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自动化测试该怎么学?6个步骤轻松拿捏

自动化测试作为脱离手工测试的基本核心内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了,而且我们来看近期大厂的一些招聘信息显示,基本上自动化测试是必备前提,没有这个基本就不用谈后面的问题了,下面我们通过联想集团的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要求来聊一下具体要怎么学才能掌握这个技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点、语言编程

语言编程是自动化测试绝对绕不开的话题,这里面推荐新人首选Python来进行敲门。为什么呢,因为相较于Java来说,Python更加简单高效,最主要的是对新人很友好,没那么复杂,而且它的测试库也极其庞大。不过要注意,学习Python的时候尤其要着重学习requests库和unittest框架的使用。这两个尤为重要,在掌握了Python之后再考虑去学习Java等其他语言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点、前端基础

想学好自动化测试,一定要有一些前端方面的基础知识作为支撑,这一点主要考虑先学习html、oss、JavaScr ipt等。除了这个还要去掌握Web自动化测试方面的工具,比如selenium环境搭建与Webdr iver元素定位。不掌握这方面内容,你连最基本的脚本框架都做不出来就这么简单。

第三点、接口测试

本质上来说也算是功能测试的一种其实,区别在于利用脚本或者工具去模拟客户端对服务端接口的调用。所以想做好自动化测试,接口测试也是你绕不开的一个问题,并且大多书企业招聘里都会明确要求这部分的工作技能与经验。另外,对于接口测试,如果考虑用Python来实现的话,则还要掌握requests库以及unittest框架的运用。并且,这里面重中之重的就是HTTP协议一定要熟练掌握,包括常见的请求方法GET与P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点、Linux的使用

题主的内容应该已经是基础的测试人员了,那么想必Linux的使用应该是会的,但还是要提一嘴,这块内容最好是能深挖,掌握的越熟练越好,因为自动化测试,也是需要靠它编写shell脚本来实现的。尤其是常见的命令以及工具比如xshell与xftp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点、持续集成

尽管学会了自动化测试,但是仍需要每天上下班或者固定的时间去点开始运行及结束运行,这样就还是没彻底脱离手工,所以要想彻底完全自动化,就需要学习持续集成,而这里需要学习的一大神奇就是jenkins。而要学会这一步,则需要进行相应的拆分。比如从集成代码开始进行单元测试然后构建、部署、测试最后发布代码再发送测试结果,然后再使用Jenkins整合这些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点、APP自动化测试

这部分重点要掌握的是Appium工具,它的特点就是可以支持多平台、多语言,是一款开源的,适用于原生或混合移动应用的自动化测试工具。主要用于测试原生和轻量移动应用,所以我们做移动端APP自动化测试的时候,这个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总结:基本上掌握了以上的内容,去面试个自动化测试还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其他要关注的就是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了,一定要活学活用,并且保持持续学习提升自己。最终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与测试逻辑。只有这样才能在软件测试的这条路上越走越宽。

最后: 可以在我的VX公众号:【自动化测试老司机】免费领取一份216页软件测试工程师面试宝典文档资料。以及相对应的视频学习教程免费分享!,其中包括了有基础知识、Linux必备、Shell、互联网程序原理、Mysql数据库、抓包工具专题、接口测试工具、测试进阶-Python编程、Web自动化测试、APP自动化测试、接口自动化测试、测试高级持续集成、测试架构开发测试框架、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