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单理解 IP 子网掩码 可用子网数 网关

网络中 IP 是一种通信协议 是一种国际标准 整个网络通畅运行离不开 一个请求a通过IP地址找到网关(网络出入口 a所在的局域网出口 然后到达目的地局域网入口 需要路由器实现) 再通过网卡(绑定MAC地址 需要交换机实现)定位到具体的地址(需要交换机实现)像你身份证号前几位 比如我的身份证号前几位 411121 41可以知道是河南省。11可以知道是漯河的 21可以知道是舞阳县 你是属于那里的人 (网络地址)后面的数字就是具体的你的个人信息(主机地址)网络中标识身份的用途 像你的身份证号。

2024-01-22 12:15:48 435

原创 简单理解 lo虚拟网络接口

那我们可以理解 我们的电脑就是一部手机 网卡 就是物理手机卡 网络接口就是手机卡槽 而手机卡要工作就要有手机卡套餐 手机卡套餐比作驱动 有了驱动(手机卡套餐)手机才能工作 才能和我们想要联系的人(虚拟网络接口并不真实地从外界接收和发送数据包,而是在系统内部接收和发送数据包,因此虚拟网络接口不需要驱动程序。)联系 而虚拟网络接口 就好比是我们手机无卡状态下拨打110 120 119不需要驱动(手机套餐) 可以打通。每个硬件网卡(一个MAC)对应一个网络接口,其工作完全由相应的驱动程序控制。

2024-01-22 11:32:27 449

原创 VMWARE 虚拟机线缆被拔出问题 已解决 记录

【3】本机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查看VMware相关服务是否开启,将未开启的服务手动开启。我是第一步就解决了 还是自己乱搞造成的一天的困扰 哈哈 摘自。->虚拟网络编辑器->更改设置->还原默认设置。【2】卸载VMware Tools,重新安装。

2024-01-19 19:57:20 825

原创 Linux/CentOS服务器安全配置通用指南

7,Linux减少history命令记录。6,Linux配置只能使用密钥文件登录。4,Linux iptables规则。11,Linux安装logwatch。12,Linux web服务器安全。10,Linux修复已知安全漏洞。1,Linux禁用不使用的用户。2,Linux关闭不使用的服务。8,Linux增强特殊文件权限。9,Linux防止一般网络攻击。3,Linux禁用IPV6。5,Linux SSH安全。

2023-10-30 12:26:18 46 1

原创 最简单 傻瓜式的liunx系统nginx下载方式

6.复制配置内容到/etc/yum.repos.d/nginx.repo(直接vim /etc/yum.repos.d/nginx.repo会自动创建文件nginx.repo )10.关闭防火墙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9.开启服务 systemctl start nginx。8.安装 yum -y install nginx。5.选择REHL and derivatives。3.选择installing nginx。2.选择documentation。

2023-09-25 23:09:43 15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