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配置环境(vscode)个人经验总结

主要包含launch.json ,tasks.json ,c_cpp_properties.json建议基于自动生成的配置文件再加以改动(在.vscode文件夹下没有以上文件时shift+ctrl+p可生成配置)launch.json的注意事项:name将显示这个配置在选择编译配置时显示的名字(多个配置之间建议区分)program将指定编译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名字(和tasks有关联)miDebuggerPath对应编译调试应用的路径,如常用的gdb.exe。

2023-12-06 17:16:14 23 1

原创 【个人学习blog】just a start!

记录自己的成长,也为后人栽树。

2023-09-11 19:54:52 33 1

原创 认识C语言->字符串输出

int是返回值的类型,括号内则是函数需要传入的参数。上述代码则是一个格式化输出的应用。甚至我想输出一个正整数、2位小数、指数、字符类型等,标准化输出都会有对应的替换。简介的意思就是把你想要的输出用格式化输出转化一次,再传入流中。可以看到它不是只用了一个输出函数,还用上了另一个fopen的函数。打个比方,我们写的程序就像一堆堆的管道系统,而流就是其中流动的液体。类似的,如果你需要输出流到具体文件里,那么就会用到fprintf。比如我想要输出一个十进制的变量,那么会用%d来代表变量放的位置。

2023-09-11 19:48:49 82

原创 认识c语言->c与c++,编译器与IDE的选择

聊聊c和c++、以及编译器和ide的选择

2023-08-21 14:37:52 74 1

原创 认识c语言->从stdio开始

简单介绍stdio、include指令和函数重名

2023-08-20 20:32:32 295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