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教你使用Python Statsmodel进行假设检验和线性回归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 statsmodel 库的基础知识、如何使用它以及它的好处。Statsmodel 是一个强大的库,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进行复杂的统计分析。换句话说,它帮助我们确定观察到的两组之间的差异是否可能是偶然的,或者它是否是一个重要的真正差异。t检验是科学研究中常用的一种比较两组数据的比较简单直接的方法。它告诉我们在原假设为真的情况下观察到的结果比我们得到的结果更极端的概率。如果 p 值非常小(通常小于 0.05),我们可以拒绝零假设并得出观察到的效果具有统计显着性的结论。

2023-06-06 10:49:00 914

原创 一文搞懂Pytorch数据读取机制!

熟悉深度学习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深度学习模型训练主要由数据、模型、损失函数、优化器以及迭代训练五个模块组成。如下图所示,Pytorch数据读取机制则是数据模块中的主要分支。Pytorch数据读取是通过Dataset+Dataloader的方式完成。其中,DataSet:定义数据集。将原始数据样本及对应标签映射到Dataset,便于后续通过index读取数据。同时,还可以在Dataset中进行数据格式变换、数据增强等预处理操作。DataLoader:迭代读取数据集。

2023-06-05 14:20:20 664

原创 【Pycharm教程】PyCharm 安装、卸载和升级包

要管理 Python 解释器的 Python 包,请在项目Settings/Preferences中选择Python Interpreter页面,或在状态栏上的Python Interpreter选择器中选择Interpreter Settings。安装到用户的站点包目录 :如果此复选框未选中(默认情况下),则包将安装到当前解释器包目录中。默认情况下,最新版本列仅显示软件包的稳定版本。如果您选择具有配置的 Conda 环境的 Python 解释器,则使用 Conda 包管理器切换会出现在包区域工具栏中。

2023-06-03 15:54:30 710 1

原创 收藏学习!15个使用率超高的Python库

幸运的是,我们依然能找到这个几十年之久的标准的许多资料。近年来,几乎所有网站都开始使用SSL,这一点可以从地址栏中的锁图标看出来,该图标的意思是网站是安全的、加密的,可以避免窃听。有了它,发送请求变得极其简单。该库仍在开发中,它的主页依然不建议使用,或者使用时至少要固定版本,因为即使在小版本号之间它的API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根据 PyPI 的页面,idna提供“对于RFC5891中定义的IDNA协议(Internationalised Domain Names in Applications)的支持”。

2023-06-03 15:33:35 449

原创 【Python】字符串、列表、字典和集合的处理

函数的解决方式要高效,但是这两种方式都远快于通过。使用 filter() + lambda。遍历所有数据并进行判断,效率较低。执行上述代码,输出结果如下。

2023-05-31 10:52:01 51

原创 Python编程进阶,常用8大技巧!建议收藏!

并非本文中所有提到的功能在日常的 Python 编程中都是必需或有用的,但是其中某些功能可能会不时派上用场,而且它们也可能简化一些原本就很冗长且令人烦恼的任务。还需指出的是,所有这些功能都是 Python 标准库的一部分。而在我看来,其中一些功能似乎并不像标准库中包含的标准内容,所以当你使用 Python 实现本文提到的某些功能时,请先参阅 Python 的标准库,如果你不能找到想要的功能,可能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尽力查找(如果真的没有,那它肯定也存在于一些第三方库)。

2023-05-31 10:20:39 64

原创 11 个Python教程来炫耀你的高级技能

reduce()方法也有两个参数,一个是函数,另一个是Iterable,它将函数应用于序列,该函数必须接收两个参数,reduce 继续结果并与序列的下一个元素执行累积计算。map()函数接收两个参数,一个是函数,另一个是Iterable,它依次将初始化函数应用于序列的每个元素,并将结果作为新的迭代器返回。这是 Python Interpreter 的一个有趣的小技巧,我们可以使用一个下划线来简单地获取最后一个表达式的值。有时,一个变量是无用的,你不必费心给它起名字,你可以用下划线忽略它。

2023-05-25 16:39:54 72

原创 2023版最新版Python安装教程

相当于一个公共的仓库,查找数据的时候先在当前所在的路径下查找 如果没有则去环境变量中从上往下依次查找 找到一个就结束1、双击.exe文件,选择自定义路径安装(不建议安装在c盘):2、直接next:3、设置路径(建议路径越简洁越好/不建议安装C盘):

2023-05-25 16:17:10 527 1

原创 装上这10个插件,PyCharm才是无敌的存在

pycharm是一款强大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带有一整套python开发工具,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非常好用的插件。

2023-05-20 13:57:22 270 1

原创 8个超实用的Python库合集,还不收藏起来?

可以在这里获取更多。FlashText 最棒的一点是,不管搜索词的数量如何,运行时间都是相同的。可以看出,当每个类的样本数量基本相同时,大多数分类算法的效果是最好的,即需要保持数据平衡。**PyFlux 是 Python 中的一个开源库,它是为处理时间序列问题而构建的。尽管像 panda 和 scikit-learn 这样的库,是在机器学习任务中经常出现的,但是了解这个领域中的其它 Python 产品总是很有好处的。这个库的名字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在字符串匹配方面,fuzzywuzzy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库。

2023-05-19 16:07:29 159

原创 【速度收藏】20个常用的Python技巧,值得收藏!!!

Python的可读性和简单性是其广受欢迎的两大原因,本文介绍20个常用的Python技巧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并能帮助你节省大量时间,下面的技巧将在你的日常编码练习中非常实用。Anagrams的含义为两个单词中,每个英文单词(不含大小写)出现的次数相同,使用Counter类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为Anagrams。最后这里免费分享给大家一份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包含视频、源码。课件,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也可以加我微信一起来学习交流。①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

2023-05-19 15:38:31 200 1

原创 python与matlab一些常用函数互转

y = filter(b,a,x) 使用由分子和分母系数 b 和 a 定义的有理传递函数对输入数据 x 进行滤波。fread它是一个读取二进制数据的函数.第二个参数指定输出向量的大小,第三个参数指定读取的项的大小/类型.-1表示n行,2表示两列, .T表示转置,即2行n列数组。reshape是重塑数组,比如把一维数组转多维数组。这些数据是设备通过TCP传上来的,经过。可以使用以下文件转换后查看。变换的十六进制字节流数据。是一个完整的文件名。

2023-05-18 15:27:33 288

原创 PyCharm安装教程(详细步骤)

PyCharm是一款Python IDE,其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等。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2023-05-17 13:28:24 18077 23

原创 这16 个必知必会的Python编码技巧你掌握了吗?值得收藏!

Python 是一门用途广泛的编程语言,它具有大量的库和框架。有一些鲜为人知的 Python 编码技巧和库可以让你作为开发人员的工作更为轻松,编写代码更高效。本文中将探讨一些鲜为人知的 Python 技巧,这些技巧非常有用,但并不广为人知。通过学习和使用这些技巧,可以帮你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使你的代码更加优雅和高效。那么,让我们深入探索 Python 语言的这些隐藏宝藏吧!

2023-05-16 16:44:52 98

原创 Python 数字类型之 int float

long: 长整型,2.x版本需在数字后加 “L” 或 “l” ,表示长整型 如 100000000L;python3.x 版本后不分长整型,统一为int,不可加 “L” 或 “l”备注: print(1/0) 除数为0会报错,而不是返回 NaN;2进制数以 0b 开头表示,8进制数以 0o 开头表示(零和小写o),16进制数以 0x 开头表示;float: 浮点数,1.0 也为浮点数,float 可强制转换为 int,取整;= > >= <

2023-05-15 16:12:44 171

原创 Python库大全,建议收藏留用!| Python库大全

Python学习网络爬虫主要分3个大的版块:抓取,分析,存储当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url后回车,后台会发生什么?简单来说这段过程发生了以下四个步骤:查找域名对应的IP地址。向IP对应的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响应请求,发回网页内容。浏览器解析网页内容。

2023-05-11 15:05:58 9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