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IS的学习】02 SOTDMA和CSTDMA

SOTDMA又称为自组织时分多址接入,原理是将1分钟分为2250个时隙,每个时隙用来发送不超过256比特的船舶信息。当在同一个时隙发送两条消息或在两个时隙的中间发送消息时信道不会传输消息,导致用户出现接收不到的现象。CSTDMA又称为载波监听时分多址,CLASS B设备在一个10秒周期内随机选择10个候选时隙来识别,集中在标称报告时间,然后依次测试每一个时隙直到找到一个能发射的空闲时隙。如果10个时隙都被占用,则取消发射直到下一个发射周期。这个补充的细节减小了与邻近CLASS B台重复发射冲突的可能性。

2023-11-21 17:30:34 79

原创 【AIS学习】01 AIS系统的介绍

AIS系统又名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根据AIS技术标准的规定,将每分钟划分为2250个时间段(即2250个时隙slot_count),每个时间段可发布一条不长于256比特的消息。AIS消息从总体上来分有以VDM和VDO开头,以VDM开头的表示收到的消息属于其它船舶的信息,以VDO开头的表示船舶自身广播的信息。AIS的消息从内容上来分有静态的消息和动态的消息,静态的消息指的是船名、MMSI、船参、呼名等;动态的消息指的是经纬度、船速、航向。

2023-11-21 17:26:41 1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