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6 面试题

let 块级作用域 存在暂时性死区 会改变指针指向var 全局作用域 有变量提升 会添加全局属性 可以 重复声明变量名称 会改变指针的指向const 块级作用域 存在暂时性死区 必须设置初始值块作用域由 { }包括,let和const具有块级作用域,var不存在块级作用域。块级作用域解决了: var存在,let和const不存在变量提升,即在变量只能在声明之后使用,否在会报错。: 浏览器的全局对象是window,的全局对象是global。

2023-10-04 18:22:20 46 1

原创 新人看了就懂 虚拟DOM

并且 虚拟DOM 可以减少对实际DOM的操作次数,提高页面更新的性能,并使开发者能够以更高层次的抽象来描述和管理页面的状态, 这让前端开发更加高效,可为何和扩展。实际上它只是一层真实DOM的镜像,以js对象作为基础的树,用对象的属性来描述节点,通过操作这颗树来映射到真实的环境上。创建虚拟DOM就是为了更好的将虚拟的节点渲染到页面视图中,所以虚拟DOM的对象的节点跟真是DOM的属性一一照应。

2023-09-28 08:06:31 41

原创 程序员怎么过中秋节

闷头敲就行了 剩下交给他们

2023-09-21 20:49:03 34

原创 简单了解 js 垃圾回收 内存泄露

简单了解 js 垃圾回收 内存泄露

2023-09-21 20:32:32 101

原创 this指针入门了解

this指针

2023-09-21 20:19:46 21

原创 闭包入门了解 让新手看了就会

闭包就是函数套函数 简简单单

2023-09-21 20:07:58 22

原创 作用域 入门了解

就是当你要查找某个变量时,如果在内部作用域中没找到,就往他的父级作用域中查找,如果父级作用域也没有,就一层层往上找,直到在全局作用域中还没找到,就结束寻找,认为变量是未定义,这一层层的作用域嵌套关系,就是作用域链。就是一个独立的地方,让变量不会外泄,暴露出去,不同作用域下命名变量不会有冲突。作用域就是变量与函数的可访问范围,即作用域控制着变量与函数的可见性和生命周期。作用域是分层的,内层作用域可以访问外层作用域的变量,反之不行。作用域分为 全局作用域 函数作用域 块级作用域。

2023-09-21 19:59:23 17

原创 认识 CSS Hack 新人看了秒懂

因为可能在 不同 厂商的不同浏览器 或者 同一个浏览器 不同的版本 解析的时候 会对css的解析认识不同 从而导致我们的页面效果不同 达不到我们所要的效果。这个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写不同的CSS code的过程,就叫CSS hack,也叫写CSS hack。一般这个时候我们会写 不同的css来让他们兼容不同的浏览器。简单一句话 : 就是让我们浏览器更兼容。

2023-09-19 20:09:31 19837

原创 src 和 href 区别

src 会暂停其他资源的处理 直到该资源加载 解析和执行完毕 将其所指向资源应用到当前内容. 这也是为什么把js文件放在底部而不是 头部发热原因。src 将其所指向的资源下载并应用到当前页面 常见的有 script img。herf 将资源解析成css文件 并行加载请求资源 不会阻塞当前文档的处理。herf 超文本引用 用于建立文档与资源的练习 常用的有 link a。简单介绍: sre 和 href 的作用都是用于请求资源。src 请求到的资源替换当前内容。

2023-09-19 19:45:15 36

原创 三栏布局 和圣杯布局(圣杯双飞翼) 简单 易上手理解

简单易懂css布局详情

2023-09-19 19:37:19 22

原创 两栏布局 简单了解 肯定是全网最简单介绍 看完就会

将父元素设置为相对定位,左元素设置绝对定位,右元素设置margin-left的值。3 防止右元素被左元素挡住,需要给右元素外另一个父元素,并触发该父元素的BFC。父元素 设置 display:flex, 右元素设置 flex:1 即可。1 首先准备一个块级父元素 , 父元素中有两个子元素,分别作为左右两栏;3 防止右元素被左元素挡住,这时只需要给右元素加外边距 就行了。2 将左元素 设置浮动, 会使元素脱离文档流,右元素位置上移。1 准备一个块级父元素,父元素里面有两个元素,分别作为左右两栏。

2023-09-19 19:21:28 25

原创 Flex布局了解

Flex布局的实现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容器上添加display:flex或display:inline-flex属性即可。Flex布局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容器(flex container)和项目(flex item)。容器是父元素,包含了一些子元素,项目则是子元素。Flex布局是一种用来布局盒子的新模式,它可以取代用浮动和定位来实现的布局。使用Flex布局可以让容器中的子元素按照一定规则排列成一行或一列,非常适合移动端的响应式布局。总之,采用Flex布局可以快速实现复杂的布局效果,而且易于维护和扩展。

2023-09-19 18:45:41 100

原创 面试题:浮动

开发过程中,浮动是需要掌握的一个技能,页面布局当中,在无法确定子元素的高度(height)时,我们无法给父级标签一个固定的高度(height),我们想要的是,由子元素的高度去控制父元素的高度。/* --------以下两行样式代码为固定写法-------- *//* --------以上两行样式代码为固定写法--------- *//* --------以下两行样式代码为固定写法-------- *//* --------以上两行样式代码为固定写法--------- */float: left;

2023-09-18 20:49:38 39

原创 面试题:盒模型

行内元素的 padding 和 margin 属性只能定义左右方向的值,不能定义上下方向的值,因为行内元素的高度由文字的大小决定。可以使用 border-top-width、border-right-width、border-bottom-width 和 border-left-width 这四个属性分别控制四个方向的边框大小。box-sizing 属性用来控制元素的盒模型计算方式,有三个取值:content-box,border-box 和 padding-box。

2023-09-18 18:45:54 75

原创 高频面试题:BFC

float的值不是none,position的值不是 static 或 relative ,displiay的值是inline-block 或 table-cell 或 flex 或 table-caption 或 overflow的值不是visible;1, 解决父子的外边距折叠问题(因为BFC 模型 只作用于本身的内部元素,就是父子关系),给父元素加入上述的css属性即可,(注意:无法解决父元素兄弟之简的外边距折叠问题)

2023-09-18 18:36:19 62

原创 深拷贝 浅拷贝

浅拷贝是指在数据拷贝时,只对对象的引用进行拷贝,而不是对象本身进行拷贝。也就是说,如果原始数据对象中包含了其他对象的引用,那么拷贝后的对象仍然会引用相同的对象。因此,对拷贝后的对象进行修改,会影响原有数据对象的数据。自己实现深拷贝可以使用递归的方式来实现,对于每个对象,都会进行一次深拷贝,直到拷贝到最底层的数据类型(如 int、bool、str)为止。深拷贝是指在数据拷贝时,对对象及其引用的对象进行完全的拷贝,也就是说拷贝后的对象和原始对象是完全独立的,互不影响。对于自定义数据类型,也可以重载其。

2023-09-13 08:19:31 105

原创 防抖 节流

函数节流(throttle)与函数防抖(debounce)都是可以限制函数的执行频次,根据不同的场景来对执行频率进行限制,避免了函数触发频率过高导致的响应速度跟不上触发频率,出现延迟,假死或卡顿的现象。典型的案例就是输入框搜索:输入结束后n秒才进行搜索请求,n秒内又输入的内容,则重新计时。规定在一个单位时间内,只能触发一次函数,如果这个单位时间内触发多次函数,只有一次生效。在事件被触发n秒后再执行回调,如果在这n秒内又被触发,则重新计时。典型的案例就是鼠标不断点击触发,规定在n秒内多次点击只生效一次。

2023-09-06 21:40:49 34 1

原创 Git 使用 基础

本地git关联远程仓库一.命令行方式①在项目代码里,创建本地仓库$git init ②将项目代码,git添加暂存区以及提交操作git add .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③添加远程仓库地址找到远程仓库地址:zegetest/songqin.git#关联远程仓库 git remote -v #远程仓库地址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将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仓库。

2023-09-04 11:06:08 31 1

原创 websocket协议 的了解

我们平常使用http有个缺陷:通信只能由客户端发起,做不到服务端向客户端推送消息。这就注定了如果服务器有连续的状态变化,我们只能用轮询(每个一段时间发一个询问)轮询的效率无敌地,非常浪费资源。1.client(克来特) 向 server(色儿味儿)先发出握手请求叫做。于是websocket就发明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服务器可以向客户端发消息。没有同源限制,客户端可以任意与服务器通信。用于指定收到服务器数据后得回调函数。//用于指定连接成功后的回调函数。//用于指定链接关闭后得回调函数。

2023-09-01 10:54:10 33 1

原创 Vuex 小白简单使用介绍

vuex的 简单介绍 使用

2023-09-01 10:49:33 4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