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基础教程(五千字带你快速入门!)

五千字带你快速入门Java!内容非常详细,适合新手入门,复习~期末救急包!

2024-04-25 17:52:37 895 1

原创 Java数据类型 有这一篇就够(超详细!)

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类可以使用 String 类的全部方法,还新增了以下方法直接对字符串进行修改。String 类本质是一个 final 对象,由引用指向存储字符串对象的地址。对字符串数据进行改变,实际是创建新的 String 对象,并改变引用指向新的对象。实际开发中,枚举类通常的形式是有两个参数(int code,Sring msg)的构造器,可以作为状态码进行返回。使代码更具可读性,允许进行编译时检查,预先记录可接受值的列表,并避免由于传入无效值而引起的意外行为。

2024-04-22 12:33:49 711

原创 JavaSE基础:数值比较

执行 sort 方法时如果没有重写 compare 方法,默认调用的 compare 方法将会直接调用数据类型的 compareTo 方法,使数据从小到大排列。Arrays/Collections 类定义了 sort 方法对数组或者集合元素进行排列,数值的比较通过调用 Comparator 接口的 compare 方法实现。Comparator 接口的 equals 方法和 Object 类的 equals 方法不同, Object 类的 equals 方法实现在实体类的内部。BigDecimal类。

2024-04-20 10:13:53 412

原创 JavaSE基础:面向对象

根据解决问题的过程,直接设计系统。如 C 语言。:将问题分解成多个对象,设计模块化、低耦合的系统。如 java 语言。特性:封装、继承、多态。优点:使系统更加灵活,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

2024-04-20 09:18:44 510

原创 JavaSE基础:类和接口

在 java 程序中我们通过类和接口来定义对象的性质:每个 java 文件都是一个定义好的 public 类 / 接口,且类名 / 接口名与文件名相同。java 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对象包含了状态和行为,用户通过调用对象的方法、改变对象的属性来实现 java 程序的功能。如果没有导入对应 java 文件,或者导入了多个同名 java 文件,在调用类 / 接口时需要标明路径。同一存储路径(包)下的 java 文件不需要导入,可以直接调用。:更新接口时添加的新方法,允许旧类实现接口而不实现该方法。

2024-04-20 09:05:57 572

原创 JavaSE 有这一篇就够(呕心狂敲41k字,只为博君一点赞!)

所有方法都要定义到类里java中的方法类似其他语言中的函数,对完成某个功能的代码进行封装并为其命名,最终可以重复调用方法定义:例如:public static void menu( ){ ... }• public 访问权限• static 静态• void 返回值类型• menu 方法名(自定义)• ( ) 参数列表• { ... } 方法体。

2024-04-19 19:12:13 550

原创 Java详解:GUI容器组件 | 功能组件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图形用户界面,图形界面对于用户来说在视觉上更易于接受。

2024-04-17 13:25:42 1250

原创 Java小白教学—五千字带你了解多线程机制及线程安全问题

七大核心问题带你突破线程问题!内容超详细~适合小白学习,巩固复习。

2024-04-16 18:35:08 1000 1

原创 Java详解:GUI图形用户界面设计—容器组件及面板布局方式

✍功能组件不能独立地显示出来,必须将组件放在一定的容器(container)中才可以显示出来;容器可以容纳多个组件,通过调用容器的add(Component comp)方法向容器中添加组件;窗口(JFrame)和面板(JPanel)是最常用的两个容器。

2024-04-14 20:22:55 53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栈与队列

栈也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

2024-04-11 21:55:00 297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数组的操作

数据结构与算法—数组,除了学习数组的基础知识和特点,我们还需要基于java中的数组进行二次封装,创建属于我们自己的数组;通过数据结构的学习让我们高效的获取数据和修改数据,让程序更高效!

2024-04-11 20:45:09 740

原创 JavaSE—线程介绍(超详细!)

进程可以进一步细化为线程,是进程中一个最小的执行单元,是cpu进行调度的最小单元。一篇文章带你掌握线程的概念,线程的生命周期,多线程,线程同步等重要知识~内容十分详细,适合巩固, 复习。

2024-04-07 13:47:59 721 2

原创 JavaSE阶段:易混淆概念全总结(超详细!)

正在学习java的你是不是对&与&&,this与super关键字,方法重载与重写,抽象类与接口,==与equals,String与StringBuffer,HashSet与HashSet,Collection与Collections,final与finally,throw与throws,ReentrantLock与synchronized,sleep与wait 这些概念傻傻分不清,Don‘t worry!今天这篇总结带你将这些困惑一网打尽!()收藏起来,复习不迷路^_^)

2024-04-03 16:41:13 592

原创 Java详解:网络编程(零基础入门)

网络编程是指编写运行在多个设备(计算机)的程序,这些设备都通过网络连接起来;在网络的基础上,开发的程序能够进行数据传输。

2024-04-01 16:12:49 1001

原创 JaveSE—IO流详解:对象输入输出流(序列化及反序列化)

📌对象输入输出流是把java中的对象输出到文件中,从文件中把对象输入到程序中;通常使用对象序列化将对象的信息长久保存;把对象从文件输入到文件的过程也称为对象的序列化,把对象从文件输入到程序的过程称为对象的反序列化,反序列化时会生成一个新的对象。

2024-03-27 20:17:03 742

原创 JavaSE—IO流 ( 八千字带你快速深入理解IO流体系 )

Java中的IO流体系中~File类是java.io包中很重要的一个类...流按照数据的传输方向分为输入流和输出流, 流也可以从数据编码格式上划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 根据封装类型不同流又分为节点流和处理流。

2024-03-26 17:13:11 1063

原创 JavaSE—IO流之字符流与字节流

Java中的IO流体系中~按照数据的传输方向分为输入流和输出流;流也可以从数据编码格式上划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根据封装类型不同流又分为节点流和处理流。

2024-03-26 12:00:59 651

原创 JavaSE—异常处理深入了解(一)

本章学习内容:使用异常处理机制,对程序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捕捉并处理.出现异常后,会导致jvm(虚拟机)停止运行,后续程序无法运行; 我们可以通过异常处理机制进行处理的一般性问题.

2024-03-25 21:18:08 891

原创 Java异常类型及异常处理方式

本章学习内容:使用异常处理机制,对程序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捕捉并处理.

2024-03-24 21:09:57 845 1

原创 JavaSE—基础语法复盘

java基础语法~内容非常详细,适合小白快速入门,适合巩固复习

2024-03-20 13:42:27 750

原创 Java零基础入门之IO流详解(二)

流也可以从数据编码格式上划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根据封装类型不同流又分为节点流和处理流。

2024-03-18 12:40:07 891

原创 Java零基础入门之IO流详解(一)

java中把用于对文件输入和输入出的类称为流;有一些类用于输入数据的,有一些类用于输出数据的;有一些类是以字节为单位读取数据的,有一些类是以字符为单位读取数据的

2024-03-18 11:08:58 1074

原创 JavaSE—常用类 (全)

java中的一些常用类可以帮助我们大大提高效率~~内容非常详细,小白快速上手,适合巩固,复习。

2024-03-16 15:58:36 955 1

原创 Java详解 : 单列集合 | 双列集合 | Collections类

○动态增长长度的容器数组实现的集合链表实现的集合哈希结构,树结构。

2024-03-11 17:22:35 1663

原创 JavaSE—集合(零基础讲解完整版)

分类:集合可以分为单列结合和双列集合.

2024-03-10 15:35:22 1550 1

原创 JavaSE—面向对象 (零基础一条龙式讲解)

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都是语言设计思想,面向过程POP是具体的步骤,是早期的编程语言设计思想,结构简单,扩展能力差,后期维护难度较大;面向对象OOP,面向对象设计程序时,从宏观上分析程序有哪些功能,然后对功能进行分类,把不同的功能封装在不同的类中,是 一种宏观的设计,但到具体实现,仍然离不开面向过程。

2024-03-07 11:13:55 1537 1

原创 Java实现扑克牌游戏 | 随机发牌 ( 过程拆分详解+完整代码 )

1、用一个String[]数组存点数 2、用一个String[]数组存花色 3、用一个String[]数组存大王、小王 4、用上面的数组,生成一副扑克牌 5、遍历显示全副扑克牌 6、模拟给4个人随机发牌,每个人11张牌 7、显示每个人的牌和剩余的牌。

2024-03-05 16:17:15 568

原创 详解Java中集合的List接口实现的ArrayList方法 | Set接口实现的HashSet方法

当我们需要保存一组一样(类型相同)的元素的时候,我们应该使用一个容器来存储,数组就是这样一个容器。数组是一组数据类型相同的元素集合;创建数组时,必须给定长度,而且一旦创建长度不能改变;一旦数组装满元素,就需要创建一个新的数组,将元素复制过去;如果装满了,就需要数组复制;当我们需要从数组中删除或添加一个元素,需要移动后面的元素;在开发实践中,我们需要一些能够动态增长长度的容器来保存我们的数据,java中为了解决数据存储单一的情况,java中就提供了不同结构的集合类。

2024-03-03 19:28:25 1453

原创 Java中的Object类 ( 详解toString方法 | equals方法 )

Object类是所有Java类的祖先(根基类),每个类都使用 Object 作为超类(父类),所有对象(包括数组)都继承实现这个类的方法。

2024-03-02 11:25:00 1556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二)

详解:this关键字,static关键字,代码块,包,访问权限修饰符

2024-02-29 16:32:28 1033

原创 Java详解 : API常用类

Java中的一些常用类,例如Object类 , Arrays类,Math类 , Random类 , Date类 ; 借助常用类可以帮助更高效的写程序。

2024-02-28 13:11:33 467 1

原创 带你快速掌握Java中的String类和StringBuffer类(详解常用方法 | 区别 )

String类与StringBuffer类中常用的方法及二者的区别

2024-02-27 14:29:22 933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三)详解: 封装 | 继承 | 方法重写 | 抽象类

本篇文章会介绍Java语言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中的封装与继承,及方法的重写,super关键字,和抽象方法。

2024-02-26 13:38:32 1399 1

原创 Java中的Arrays类

Arrays类中,equals()方法 ,copyOf()方法 ,fill()方法 ,toString()方法 ,sort()方法 ,binarySearch()方法的用法。

2024-02-24 11:44:48 375

原创 Java面向对象 ( 多态 | final关键字 | 接口 )

前提:二者存在直接或间接的继承关系概念:用父类的引用变量指向子类对象,多态也称,将子类类型转为父类类型作用:用父类类型表示任意的子类类型对象,利于程序扩展1.编译期 ---类型是父类类型2.运行期---类型是具体的子类类型静态方法:不存在重写,编译看运行都看左边(父类)运行结果:缺点:一旦转为父类类型,就不要调用子类中拓展的特有方法----将父类类型转为子类类型。

2024-02-22 21:09:57 346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 ( 类与对象 | 构造方法 | 方法的重载 )

世间万物皆为对象,对象是类的实例,以类为模版,在内存中创建出一个实际存在的实例...

2024-02-19 20:15:30 330 1

原创 【Java】程序练习1(数组)

(代码若可以优化,欢迎大家提建议 ^_^ )要求将以上数组中的0项去掉,将不为0的值存入一个新的数组。(3)布尔型boolean 默认值false。(2)字符串String 默认值null。内容补充:(一维数组的声明和创建)(注意不同类型数组的默认值).把一个数组的元素逆序交换。(1)整数 默认值0。.现在有如下一个数组。

2024-01-04 16:44:29 359 1

原创 Java的数据类型介绍 | 基本数据类型的转换

Java中数据类型分为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

2023-12-25 14:33:48 335

原创 Java语言简介及发展

1991年,James Gosling(詹姆斯•高斯林)所在sun公司内部成立Green小组开始研发1995年正式确立1996年1.0版本发布从java1.5开始版本号改为java5,java6...2009年SUN公司被Oracle公司收购现在java每半年推出一个新版本(每年3月和6月)Java语言的特点●开源 ●简单易学 ●平台无关性●面向对象●支持网络 ●多线程机制 ●动态内存管理机制(只需申请内存空间,何时释放不用管)

2023-12-17 20:36:50 4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