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接口-定义接口Filter及其实现类WordFilter

Filter接口有一个抽象方法:public void doFilter();表示进行过滤操作。WordFilter表示单词过滤器,该类要实现Filter接口,实现其doFilter()方法,实现过滤单词,将单词的首字母转换为对应的大写字母,剩余的字母全小写;一个String类型的成员变量 word,表示待进行过滤的单词,并定义该变量的setter和getter方法;带参数的构造方法,实例化过滤器对象时,按参数值初始化成员变量word的值;

2024-04-08 15:10:39 1238

原创 Java-接口—知识(基础)

承接上一节,我们讨论了抽象类和抽象方法。那我们尝试在抽象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一点,先来总结一下抽象;抽象类:类中的属性规范了子类必须有什么样的特征,有什么状态。类中的方法规范了子类必须有什么行为,有什么功能。小总结:抽象类实际上可以看作对子类的一整套的规范要求。如果我们可以定义一个类,这个类里只有抽象方法,JAVA上称之为接口---interface.

2024-04-08 13:34:55 876

原创 JAVA—抽象—定义抽象类Converter及其子类WeightConverter

一个私有的String类型成员变量:name,表示换算器Converter的名称,并定义name变量的getter方法;一个带参数的构造器,用于对name赋值;一个公有的抽象方法:double convert();表示进行换算操作。定义Converter的子类WeightConverter,表示重量换算器。成员变量 value 表示原重量值,并定义其getter方法;成员变量 factor 表示换算系数,比如 公斤-克的换算系数为1000,因为1公斤=1000克;

2024-04-07 20:02:50 799

原创 Java-继承-定义Student类继承于Person类

书接上回:此回继承、方法覆盖和super关键字

2024-04-04 17:32:50 1075 1

原创 定义类强化——定义Goods类表示商品

toString方法

2024-03-30 13:22:43 991 1

原创 JAVA_for - each循环

本章咱们聊聊简单的for-each循环:看完这章,写个test代码,以后写for-each循环应该就是探囊取物,胸有成竹。

2024-03-28 18:41:54 714

原创 定义类强化——移动的圆

/俩私有的成员变量this.x = x;this.y = y;}//有参构造器return x;return y;}//俩方法为成员变量的访问方法this.x = x;this.y = y;}//俩方法为成员变量的赋值方法Location类定义完成,接着是Circle类定义类:定义一个类Square表示正方形_定义一个square类,当客户访问该页面时,服务器创建该类的对象,只要客户给出正方形-CSDN博客//半径定义。

2024-03-27 13:51:28 1091 1

原创 定义类强化——定义类Point

定义一个类Point,表示二维坐标系上的一个点;Point类包含有:1、2个私有的double类型的成员变量,表示点的x坐标和y坐标;2、一个无参数的构造器,该构造器创建的点为坐标系原点(0,0)3、带参数构造器,按指定的x和y值创建点对象;4、两个成员变量的getter方法;5、定义成员方法:moveTo(double x,double y) ,该方法表示将当前点移动到指定位置;

2024-03-24 11:04:25 1000 1

原创 定义类强化——定义类Time表示时间

3个私有的成员变量分别表示小时、分和秒;1个无参数的构造器,默认初始化3个成员变量;1个带3个int类型参数的构造器,分别初始化小时、分和秒;3个成员变量的getter方法公有的setTime(long elapsedTime)方法,该方法传入的参数elapsedTime为一个long类型的值,该值表示从1970年1月1日0时起到某个时间点时时间过去的毫秒数。在setTime方法中用此毫秒值计算出该时间点对应的小时、分和秒,并分别赋值给对应的3个成员变量;

2024-03-24 01:45:14 1024 1

原创 整数和浮点数在内存中的存储

1.整数在内存中总是以二进制补码形式储存。(char也算整型家族)2.整数分为正整数、负整数和0以及(无符号整数);正整数和0的原码、饭吗和补码都相同,而负数的原码、补码和反码各不相同。3.有符号的整数,三种码均有符号位和数值位两部分。符号位都是用0表示“正”,用1表示“负”,最高的一位是被当作符号位。在取反时,保留不变。因此在存负整数的时候,需要对其进行转换。补码需要由原码 -> 反码 + 1-> 补码例如:int a = - 2;

2024-03-18 16:34:00 903

原创 定义类——Thermometer表示温度计

这时候,我们的成员变量unit需要两个值。怎么办,还要依情况而定改变unit的值你是否想到了什么?没错,就是我们学习的数组。无参构造器中,默认单位unit是摄氏度即把数组的第一个元素赋值给unitpublic Thermometer()//构造器也是方法,少不了函数调用操作符()}//构造器是特殊方法,无返回类型public Thermometer(double temperature1,char unit1)//指定温度和单位,意味着new在操作时传了值,有参构造器肯定接收。

2024-03-16 01:45:00 1090 1

原创 定义类——定义银行账户类Account

定义类Account瞅一眼main类代码,看看相应的类型:构造器:特殊方法,有类名() { },但无返回类型,参数数量及类型由(main里面)new调用构造器里面的参数决定public Account(String id1)//尽量传参名字不与成员变量相撞id = id1;第二个构造器看一眼传参顺序和类型:id = id2;存钱方法无返回值,只是存钱。余额 = 上一次 + 存款金额}//存钱方法。

2024-03-15 20:20:19 1182 1

原创 定义类——定义类BMI,表示一个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

class BMI{小技巧:确定成员变量类型,有时看看main代码,你就了然了4.是默认构造器为什么传参呢?还是再看一眼main方法new调用默认构造器时,()里初始化了姓名。调用时传了参,身为构造器肯定要大胆接收public BMI(String name1)//只初始化名字的构造器//按默认值初始化,0,但是这里我写1.0?5.看了眼题,有参构造器,不过多参数请注意变量顺序和传参的顺序一一对应。

2024-03-15 19:40:10 812 1

原创 定义类:定义一个类Square表示正方形

类和对象,属性和行为(方法),构造器 Main类: 输入样例: 输入正方形的边长,例如: 输出样例: 分别输出正方形的周长和面积,例如: 这一节——定义类,就体现了java与c本质的不同了;众所周知,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对象在哪?答案是:需要我们创建。在许许多多对象中,它们有相同,有不同。其实,我们可以先把具有同样属性和行为的对象分为一类,怎么分呢?总结出它们共同的属性和对象,我们写个框架模板,那我们直接在创建几个相同属性的对象的

2024-03-15 18:48:29 1375 1

原创 JAVA_判断与循环(4)

求平方根

2024-03-14 07:30:00 402 1

原创 JAVA_判断与循环(3)

猜数字小游戏。

2024-03-13 07:30:00 889

原创 JAVA_判断和循环(2)

这个代码其实核心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呢,它是多了一步,在个位有7的时候,%10拿到末位7 ,7除以7肯定没有余数,因此%7 == 0.十位有7:就是先去掉个位,让十位的7暴露出来 ——/ 10 == 7(这里也可以再拿:/10 % 10== 7)举个例子: 76 / 10 = 7余6,整型计算直接得7 这不就去掉了6,再 % 10 == 7。游戏规则:从任意一个数字开始报数,当你要报的数字是包含7或者是7的倍数时都要说:过。给你一个数,如果是7 的倍数,是不是用该数除上7只有商,没有余数。

2024-03-12 07:30:00 366 1

原创 JAVA_判断和循环(1)

我们不妨在创建一个变量,在num没进入循环前,让这个变量记住它的模样。123 / 10 = 12,本来还有个小数的,但是它是整型,只能无奈地舍弃了小数。既然,有下次就会有下下次,次次无穷尽也————不知道循环次数,使用while。输入一个整数,如果该数是一个回文整数,打印“true”,否则,返回false。num是我们输入的数,comp最后是反过来的数。既然num一直在被我们榨干,它是一个变量,最后再也不是当初的模样。把每次得到的数都加在上一个数的最后,不就实现了”反“。例如:121是回文,而123不是。

2024-03-11 07:30:00 470

原创 初写JAVA的四道题(4)

其实肯定会有同学想一步写成公式,但是我们也要有意识地简化代码,因为c中曾说:即使在优先级和结合性已知的情况下,代码的计算结果如果没有唯一的计算途径,那么它就是具有潜在危险的代码。写了前面三道需要Scanner类的题目,这道题你是否会有种上来就import ...Scanner类的冲动?其实我们奇怪地发现输入样例和输出样例都是空白,这其实就是简单地让我们直接代入这些数据计算这个公式。编写程序,计算下列公式,并输出公式的结果。所以写代码需谨慎,对题目多留意两眼。公式直接搬,加一个输出。直接上代码,一目了然;

2024-03-10 11:36:57 353

原创 初写JAVA的四道题(3)

你看这个公式(9 / 5)妥妥整型数据,算出来也默认得出整型结果。至于计算机具体的整型提升和寻常算数转换,我们后面再谈。第二个 怎么来的,其实核心原理就是每一计算都有一个double类型的数据,这样数据结果就不会出错。结果不对,本来应该是109.4。小了,肯定是哪一步精度不够,精度问题一般在C中,就是类型不统一。我们是否可以小总结一下,println就是想输出的东西直接相加往上面怼就可以了。知道原因,我们尝试解决,要么强制类型转换,要么拆开表达式。变量是变量,字符串属于常量,自然要区分开来,再用+相连。

2024-03-10 11:15:17 320

原创 初写JAVA的四道题(2)

这里C的printf和Java的printf类似,前面是完整的,且有数据的格式化(保留小数几位),后面是指的保留谁的小数。这里有个解释:Scanner类是一个大类,我们可以现在认为它是抽象的。而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我们需要具体的对象。S记得大写,System属于系统类名(又是一个类,代表系统)发现没有,和printf格式化输出不同,println是直接字符串 + 你想输出的变量名。这道题,它并没有让我们保留多少位小数点,我们可以直接使用println。既然是手动输入数据,那么自然联想到Scanner类。

2024-03-10 10:40:28 387

原创 初写JAVA的四道题(1)

在C语言中是访问结构体的成员变量,这里的就不是结构体了而是一个类,类名叫Scanner。那访问的是类里面的一个函数,因为()在C语言中是函数调用符号。创建一个变量(double类型)变量名是体重,接收wtht(Scanner类型)里的nextDouble方法赋予的值。输入体重(单位是千克)和身高(单位是米),输出BMI指数值,BMI指数值保留4位小数(提示:使用printf方法);这句话的意思是 我们创建一个对象 对象类型是Scanner ,这里面的除了wtht可更改,其他可以默认保持不动。

2024-03-09 22:00:19 49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