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数据结构和算法-(五)-分治法-(二分查找、快速排序、归并排序)

二分查找

概念

  • 二分查找也称折半查找(Binary Search),它是一种效率较高的查找方法。但是,折半查找要求线性表必须采用顺序存储结构,而且表中元素按关键字有序排列。

优点

  • 查找速度快

缺点

  • 待查表为有序表

算法思路

  • 首先,假设表中元素是按升序排列,将表中间位置记录的关键字与查找关键字比较,如果两者相等,则查找成功;否则利用中间位置记录将表分成前、后两个子表,如果中间位置记录的关键字大于查找关键字,则进一步查找前一子表,否则进一步查找后一子表。重复以上过程,直到找到满足条件的记录,使查找成功,或直到子表不存在为止,此时查找不成功。

动画演示

需求: 找到有序表里面的 “ 1 ”

代码

/**

  • 二分查找
    */
    public static int binarySearch(int[] array,int fromIndex,int toIndex,int key){
    int low=fromIndex;
    int high=toIndex-1;
    while(low<=high){
    int mid=(low+high)/2;//取中间
    int midVal=array[mid];
    if(key>midVal){//去右边找
    low=mid+1;
    }else if(key<midVal){//去左边找
    high=mid-1;
    }else{
    return mid;
    }
    }
    return -(low+1);//low+1表示找不到时停在了第low+1个元素的位置
    }

快速排序

概念

  • 快速排序(Quicksort)是对冒泡排序的一种改进。

快速排序由C. A. R. Hoare在1962年提出。它的基本思想是:通过一趟排序将要排序的数据分割成独立的两部分,其中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比另外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要小,然后再按此方法对这两部分数据分别进行快速排序,整个排序过程可以递归进行,以此达到整个数据变成有序序列

动画演示

代码实例

//快速排序 31 21 59 68 12 40
// x=31
public static void quickSort(int[] array,int begin,int end){
if(end-begin<=0) return;
int x=array[begin];
int low=begin;//0
int high=end;//5
//由于会从两头取数据,需要一个方向
boolean direction=true;
L1:
while(low<high){
if(direction){//从右往左找
for(int i=high;i>low;i–){
if(array[i]<=x){
array[low++]=array[i];
high=i;
direction=!direction;
continue L1;
}
}
high=low;//如果上面的if从未进入,让两个指针重合
}else{
for(int i=low;i<high;i++){
if(array[i]>=x){
array[high–]=array[i];
low=i;
direction=!direction;
continue L1;
}
}
low=high;
}
}
//把最后找到的值 放入中间位置
array[low]=x;

自我介绍一下,小编13年上海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一直到现在。

深知大多数Android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几千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2024年Android移动开发全套学习资料》,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既有适合小白学习的零基础资料,也有适合3年以上经验的小伙伴深入学习提升的进阶课程,基本涵盖了95%以上Android开发知识点,真正体系化!

img
img

由于文件比较大,这里只是将部分目录大纲截图出来,每个节点里面都包含大厂面经、学习笔记、源码讲义、实战项目、讲解视频,并且后续会持续更新
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可以添加V:vip204888 备注Android获取(资料价值较高,非无偿)
img

结语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是和我一样的Android程序员。

35岁,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普遍的失业高发阶段,这种情况下如果还不提升自己的技能,进阶发展,我想,很可能就是本行业的职业生涯的终点了。

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切莫等到一切都成定局时才开始追悔莫及。只要有规划的,有系统地学习,进阶提升自己并不难,给自己多充一点电,你才能走的更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上小学时,那种一元钱一个的日记本上每一页下面都印刷有的一句话,当时只觉得这句话很短,后来渐渐长大才慢慢明白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

有了学习的想法就赶快行动起来吧,不要被其他的事情牵绊住了前行的脚步。不要等到裁员时才开始担忧,不要等到面试前一晚才开始紧张,不要等到35岁甚至更晚才开始想起来要学习要进阶。

给大家一份系统的Android学习进阶资料,希望这份资料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脚步。不要等到裁员时才开始担忧,不要等到面试前一晚才开始紧张,不要等到35岁甚至更晚才开始想起来要学习要进阶。

给大家一份系统的Android学习进阶资料,希望这份资料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mpJffVdx-1711601397190)]

本文已被CODING开源项目:《Android学习笔记总结+移动架构视频+大厂面试真题+项目实战源码》收录

  • 2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