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秘籍

字面常量:直接在代码中写入的常量值,如整数常量、浮点数常量、字符常量等。例如:// 整数常量// 浮点数常量// 字符常量常量变量:通过关键字const定义的常量。常量变量在定义时必须进行初始化,并且不能再修改其值。例如:// 定义一个名为MAX_VALUE的常量变量,值为100常量的使用可以提高程序的可读性和维护性,同时还可以防止意外的数据修改。总结起来,变量和常量是C++编程中不可或缺的基本概念。通过合理使用变量和常量,我们可以存储和操作程序中的数据。

2024-04-25 20:40:55 967 1

原创 如何看待AIGC技术?

其次,AIGC技术的发展也面临着技术瓶颈和伦理道德等方面的挑战,需要加强技术研发和伦理规范的建设。内容创作:AIGC技术可以自动生成文章、小说、新闻、广告等文本内容,也可以生成图像、视频等多媒体内容,从而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灵感和支持。综上所述,AIGC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重要的社会价值,但也需要在技术发展和应用中加强监管和规范,确保其合法、合规、可持续地发展。智能推荐:AIGC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和历史行为,自动生成个性化的推荐内容,如电影、音乐、商品等,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销售额。

2024-04-26 21:42:05 124 1

原创 每周一练 第一周2

已知数组 𝑎a 和数组 𝑏b 是都是由 𝑛n 个非负整数组成的数组,数组 𝑏b 中每一个元素 𝑏𝑖bi​ 为数组 𝑎a 中前 𝑖i 个元素的最大值,如表达式所示:𝑏𝑖=𝑚𝑎𝑥{𝑎1,𝑎2,…,𝑎𝑖}bi​=max{a1​,a2​,…现在告诉你 𝑏b 数组,请你根据 𝑏b 数组反推 𝑎a 数组。对于 100%100% 的数据:1≤𝑛≤1051≤n≤105,0≤𝑏1≤𝑏2≤…≤𝑏𝑛≤1090≤b1​≤b2​≤…第二行 𝑛n 个整数 𝑏1,𝑏2,…,𝑏𝑛b1​,b2​,…【输入输出样例#1】【输入输出样例#2】

2024-04-26 20:44:37 167 1

原创 C++每周一练 第一周

fn​,进行一次洗牌操作时,应将第 11 号位置的牌交换到第 𝑓1f1​ 号位置,将第 𝑖i 号位置的牌交换到第 𝑓𝑖fi​ 号位置。一开始,牌的顺序为 1,2,⋯,𝑛1,2,⋯,n。对 60%60% 的数据保证:1≤𝑛≤5×103,1≤𝑘≤1061≤n≤5×103,1≤k≤106;对 100%100% 的数据保证:1≤𝑛≤105,1≤𝑘≤1091≤n≤105,1≤k≤109。对 30%30% 的数据保证:1≤𝑛≤103,1≤𝑘≤1041≤n≤103,1≤k≤104;第二行 𝑛n 个整数 𝑓1,𝑓2,…

2024-04-26 20:43:46 160 1

原创 C++人工智能

【代码】C++人工智能。

2024-04-25 21:54:53 91 1

原创 【C++生动有趣小课堂】结构体

而且这里食物还贼贵,牛奶100元一盒,面包110元一个(估计别人看见这个价格就得叫110了)而input函数我们可以理解为一个机器,输入可以理解成让这个机器运转,这时候就需要零件了。现在有个大冤种来这个超市买东西,他买了m盒牛奶,b个面包,问他花了多少钱。上面的代码我们定义了一个叫food的结构体,里面有两个整形变量。某屑超市开业了(还是个食品超市)里面只有两种食物。那刚才food里两个整型变量就是两个int型零件。比如结构体是一个快递箱,里面有各种零件。emm,很明显,不能吃;不过我们可以用它定义吃的。

2024-04-25 19:45:57 204 1

原创 C++经典练习题

农夫和牛都位于数轴上,农夫起始位于点N(0≤N≤100000),牛位于点K(0≤K≤100000)。农夫有两种移动方式:1、从X移动到X−1或X+1,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2、从X移动到2×X,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酱油10块钱一瓶,商家进行促销,每买3瓶送1瓶,或者每买5瓶送2瓶。把80元分成30元和50元,分别买3瓶和5瓶,其中3瓶送1瓶,5瓶送2瓶,共得到11瓶。把40元分成30元和10元,分别买3瓶和1瓶,其中3瓶送1瓶,共得到5瓶。输出仅一行,甲流死亡率,以百分数形式输出,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

2024-04-18 19:14:58 749 2

原创 C++循环还能这么玩?!

这时候,有些人说了:for无限循环咋办?中间那2个分号一个也别去,否则会报错。今天,我们就是来玩循环的。老规矩,先上老套代码。除了这个,还有更花的。

2024-04-13 20:17:22 101

原创 C++详细从入门到精通

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继承了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数据类型,并增加了许多新的特性。在本章中,我们将介绍C++的基础语法和数据类型,包括变量、常量、运算符、控制语句等。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超详细、超完整的C++教程,帮助初学者掌握C++的基础知识,同时给出十个实例,并一一解释分析。在本章中,我们将介绍C++的基础语法和数据类型,包括变量、常量、运算符、控制语句等。cout

2024-03-27 10:04:23 433

原创 C++遍历讲解

这四种遍历对我来说用的最多的还是第二种和第四种,现在接触编程时间还是比较短,认识可能也有不足,这里罗列了四种遍历方式,希望都可以学习一下,当然还有while循环,这里没有什么可比性;毕竟是比较新的遍历形式,所在遍历容器的时候能用该形式就用该形式,但是这个和第二种遍历也有一点不同,如果需要对下标进行操作,那么这个形式就不怎么方便了;1 调用 vec.size()会有效率的问题,这个很多刚接触c++的都不知道,其实编译器是有优化的,但是优化多少并不清楚,性能还是有损耗的。

2024-01-23 17:46:19 393 1

原创 C++广度优先搜索来啦!

岔路口:以下为x轴正方向,以右为y轴正方向建立坐标,8个岔路口表示为:(x + 1 , y - 2)(x + 2 , y - 1) (x + 2, y + 1) (x - 1 , y + 2)(x + 1 , y + 2)(x - 2 , y - 1) (x - 2 , y + 1) (x - 1 , y - 2).岔路口:(x + 1 , y)(x - 1 , y) (x , y + 1) (x , y - 1)(x + 2 , y)(x - 2 , y) (x , y + 2) (x , y - 2)

2024-01-20 19:02:04 440

原创 深度优先搜索C++详解来啦

这里呢,我先用vector存储每一步的路径,因为在运行时你是不确定它是否可以到达终点的,所以每一步都要存储,二维坐标系(x, y)所以需要结构体 node 搭配 vector十分的完美,print函数有一个细节大家要注意一下,在样例输入中,我们可以发现在每一条路径的结尾是没有箭头“->”的,所以要有一个小 if 判断一下,不然很有可能爆0的哦!深度优先搜索,简称“深搜”,DFS,主要用于无向无权简单图的搜索工作,与广度优先搜索并称两大优先搜索算法,可以使用栈,也可以递归实现,数据量大用栈,小就用递归。

2023-12-23 14:39:50 791 1

原创 C++快速排序详解!

因为在最后一个循环时,若是q向左走,撞上了p,p此时指向的元素是上一个循环结束后交换的值,这个值比key小。若是p向右走,撞上了q,那么在这个循环,q先走,并且q停下来了,所以q的位置是一个比key小的值。若让左边的p先走,则可能在最后交换key的步骤将一个大于key的值交换到最左边。其单趟排序的思路是:取区间中最左或最右边的元素为key,定义两个变量,这里假设是p和q,q从区间的最右边向左走,找到比key小的元素就停下。可以看出,经过pq的不断交换,比key小的值换到了左边,比key大的值换到了右边。

2023-12-16 14:45:41 306 2

原创 算法:桶排序&箱排序

桶排序占用空间小,但是有致命问题。定义:收集每个字符出现次数。

2023-12-16 14:21:03 346 1

原创 string字符串

大写转小写:ASCII+32(小写转大写-32)sort:按ASCII排序。string:建立字符串。

2023-12-11 19:25:38 404 1

原创 C++for循环

【代码】C++for循环。

2023-12-11 19:19:22 361 1

原创 C++输入输出模板

【代码】C++输入输出模板。

2023-12-09 16:06:36 3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