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CCE产品文档优化升级

云原生产品技术栈庞大,需要用户对容器、Kubernetes等核心技术都有扎实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问题定位和排查也较为困难,需要用户对不同系统模块原理非常熟悉。这些因素导致云原生产品上手门槛高、配置和运维复杂。

为此,华为云云容器引擎CCE产品团队在CCE文档方面进行了重点优化,以降低用户的使用难度:

1. 优化文档结构,以便用户更系统地获取所需信息;

2. 新增大量实操内容,提供了配置参考,丰富了最佳实践;

3. 对已有文档内容进行重构与升级,更新了关键操作指导,确保内容更加易用;

4. 新增高质量问答对,实现智能化问答。

通过文档服务的全面提升,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上手和使用云原生产品,大幅降低难度。

结构优化:知识体系完善,学习路径清晰

为了帮助用户更直观地获取所需信息,在内容结构上,我们针对用户学习和检索行为对文档目录进行了优化,使用户能够更加清晰了解CCE的学习使用路径。用户可以轻松地跟随这条路径,从入门级别的基础操作指导开始,逐步深入到更高级的管理和运维实践。这种渐进式学习路径帮助用户建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云原生技术。

图片

图1 文档目录优化

其次,我们加强了文档之间的关联性。每篇文档都与其他相关文档形成了链接,帮助用户在需要的时候能够轻松地跳转到相关主题。确保用户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整个云原生技术生态系统。

图片

图2 文档关联性增强


内容上新:实操案例丰富,满足用户需求

CCE文档的内容优化是为了让用户能够在使用CCE时轻松获取所需信息,配置系统并应对各种关键场景。

首先,我们引入了一份详尽的CCE配置参考手册,其中列出了各类参数的详细说明,包括集群、节点等各项配置。用户可以在配置手册中找到所需的参数信息,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系统配置。

图片

图3 配置手册

此外,我们还新增多篇CCE最佳实践,覆盖了一系列关键场景,如基于容器的CI/CD、应用上云、日志监控等,旨在帮助用户在实际应用中成功地配置和管理云原生环境。用户可以依照这些最佳实践,快速了解如何部署容器应用、将服务迁移到云端以及如何设置有效的日志监控系统。这些实际场景的指导有助于用户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提高技能水平,同时减少配置和部署的复杂性。

图片

图4 最佳实践

内容重构升级:核心知识更可靠,操作更明确

对文档内容进行了重构与升级,更新了关键操作指导,确保内容更加易用。

例如我们对容器存储相关文档进行了全面的重构,容器存储是云原生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涉及到应用程序数据的持久性和可靠性。我们重新审视并更新了存储文档,确保其内容涵盖了各种存储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并将内容从以K8s对象角度更新为存储类型角度组织,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直观的从使用存储的角度查找并使用文档。

图片

图5 存储内容重构升级

智能问答增强:用户体验更友好,问题快速解答

在CCE文档的智能问答部分,我们新增了超过800条高质量问答对,旨在全面覆盖CCE的常见问题和疑虑。这意味着用户现在可以像与客服交互一样,通过智能问答系统获得即时反馈,无需漫长的搜索或等待。

这项改进的好处不仅仅在于提供更快速的解答,还在于增强了文档的互动性和友好度。用户不再需要翻阅大量文档或手动搜索答案,而是可以直接向智能问答系统提问。这种自然语言查询的方式使文档更加与用户互动,打破了传统文档的单向性质。用户可以随时提出问题,获得立即的、个性化的答案,从而提高了文档的实用性和用户体验。

图片

图6 智能问答

未来愿景

华为云云容器引擎CCE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配置更简单、管理更便捷、流程更透明的容器服务。未来我们将持续打磨CCE的文档使用体验,力争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

服务体验请访问

相关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升级华为云CCE集群是指将该集群中的硬件、软件或系统进行升级,以提升其性能、稳定性以及功能。升级CCE集群有以下几个步骤: 1. 规划和准备:在升级之前,需要充分了解CCE集群的当前状态,包括硬件配置、操作系统版本、容器运行环境等。还需要根据升级的目标和需求进行规划,确定升级的版本和步骤。 2. 备份数据:在升级之前,务必备份CCE集群中重要的数据和配置信息,以防止升级过程中数据的丢失或损坏。 3. 停机或迁移容器升级过程中,可能需要停机或迁移一些正在运行的容器。这可以通过预先对容器进行停机或迁移的方式来实现,以确保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4. 下线旧版本:在升级之前,需要下线旧版本的集群,包括关闭旧版本的节点和服务。确保所有的旧版本节点和服务都已关闭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5. 安装新版本:根据升级规划和准备的版本,安装新版本的CCE集群。这可以通过在线升级或离线安装的方式来实现,具体的操作步骤会因版本不同而有所区别。 6. 数据迁移和恢复:升级完成后,需要将之前备份的数据和配置信息进行恢复和迁移。这可以通过数据同步、配置导入等方式来实现,确保新版本的CCE集群能够顺利运行并恢复原有的业务。 7. 功能验证和测试:在升级完成后,需要进行功能验证和测试,确保新版本的CCE集群能够正常运行,并满足预期的性能和功能要求。 8. 上线新版本:经过验证和测试后,可以正式上线新版本的CCE集群,接入业务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总之,华为云CCE集群升级是一项复杂的过程,需要仔细规划和准备,确保各个步骤的顺利进行。通过正确的操作和措施,可以提升集群的性能和功能,为业务提供更好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