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38、多区域ospf设置

1、项目功能需求:配置ospf动态路由协议,实现全网互通。把所有的路由划分到区域,多个区域ospf之间建立邻居关系,实现互通。在多区域osfp配置中,非核心区域一定要与核心区域area0连接。area0是区域的骨干区域。AR1、AR2 区域认证配置、AR3接口认证配置。PC1 ping PC2 通。

2023-08-31 15:58:42 92

原创 36、ospf认证

为了网络安全,建议ospf质检配置互相认证信息,分为接口认证以及区域认证,主要是防范非法流量侵入网络系统。再次再AR1路由器上查看邻居关系,已经无法建立。因为AR2也需要认证。ospf区域的划分是以路由器接口进行的,与网段无关。查看AR1的邻居关系,状态Full。

2023-08-31 15:28:19 64

原创 35、LSDB数据库表

LinkState ID :LSA链路状态ID,一般用RouterID表示。通过路由间的路由信息交换,LSDB链状数据库内部可以达到信息同步。AdvRouter :通告链路状态信息的路由器的ID号。Sequence :LSA的序列号。Age:LSA的老化时间。Len:LSA的长度。Type:LSA类型。Metric:度量值。

2023-08-31 15:27:48 135

原创 37、静默路由

AR1的路由器G0/0/0连接的pc,pc并不会发送hello报文,更不会建立邻居关系,可以将端口配置为默认路由,由于端口不收发hello包,从而节省设备的性能。AR1、AR3 配置静默接口。

2023-08-31 15:27:02 73

原创 34、动态ospf

一般手动配置,没有手动配置默认选举路由器中的环回IP作为大的Router ID,当路由器没有配置环回的时候,路由器选择物理接口IP地址作为Router ID。通配符,一般用255.255.255.255 减去网段掩码,比如 192.168.1.1/24,在ospf中宣告得时候:network 192.168.1.1 0.0.0.0.255,通配符0表示精准值,255表示任意值。1、项目功能需求:配置ospf动态路由协议,实现全网互通。ospf协议的有点:无环路、收敛速度快、扩展型好、支持认证。

2023-08-30 17:35:54 1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