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探索勒索病毒的本质与应对策略:保护数字世界的安全

面对新兴的勒索攻击,现有的反勒索安全技术存在两大薄弱环节:应用漏洞的检测和响应速度。应用安全和数据恢复角度而言,前者关注应用攻击检测与响应,后者则涉及数据备份与业务恢复。然而,这两者的解决方案不宜沿用传统模式,而应采取创新的防御策略。

2023-08-21 16:43:48 152 1

原创 2023数据库发展趋势

我们通过数据库的内部和外部视角整理和分析了数据库的发展趋势。主要趋势包括不同应用场景数据库的统一,多个数据模型的整合,与新兴技术的结合(包括云原生与分布式,AI,新硬件,新安全,端边云计算等),对未来数据资产管理提供支持,和对新时代智能化数据利用提供支持。

2023-08-21 16:20:55 136 1

原创 区块链真的能构造“公平公正”的理想王国吗?

公链、私链、联盟链在去中心化、安全、效率上不断权衡。公链去中心化程度最高、篡改数据的难度也最高,私链生成区块的效率最高,联盟链则比较均衡。目前公链公平、透明、安全的性质最受青睐,得到了最多的关注,不断涌现的新设计都在试图改进公链的效率,同时催生了一批区块链应用(Defi、NFT、Dapp),但区块链应用的代码开源,导致它们更容易遭受黑客的攻击,此外,各种区块链技术都面临着私钥失窃的威胁,网络安全环境与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2023-08-21 16:09:42 358 1

原创 神经网络的变革之路——从“神话创造”迈向“科学演进”

出品 | 智识神工官方博客。

2023-07-26 18:50:05 59 1

原创 零信任:未来网络安全的革命还是过度期待的幻想?

零信任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安全理念,声称打破传统安全围栏的局限,将网络安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但是在网络安全的未来之路上,人们对于零信任的期待是否过于高涨?本文将通过对传统安全围栏技术与零信任的对比,揭示网络安全发展的可能性与挑战,探寻它是真正能够成为网络安全的革命,还是过度期待的幻想。

2023-07-25 17:20:48 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