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编写flume测试文件

1、切换到Flume的Conf目录。1、另起Hadoop01节点。2、安装Telnet服务。

2023-10-15 15:10:51 72 1

原创 requests爬虫【中文乱码】的3种解决方法

使用requests库时,选择使用的文本响应方法不合适,以至于使用【requests.text】自动获取到的网页编码与实际网页的编码不一致,导致中文乱码。在这里请注意【requests.text】与【requests.content】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常用于图片和视频,且不会解码,直接以二进制形式返回。由于习惯,使用requests库时,常用【requests.text】进行文本响应,1.直接将requests.text换成requests.content。3.指定编码格式为UTF8。

2023-10-13 15:38:44 923

原创 【无标题】linux文件权限

第三段 (三个字符) rwz 是指所属于这个组的成员对于这个文件是否具有读、写、执行的权限。第三段 (三个字符) rwz 是指所属于这个组的成员对于这个文件是否具有读、写、执行的权限。第二段 (三个字符)rwz 是指拥有者是否具有读、写、执行的权限。chmod[<权限范围><权限操作><具体权限>][文件或目录]x(excute):表示可执行权限,用数字1表示。w(write):表示可写入权限,用数字2表示。r(read):表示可读取权限,用数字4表示。第一段 (第一个字符)-就是普通的文件。

2023-10-06 10:51:11 85 1

原创 修改Hadoop配置文件

先进入hadoop配置文件所在路径: cd /usr/local/src/hadoop-2.6.1/etc/hadoop。fs.defaultFS hdfs://192.168.43.10:9000 #主机和端口。修改mapred-site.xml。修改core-site.xml。hadoop配置文件修改。

2023-10-06 10:27:40 97 1

转载 CentOS7如何更换yum源

由于CentOS7默认的yum源是国外的,导致我们使用yum下载软件的下载速度不是很理想,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将yum源更换成国内的源。这条命令用于将文件重命名为。在Linux系统中,mv命令用于移动文件或重命名文件。在这个命令中,是要移动或重命名的原始文件路径,是目标文件路径。执行该命令后,文件将被重命名为,并放置在相同的目录中。这样做可以为文件创建一个备份,以免不小心修改或删除该文件时丢失重要的配置。

2023-09-24 17:18:13 57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