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必看)红蓝对抗|常见技战法总结

总结了一些常见红蓝对抗战法

2024-04-23 09:32:17 961

原创 自学成为黑客必读的5本书籍,带你从小白进阶成大佬

想自学成为黑客,这5本书籍必须要读!帮助大家快速上手,从入门到入狱。

2024-04-19 15:57:17 266

原创 为什么学黑客技术,还要先签个免责声明?这么不相信“我”吗

为什么学黑客技术,还要先签个免责声明?作为一个工作了七年的老王工,来和大家唠一唠。分享一些我自己学习网络安全路上的一些经历,也算是帮大家少走些弯路。

2024-04-19 15:05:41 339

原创 【2024最新】网警技术(超详细)教程,带你从零基础入门到精通!

想成为一个网警,需要掌握哪些技术!

2024-04-14 18:00:33 518

原创 分享8个强大的黑客技术学习网站,让你从萌新成为大佬

黑客攻击是一项很难掌握的技能,在很大的程度上要求人们对计算机和软件架构的各种概念和网络系统有深入的了解,今天,分享8个道德黑客学习可以利用的网站

2024-04-10 11:58:38 644

原创 小白怎么入门CTF,看这一篇就够了(内附学习笔记、靶场、工具包下载)

最近很多朋友在后台私信我,问应该怎么入门CTF。个人认为入门CTF之前大家应该先了解到底什么是CTF,而你学CTF的目的又到底是什么;其次便是最好具备相应的编程能力,若是完全不具备这些能力极有可能直接被劝退。

2024-04-08 17:52:47 564

原创 网络安全从业者必读书单推荐

推荐几本网络安全从业者必读的书籍

2024-03-30 17:59:22 1012

原创 【网络安全】外网黑客入门级教程,让你成为真正的黑客

要成为一名黑客,仅仅掌握一个领域的知识是不够的。热情是关键,因为自我训练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要自学学科以及对政治和经济运动的相关理解。

2024-03-29 15:49:36 729

原创 推荐10款好用的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工具

有小伙伴问我有哪些渗透工具比较好用,下面列举10个我常用的渗透工具供大家参考。

2024-03-27 21:00:00 984

原创 从事网络安全,可以考取哪些证书?(内附学习笔记)

目前,网络安全可以考取的证书有很多,其中包括CISP、CISP-PTE、CISP-A、CISSP、CISA、信息安全工程师等,给大家大家重点介绍一下CISSP、CISP和信息安全工程师,快来看看吧。

2024-03-27 15:17:00 429

原创 【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入门与Kali Linux系统虚拟机安装

Kali Linux是基于Debian的linux发行版,包括很多的安全和取证方面的相关工具。它是由Offensive Security Ltd维护和资助。最先由Offensive Security的MatiAharoni和Devon Kearns通过重写Back Track来完成。Back Track是基于Ubuntu的linux发行版。

2024-03-19 20:15:00 1469

原创 神级渗透测试入门教程,从零基础入门到精通(超详细),从看这篇开始!

相信⼈都会有这个疑虑,那么作为职业的渗透测试的我,可以跟⼤家说⼀下我的看法。学习渗透测试之前要明⽩渗透测试这个领域包含什么东西,渗透测试是集合计算机各领域的知识于⼀体衍⽣出来的计算机新领域。

2024-03-19 15:26:37 974

原创 自学黑客(网络安全),一般人我劝你还是算了吧

自学网络安全学习的第一课,不要试图以编程为基础的学习开始学习

2024-03-14 22:00:00 1666

原创 【全网最全】Web安全渗透详细教程2024年最新版+学习线路+资料分享

在Web安全领域。是否具备编程能力是“脚本小子”和真正Web安全工程师的本质区别。在实际的渗透测试过程中,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当常用工具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时候,往往需要对现有工具进行扩展,或者编写符合我们要求的工具、自动化脚本,这个时候就需要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在分秒必争的CTF竞赛中,想要高效地使用自制的脚本工具来实现各种目的,更是需要拥有编程能力。

2024-03-14 17:18:58 935

原创 日入1K-20K的护网(HVV)行动,需要什么技术(附学习笔记)?

“护网行动”是国家应对网络安全问题所做的重要布局之一。“护网行动”从2016年开始,随着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涉及单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单位都加入到护网行动中,网络安全对抗演练越来越贴近实际情况,各机构对待网络安全需求也从被动构建,升级为业务保障刚需。

2024-03-13 16:25:56 883

原创 三分钟告诉你怎样从零基础学黑客

可以说想学黑客技术,要求你首先是一个“T”字型人才,也就是说电脑的所有领域你都能做的来,而且有一项是精通的。因此作为一个零基础的黑客爱好者来说,没有良好的基础是绝对不行的,下面我就针对想真正学习黑客的零基础朋友制作一个学习方案,注意!我是指“真正想学黑客技术”的朋友,如果你只是想玩玩,花一上午时间学学怎样用各种工具就可以了。

2024-03-11 17:28:59 842

原创 黑客、骇客、红客、蓝客、飞客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我来告诉你安全圈内的真相是什么:如果一个人自称黑客,那么这个人大概率是一个毛都不会的骗子。如果一个人自称骇客,红客,这个人大概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顶多顶多算个脚本小子。至于什么自称蓝客,飞客什么的,几乎都没听过,估计八成差不多,对安全的了解大概率只是知道了个名词。

2024-02-23 17:40:42 807

原创 胡乱自学黑客的,能骂醒一个算一个

为啥说胡乱自学黑客的,能骂醒一个算一个。因为很多人学会个工具就觉得自己是黑客了,其实再真正的黑客眼里,你就是个脚本小子而已。

2024-02-22 17:48:44 828

原创 网络安全:专科和普通本科的温柔乡?

为什么说网络安全是专科和普通本科的温柔乡?

2024-02-20 15:57:47 816

原创 【2024最新版】自学网络安全学习路线(超详细),收藏这一篇就够了

如果你是一个安全行业新人,我建议你先从网络安全或者Web安全/渗透测试这两个方向先学起,一是市场需求量高,二则是发展相对成熟入门比较容易。

2024-02-18 18:00:24 934

原创 【网络安全】CTF入门教程(非常详细)从零基础入门到进阶,看这一篇就够了!

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CTF起源于1996年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2013年全球举办了超过五十场国际性CTF赛事。而DEFCON作为CTF赛制的发源地,DEFCON CTF也成为了目前全球最高技术水平和影响力的CTF竞赛,类似于CTF赛场中的“世界杯” 。

2024-01-30 18:05:28 972

原创 网络安全是是IT行业最后的红利?是真的假的?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安全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

2024-01-25 10:02:00 841

原创 为什么我强烈推荐大学生打CTF!

写这个文章是因为我很多粉丝都是学生,经常有人问:感觉大一第一个学期忙忙碌碌的过去了,啥都会一点,但是自己很难系统的学习到整个知识体系,很迷茫,想知道要如何高效学习。

2024-01-23 17:32:29 947

原创 小白入门黑客之渗透测试(超详细)基本流程(内附工具)

经常会收到小伙伴们这样的私信:为什么我总是挖不到漏洞呢?渗透到底是什么样的流程呢?所以全网最详细的渗透测试流程来了!

2024-01-15 20:04:29 835

原创 网络安全要学些什么?(超详细)

我发现虽然网上已经有非常多的学习路线了,但是仍然有很多零基础的小白还是不懂网络安全到底应该要怎么去学习,我也经常会在后台收到这样的问题“我想学网络安全,需要先学编程语言吗?”、“学渗透就业会不会很难?”等等类似的问题

2024-01-12 16:03:03 377

原创 【CTF必看】从零开始的CTF学习路线(超详细),让你从小白进阶成大神!

最近很多朋友在后台私信我,问应该怎么入门CTF。个人认为入门CTF之前大家应该先了解到底什么是CTF,而你学CTF的目的又到底是什么;其次便是最好具备相应的编程能力,若是完全不具备这些能力极有可能直接被劝退。

2024-01-10 17:48:33 985

原创 自学网络安全的三个必经阶段(内附学习笔记)

网络安全入门到底是先学编程还是先学计算机基础?这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问题,有的人会建议先学编程,而有的人会建议先学计算机基础,其实这都是要学的。而且这些对学习网络安全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对于完全零基础的人来说又或者急于转行的人来说,学习编程或者计算机基础对他们来说都有一定的难度,并且花费时间太长。

2024-01-09 22:00:00 853

原创 2023学习网络安全应该看的书籍,带你弯道超车

学习网络安全的书籍有很多,以下是一些值得推荐的书籍:

2023-12-30 17:49:31 374

原创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网络安全?(内附学习笔记、安装工具包)

有很多想要转行网络安全或者选择网络安全专业的人在进行决定之前一定会有的问题: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网络安全?我适不适合学习网络安全?会产生这样的疑惑并不奇怪,毕竟网络安全这个专业在2017年才调整为国家一级学科,而且大众对于网络安全的认知度不高,了解最多的可能就是个人信息泄露或者社区经常宣传的国家反诈APP。正是因为知之甚少,所以会产生这一系列的疑问。

2023-12-22 16:37:24 45

原创 【网络安全】网安人(黑客)必备十大网站(内附学习笔记)

网络安全人员经常使用的十大网站

2023-12-11 22:00:00 479

原创 网络安全自学:(超详细)从入门到精通学习路线&规划,学完即可就业(内附学习笔记)

很多人上来就说想学习黑客,但是连方向都没搞清楚就开始学习,最终也只是会无疾而终!黑客是一个大的概念,里面包含了许多方向,不同的方向需要学习的内容也不一样。

2023-12-08 17:14:15 62

原创 网络安全专业期末考试题整理

整理了一些网络安全题目,供大家参考

2023-12-07 17:57:08 117

原创 【网络安全】听劝,千万不要试图以编程为基础去学习网络安全

建议在学习网络安全的过程中,哪里不会补哪里,这样更有目的性且耗时更少。学习编程能决定你能在网络安全这条路上到底能走多远,所以推荐大家自学一些基础编程的知识

2023-12-06 16:34:21 49

原创 【网络安全】入门到精通(超详细)学习路线

从事网络安全的工作,提升到情怀的层面来说,这项工作确实也是可以保护一方平安的,虽然对于网络安全的工作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确实网络安全的工作都是在幕后,但是幕后也有大英雄。但是遇到困难,进不去状态的时候不能放弃,因为学习其实就是自己和自己对抗的过程,用专业一点的解释来说,就是人类的大脑里面有个零件叫伏隔核,静不下心来学习就是这个东西在从中作梗,而我们每个人的脑中都有这样的东西。上面所说的难以进入学习状态的问题也引刃而解,大家在一个教室里面上课,在浓厚的学习氛围的烘托下,只会越学越带劲。

2023-12-05 22:15:00 301

原创 【网络安全】Kali中常用打靶工具及命令(随时补充)

Gopherus工具是用来专门生成gopher协议的payload工具,通过gopher协议的以及各种被攻击应用的tcp包特点来构造payload。

2023-12-05 17:39:44 103

原创 【网络安全】深入理解web安全攻防策略

互联网时代,数据安全与个人隐私信息等受到极大的威胁和挑战,本文将以几种常见的攻击以及防御方法展开分析。

2023-11-29 18:31:39 411

原创 渗透测试常用方法总结(纯干货),大神之笔!

Docker是一个开放源代码软件项目,让应用程序布署在软件容器下的工作可以自动化进行,借此在Linux操作系统上,提供一个额外的软件抽象层,以及操作系统层虚拟化的自动管理机制[1]。Hadoop=HDFS(文件系统,数据存储技术相关)+ Mapreduce(数据处理),Hadoop的数据来源可以是任何形式,在处理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上与关系型数据库相比有更好的性能,具有更灵活的处理能力,不管任何数据形式最终会转化为key/value,key/value是基本数据单元。由于它是代码,整个过程易于重复。

2023-11-29 14:33:51 210

原创 网络安全行业前景,从这五个角度全面分析

网络安全前景到底如何?

2023-11-28 09:22:56 47

原创 如果你准备进入安全行业,这些是你入门应该做的(内附学习笔记)

​网络安全是一门高级学科。网络安全人员大部分来自三个领域:系统管理、网络、开发。​

2023-11-27 09:14:05 24

原创 【2023最新版】自学网络安全学习路线(超详细),收藏这一篇就够了

网络安全为啥突然“火”了?

2023-11-26 09:15:00 1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