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zabbix部署到监控保姆间教程

任何一个被监控项,如果想要能够被监控,一定要在zabbix-server端定义了能够连接至zabbix-agent端,并且能够获取命令。当我们把监控端配置启动以后,我们需要来设置一下我们的被监控端,我们在被监控的主机安装好zabbix-agent,设置好他的所属的监控端server,并把他添加到server端,就能将其纳入我们的监控系统中去了。[root@zabbix-agent-node1 zabbix]# vim zabbix_agentd.conf ----修改如下。

2024-04-18 14:27:01 882 1

原创 Centos7搭建zabbix-server端详细教程

1、安装zabbix存储库把官方源替换为阿里云源。

2024-04-12 15:15:35 546

原创 服务器负载过高解决办法

D 状态是指不可中断的睡眠状态,该状态的进程无法被 kill,也无法自行退出,只能通过恢复其依赖的资源或者重启系统来解决。接着使用top命令查看了一下,发现cpu利用率很低,load却很高。那么接下来就不用我说了吧,大家应该也知道怎么操作了。如jstack -l 14 > jstack.log。查出最占cpu的线程 如top -Hp 14。得到最耗时的PID需要转换成16进制。通过排查,发现存在D状态进程。最后根据实际情况来解决。

2023-12-05 10:51:10 535 1

原创 Jumpserver堡垒机添加资产并授权

默认账号:admin 密码:admin。可以在权限管理中看到我们刚刚添加的资产。在账号列表中可以看到我们添加的资产。在这里我们首先创建一个节点来测试。可以看到ok就说明添加资产成功了。选择你添加的资产并输入密码。填写完基本信息点提交就好。选择刚刚创建的连接账号。可以看到已经连接成功了。

2023-12-01 11:45:21 60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