代码】判断闰年(输入年份,输出是否是闰年)

2024-01-18 12:30:00 504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选择语句)

基本if选择结构: 处理单一或组合条件的情况。if-else选择结构:处理简单的条件分支情况。多重if选择结构:处理复杂的条件分支情况。嵌套if选择结构:用于较为复杂的流程控制。多重分支并且条件判断是等值判断的情况。

2024-01-18 10:45:00 1044 1

原创 Java基本运算符练习

实现思路运行结果: 变量a和b的值互换 例如:int a = 30,b=40; 结果:a=40,b=30;实现思路 键盘录入天数计算周数和剩余的天数 实现思路

2024-01-17 10:45:00 36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数据操作的基本运算符)

基本运算符根据功能分为: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条件运算符,位运算符和其他运算符。

2024-01-16 19:55:15 965 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数据类型,变量)

Java中数据类型分为基本数据类型(8种)和引用数据类型(3种)。

2024-01-15 17:03:39 1296 1

原创 初学Java小结

在单一的语句后有“;方法调用名和紧跟在其后的左括号“(”之间无空格,该左空格和其后的标识符之间无空格。4):定义方法,用缩进书写,方法的左括号"{"不换行书写,右括号"}"和方法首行第一个字符对齐。类的主题左括号"{"不换行书写,右括号"}"顶格书写。编程规范是对编程的一种约定,主要作用是增强代码的可读性和课维护性,便于代码重用。3):类的实例的名称由一个小写字母开头,后面的单词由大写字母开头。2):类的名称由大写字母开头,其他字母由小写的单词组成。6):数组的命名使用“类型[ ]数组名”的形式。

2024-01-15 12:52:58 353

原创 Java程序

作为一个可以独立运行的Java程序,在它的众多类中必须有一个类作为程序的起始类,这种类便成为主类。当需要执行一个程序时,在Java命令后面输入的便是这个主类的文件名(也是主类名),因此主类文件是Java运行环境建立起来后第一个被装入虚拟机的用户文件。其中各参数含义如下:•main:入口方法名称。•args:命令行参数,这是一个String对象数组。•static:修饰字,说明main()是一个静态方法(类方法)。•public:修饰字,说明main()具有公有访问属性。

2024-01-14 17:56:46 403

原创 Java代码

2)编译:是指使用Java编译器对源文件进行错误排查的过程,编译后将生成扩展名为.class的字节码文件,不想C语言那样生成可执行文件。步骤二:使用javac命令编译helloworld.java文件,生成helloworld.java文件。#2:使用javac命令编译helloworld.java文件,生成helloworld.java文件。1)编写:是指在Java开发环境中进行程序代码的输入,最终形成扩展名为.java的Java源文件。Java程序开发过程分为3步:编写,编译,运行。

2024-01-14 16:09:48 420

原创 Java初学

答: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因而根据应用范围可将Java分为3个体系,即JavaSE,JavaEE和JavaME。

2024-01-13 23:40:36 6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