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下载安装、配置环境变量及汉化

一、jmeter下载

1、 jmeter 官网下载地址

2、 jmeter 安装要求

  • Java8+环境

3、官网下载 jmeter 安装 zip 包,直接解压到电脑任意硬盘,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jmeter安装

1、下载至本地后,解压压缩包,点击进入bin文件夹,双击jmeter.bat文件,会启动JMeter GUI工具,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双击jmeter.bat文件,启动JMeter GUI工具页面,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jmeter配置环境变量(即任意目录可启动jmeter)

1、点击【我的电脑】,右键选择【属性】,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高级系统设置】,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高级】,点击【环境变量】,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系统变量新建JMETER_HOME环境变量,变量值为JMeter解压的路径,我的jmeter解压路径为D:\devtool\apache-jmeter-5.4.1点击确定。如下图:

JMETER_HOME=D:\devtool\apache-jmeter-5.4.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在系统变量中,找到classpath变量,点击编辑,在最后加上%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点击确定。 如下图:

CLASSPATH=%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在系统变量列表找到“Path”变量,点击编辑,在编辑环境变量窗口中,点击新建添加内容“%JMETER_HOME%\bin”,点击确定。如下图:

%JMETER_HOM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点击确定后,JMeter环境变量配置完成。检查配置成功否: 按下【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命令提示符,接着输入:jmeter -v按下回车键,如果显示出jmeter版本信息,则表示jmeter环境配置已成功!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进入jmeter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找到jmeter.bat文件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测试在桌面双击jmeter.bat图标,是否可以正常启动,如果正常启动即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jmeter永久汉化

1、进入jmeter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编辑jmeter.properties文件,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Preferred GUI language. Comment out to use the JVM default locale’s language.这段话,在这段话下面添加language = zh_cn,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重启jmeter,可以看到已经是汉语,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