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C/C++加Easyx实现俄罗斯方块游戏(爆肝4万字,完全免费)

想要完游戏么?自己动手吧!

2024-04-06 14:19:57 964 2

原创 C++类和对象 中(六大默认成员函数)

紧接着上一篇文章,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下类的六大默认成员函数,如下图。之所以叫他默认成员函数,是因为即使我们不写,编译器会默认帮我们写,但只要我们自己显示的写了,编译器就不会帮我们生成对应的成员函数。类似于我们脱贫后就不会再有低保一样。接下来我们一个一个接着看吧!构造函数给人一种开辟空间的感觉,但其实它的作用是初始化而不是开辟空间。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特殊的函数,他的语法如下。1.要求函数名要和类名相同2.没有返回值3.对象实例化的时候编译器自动调用4.可以重载。

2024-04-18 22:14:31 603

原创 C++ 类和对象 上

今天我们来进入C++类和对象的学习。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语言,而C++是面向对象的语言?那么他们有什么却别呢?又怎么体现呢?这就与我们今天要说的类和对象脱不了关系了。面向对象是相对于面向过程来讲的,面向对象方法,把相关的数据和方法组织为一个整体来看待,从更高的层次来进行系统建模,更贴近事物的自然运行模式。面向过程(Procedure Oriented)是一种以过程为中心的编程思想。这些都是以什么正在发生为主要目标进行编程。

2024-04-12 23:34:35 610

原创 从C到C++过渡知识 下(深入理解引用与指针的关系)

引用时C++引入的一个新的概念,他和指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引用不是新定义一个变量,而是给已存在变量取了一个别名,编译器不会为引用变量开辟内存空 间,它和它引用的变量共用同一块内存空间。语法格式如下与指针十分的相似,&是b为引用的标志,int为引用对象的类型,所以int& b =a;表明b是变量a的引用。那这有什么用呢?下面我们看段代码。这段代码的运行结果是什么呢?结果如下。

2024-04-02 23:24:36 582 1

原创 从C到C++过渡知识 中(为什么C++支持函数重载,而C不支持函数重载)

当我们调用Add函数的时候,由于b参数我们给了他一个初始值,我们便可以调用Add函数时只给她传递一个参数,那么b参数的值就是10,所以打印14.但如果我们传入两个参数,4,5那么b的值就为5,打印9.缺省参数的使用简化了我们记忆代码的负担,弥补了重载函数的一些不足。我们人的思维是直接的,交换两个数直接就是交换两数,而没考虑类型,但在C中因为传递的参数不同,就必须要设置为两个不同的函数。首先便是预处理,在这个阶段的核心任务是将头文件展开,注释的删除,预处理指令,刚开始的时候不同的.cpp文件是分开处理的。

2024-03-31 18:46:12 990 3

原创 从C到C++过渡知识上

C语言是结构化和模块化的语言,适合处理较小规模的程序。对于复杂的问题,规模较大的 程序,需要高度的抽象和建模时,C语言则不合适。为了解决软件危机, 20世纪80年代, 计算机 界提出了OOP(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对象)思想,支持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应运而生。1982年,Bjarne Stroustrup博士在C语言的基础上引入并扩充了面向对象的概念,发明了一 种新的程序语言。为了表达该语言与C语言的渊源关系,命名为C++。

2024-03-30 17:24:18 745 1

原创 C/C++语言实现图形化排序计算器

在C语言的学习中,一直面对黑色命令框一定十分令人乏味。本次我将带领大家使用easyx实现图形化排序计算器,我使用的版本是VS2022+EasyX_2023大暑版。不同版本可能细节上处理不同,大家记得修改,否则不能成功运行。到这里我们的项目算是做完了,整个写下来也是十分的不容易。采用不断封装的方式,我们最终的主函数代码如下int main()ST a;//以结构体维护系统//欢迎界面Welcome();//初始化init(&a);//跟踪鼠标//获取点击信息Get(&a);

2024-03-18 22:56:53 950 2

原创 C语言 &&与 || 混合复杂问题

相信你在c语言中一定遇到过像下面一样复杂的表达式判断。他的结果中为什么会输出Hello!?为什么b,c的值没有改变?相信你读完这篇文章便可以直到原因。

2023-12-26 20:23:57 1144 1

原创 c语言循环结构基础知识总结

相信大家在学习一段时间的c语言后,便会了解到c语言有3大基本结构,分别是选择结构,循环结构,顺序结构,而我们今天谈论的重点便是循环结构,下面让我们一起复习学习吧。

2023-12-22 22:59:00 459

原创 if 语句中关于0判断的三个细节问题

布尔值bool,是一种常见的计算机概念,他只有两个值,true和flase,一般在计算机中规定true值为1,flase值为0。但在早期的c89,c90语言版本中却没有给出bool类型,在最新的c99中给出了_bool类型,包含在stdbool.h头文件中。我们可以输出它们的值观察。我们可以观察他的定义然后我们看几段代码。

2023-12-21 20:42:29 1026 1

原创 用c语言解决约瑟夫环问题

约瑟夫环是一种经典的益智问题,一个圈共有N个人(N为不确定的数字),第一个人的编号为0或者1(两个都可以,看你的程序如何编写),假设这边我将第一个人的编号设置为1号,那么第二个人的编号就为2号,第三个人的编号就为3号,第N个人的编号就为N号,现在提供一个数字M,第一个人开始从1报数,第二个人报的数就是2,依次类推,报到M这个数字的人出局,紧接着从出局的这个人的下一个人重新开始从1报数,和上面过程类似,报到M的人出局,直到N个人全部出局,请问,这个出局的顺序是什么?

2023-12-16 22:29:39 1196 3

原创 C语言scanf函数详解

首先我们看一下scanf的声明,intscanf我们可以由此得出scanf的返回值是整型,形参是指针即地址。下面我们看一段代码。如果运行这段代码,他会报错。这是新手十分容易出错的地方,scanf("%d",a)中a是变量不是地址,所以会报错。改也十分简单,只要加上&(取地址操作符)便可以。

2023-11-28 17:43:55 1143 1

原创 用C求1到n的素数(质数)

这是最直接的算法,不过我们在仔细想一想,偶数有没有可能是质数。当偶数是2时,显然他只有1,2两个因数是质数,但当偶数大于二时,他是不是一定是2的倍数,即这个偶数一定有因数2,由此我们便可以再将代码优化些。首先我们了解下素数的定义。一个整数的因数只有1和它本身的数称之为素数,又名质数。例如6的因数有1,2,3,6,那么6不是素数,3的因数只有1,3那么3是质数。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找到n的因数,我们可以用循环遍历来解决。例如3/1=3,3/2=1.5,3/3=1。那么1,3是他的因数,所以3是质数。

2023-10-23 20:40:51 895

原创 用C语言找完数

首先我们了解下完数的定义,如果一个数恰好等于除去他本身的因子之和,则称该数为"完全数",例如6的因数有1,2,3,6。6=1+2+3,所以6是完数。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找出一个数全部的因数,这里只举出一种方法,感兴趣的可以看往期找因数。

2023-10-22 22:47:01 810

原创 用C语言实现求一个整数的全部因数

首先我们来认识下因数的定义,整数a除以整数b(b≠0)的商正好是整数而没有余数,我们就说b是a的因数。例如6=2*3,那么6/2=3,6/3=2,就可以称2,3是6的因数。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用c求因数。

2023-10-22 15:51:31 2719 2

俄罗斯方块游戏源码+图片,感兴趣看我博客

俄罗斯方块游戏源码+图片,感兴趣看我博客

2024-04-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